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自白之二: 因為我愛
2008/11/07 23:46:57瀏覽1025|回應6|推薦33

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不,應該說,今天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日子。

現在是下午一點多,平常這個時間我還在辦公室裡,但是我今天必須提早回家,因為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

我自己開了一家投資開發公司,因投資股票曾經賺了很多錢,名聲傳出去,大家都當我是一個有才氣的年輕創業家。很多親戚朋友因此把錢委託我代為投資,因為他們認為我不僅有才氣,而且是一個可信賴、有責任感的人。

做股票本來就是有輸有贏的行業,十年來我雖然沒有大失敗過,但也沒有因此成為首富,幸好我的妻子是一個非常能幹的職業婦女,在國會辦公室做執行秘書。她經常在別人面前誇讚我,並替我招攬有財力的顧客。

我知道她真的很以我為榮,因此我也總是努力督促自己,做好事業,好讓她有面子。我們畢竟是屬於這個社會的高階層分子,我的父親曾是奧地利林滋省省政府的高級主管,我的母親曾是中學校長,他們都已退休,年近八十。我妻子的父親曾是銀行主管,年逾八十,她母親已逝,老父單獨住在老家大房裡。

我天性內向,從小不喜與人交往,只喜歡待在自己的房間看書,小時候我父親特別為我在地下室設了一個小圖書館,一排排的書架上擺滿了我的書籍,每一本書裡都有我用心讀過留下的批言筆跡。

我跟妻子結婚九年。她跟我是一個極端的對比: 我內向,她外向;我拙於交談,她口齒伶俐;我不善表達內心的情感,她卻像一個太陽,光芒四射地擁抱著每一個她身邊的人。

當年我們剛交往時,是她主動追求我,她說: "你像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需要人保護,我無法不愛你憐你,這大概就是東方人說的,我前輩子欠你的債。" 她是我第一個女朋友,第一個女人,唯一的一個女人,至死為止。

我們生有一個女兒,今年七歲。她是我的心肝寶貝,不,更正確的說,她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成就。

她的歡笑,她的哭泣,是我每天吸進呼出的氣息。每天早上我開車送她去上學,她臨下車時,我總是對她說: "小寶貝,晚上見,我會整天想你!" 她笑滿一臉燦爛的陽光,回道: "只准想我!" 晚上我送她上床,對著她疲倦的小臉蛋輕輕說: "做個好夢,我的小天使!"

我開著車,離家大約還有十分鐘,我似乎可以聽到我心臟跳動的聲音,忍不住用右手摸了一下旁邊車座上的大提袋,裡面的東西硬梆梆的,今天上午剛買的,我需要它,因為今天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

我已見到我家巷口的那棵大菩提樹了,初夏五月裡的菩提葉還是嫩嫩的綠,我緩慢地轉進巷子,站在院子的鄰居老太太正對我招手,我打開車窗提高嗓門問候她:"上帝祝福您!" 在這個我們才遷入一年的維也納高級住宅區,左鄰右舍跟我們一家人維持著互相尊重的友好的關係。

把車子停進車庫,下車時我把公事箱留在車子裡,只抓起那個大提袋,兩手緊抱著它從側門走進連著車庫的廚房。

我知道我的妻子今天請病假留在家裡,我的女兒應該也已經放學回到家裡。

我走進臥房,聽到我妻子在浴室洗澡的聲音,走到走廊朝上傾聽,知道女兒正在樓上的房間看電視。

我又走回臥房,脫下外套,換上便鞋,打開大提袋,取出今天剛買的硬傢伙。

我手抓著硬傢伙,閉上眼睛,感覺我身體裡的血液正在緩緩的流動著,於是,我輕輕推開浴室的門,只探了頭進去,妻子看到我訝異地問道: "你今天這麼早回來!?"

我把雙手放在背後,緩緩地,微笑著,走向浴缸,望著我妻子的美麗身軀,深吸一口氣,猛地舉起雙手用我今天剛買的釜頭朝她身上砍去,一次、兩次、三次...........,直到我聽到女兒漸近的叫聲: "媽媽!你在幹什麼?"

我的心猛抽一下,掉轉頭正看到女兒站在浴室門口尖叫地朝著一缸血水胡亂揮著手,我迅速地跨向她,舉起釜頭也猛揮下去,女兒摔倒在地上,抽動著身軀,親愛的寶貝,你疼嗎? 爸爸也心疼,於是我更快地揮動著釜頭....,直到雙手無力跌坐地上,我趴在女兒身上感覺她的脈搏似乎還在輕微跳動,我急哭著,小寶貝! 你還疼嗎? 你還疼嗎? 我站起慌慌張張地朝著車庫直奔,我需要一把鋸子!

拿了鉅子又奔回浴室,我開始鋸女兒的頸子,小寶貝! 馬上就不疼了! 可是鋸子不夠利,鋸不下頸骨,我停下來又探試了一下女兒的脈搏,脈搏已停止跳動了,寶貝,現在不疼了,做個好夢,我的小天使!

我把妻子從浴缸抱出來放到地上,與女兒並躺,從櫃子裡取了兩條白床單,蓋在妻子跟女兒的身上。然後我走到客房的浴室洗澡,換了一身乾淨的衣服,把洗過的釜頭又放進大提袋裡。我的雙眼沉重,四肢無力,我疲倦的心不規則地跳動著,啊,親愛的,我多麼渴望與你們共眠!

