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靜之光
2013/09/30 00:07:29瀏覽3919|回應1|推薦331

影子總是說,你其實並不是瘦高、矮胖或壯碩、弱小,那只是物質的蒙幻把戲,你是否瘦高、矮胖或壯碩、弱小,完全取決於光線照射的角度。

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

在茂密的樹林裡,當風從東邊吹來,千萬的葉片一齊搖擺向西邊,當風從南邊吹來,千萬的葉片一齊搖擺向北邊,在風聲裡,它們總是一齊歡呼著:我們是樹林,我們都是樹林。

然後,有一天,有一片葉,一片不想隨風搖擺的葉,它決心出走自千萬葉片之間,在千萬葉片正驕傲地展示著共同油綠的整體外貌的盛夏裡,這片只想當自己的葉,靜悄悄地、筆直下垂地走出了千萬葉片之間。

從掙脫樹枝到掉落地面的短暫過程中,它殘破、疲憊的身軀卻綻放著絲絲寂靜的光線,在幽暗的樹林裡。

"多麼美麗的剎那!" 不再是千萬分之一的這一片獨一的葉子,
微笑著發出了最後一聲嘆語

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

牠是離我住處不遠的某家人的貓,一隻獨眼貓,第一次見到牠是去年的夏初,我坐在屋前台階上陪牠玩了一陣子,從此牠每天總是多次到我門口喵喵叫著。

我在家的時候,就把門半開,讓牠自由進出,牠總喜歡跳到床上打滾,並咕嚕咕嚕地向我訴說著一些八卦。

有一天,我在院子整理花草,用水管四處澆水,並跟不怕水的獨眼貓戲著水,呵呵,牠就像個練過功夫的武林高手,飛躍於半空中跟水花對打貓影拳。

後來我看到牠朝著主人家走去,於是我也結束庭院工作進屋洗澡


半個小時後,我走出浴室,站在廚房窗前,看到屋前草地上躺著獨眼貓,我打開
窗子呼喚牠,牠卻毫無反應。

抖著心我跪在草地上
,無聲地呼喊著:"我的小天使,我的小天使……!"

我捧著身軀依舊溫暖卻已斷氣的牠,
走到牠主人家按鈴,牠的主人也很驚訝說:"剛才還看到牠活蹦活跳地跑出門。"

牠活蹦活跳地跑出主人家門,跑回我屋前的草地上,然後
就斷氣了,在短短半個小時內

下面這張照片是牠死前