但是我今天的任務還沒有完成。

當我一個月前知道我投資的四十多萬歐元再也收不回來時,我就已經開始考慮,如何解決這個永遠無法解決的困境。

我每天照常開車上班,開車下班,在辦公室裡只是隨便打幾個電話,或是在電腦網路上胡亂閒逛。我也把我從前的老書帶到辦公室看,好像又回到了當年閉門閱讀與外世隔絕的青少年往日。

最後的這個禮拜,我只是不斷地重複閱讀其中的兩本書,一本是德國哲學家叔本華的 "悲慘之谷" ,在 "悲慘之谷" 這本書裡,叔本華認為死亡是另一種形式的生命,另一種較美好的生命形式。另一本書是羅馬尼亞的虛無主義作家西歐然的著作,他在書裡寫道,人生是毫無意義的,最好是根本不要被誕生。

最後這幾天,我就像個行尸走肉孤魂野鬼般的,恍恍忽忽地滿腦子都是這兩本書裡的字字句句,經常有一種感覺,彷若靈魂已脫離了軀體,那居高臨下的眺望,使我心裡突然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覺悟。

我遲早總要宣告倒閉,我將失去我的一切,高級洋房、名牌車,家中的值錢東西都要被拍賣掉,我妻子交給我投資的積蓄也全都泡湯了,我的女兒不能跳芭雷舞、彈鋼琴,我妻子、女兒、老爸老媽及老岳父都將被人恥笑一輩子。

這樣的人生還有意義嗎? 我怎能忍心讓我所愛的家人活在這樣一個悲慘的山谷裡呢?

現在,我的妻子跟女兒已經昇華到另一個較美好的生命世界裡了,我剩下的任務是讓我的父母及孤老的岳父也能尾隨我妻子跟女兒的仙跡,脫離這個悲慘的山谷。

因此,我必須撐著疲倦的身體,先開車去父母住家然後再到岳父處,這是我今天最後一個任務。

等到我完成這個任務以後,或許我將開車撞牆自殺,但是自殺真能死得了嗎?

也無所謂,我心裡非常明白,每個活著的一天都是對我的懲罰,因為,我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moon&aid=2360510
 引用者清單(1)  
2009/04/03 01:04 【blackmoon的部落格】 城市1

 回應文章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泰戈爾漂鳥集
2012/03/02 13:57

泰戈爾漂鳥集

如果人是畜生

人比畜生更壞

我想意識高的人類

真要有愛心

逃難時

人也是吃人

最遭人類

放不下名利

謝謝分享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12-03-02 18:59 回覆:

人性的複雜,讓人在深思探討之餘,終而不由得產生''不如歸去''的倦怠感,回到一個無心機、無狡詐的璞真家園。

我想,最可怕的是,當一個人自以為掌握了真裡。

感動頑童老爹分享我的舊文,祝您週末快樂!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09 21:40

差點沒吐出來

這男人‧‧‧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11-25 00:10 回覆:
你已經看到黑月早期的驚悚故事了!
這是根據一個真實發生的案件改寫成的,這個人現在坐在牢裡
研究哲學跟神學。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 a real story in real world...
2008/11/08 23:28

原來這並非杜撰...雖然現實世界也是虛假參半或交叉呈現,我們自身也天天擔任主角、配角或跑龍套。

這位男子之所以殺害妻兒...夫妻倆一明一暗的個性,或許就埋下了遠因...期待下集。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8-11-08 23:58 回覆:
我的好朋友!

這個男主角是個讀書人,築了一道知識分子的堅厚圍牆,心理鑑定專家、檢察官、辯護律師、法官、陪審團以及他的哥哥,沒有一個人能夠看透他的心,理解他的行為。

判最重的刑,終身監禁,是他自己對陪審團提出的要求。

我有一個感覺,在這個塵世裏他只是一個幻影,真正的他並未誕生。

遙遠黑月對冰雪從未消融的問候。

約定(十三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血宴 . . . . !
2008/11/08 09:29

很夠驚悚的味兒 !!!
期待下集 ^^

    ~~ 約定  ~~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8-11-08 22:20 回覆:
一個生命一個 哭笑,一個人一個故事!

親愛的約定,跟你約定好,肯定還有下一個故事。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8/11/08 07:00

What a thrilling story!!

讀到中間我的下巴驚得差點掉下來, 讓我手心冒汗!!

Good writing ~~~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8-11-08 22:12 回覆:
親愛的粉紅棉花糖!

你用這麼可愛的字句 "下巴驚得差點掉下來" 來形容我的恐怖故事,我也開心地笑得差點下巴掉下來!

謝謝你在我的部落格留下粉紅棉花糖的甜蜜味。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您的短篇小說嗎?
2008/11/08 06:50

雖然悲慘難過的結局,

讀起來令人不甚唏噓,

但是寫得很流暢呢!

給您加加油!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8-11-08 21:53 回覆: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昨天男主角才被法院判刑: 終身監禁。

現實世界本虛虛實實,搞不清楚是莊周夢蝴蝶,還是蝴蝶夢莊周........

因此我寫男人的故事時,總喜歡假設我自己是個男人,寫女人的故事時假設自己非女人。

感謝你的加油!

遙遠黑月對Catlike Cathy的問候。

又,你真的很 catlike 嗎?  I like c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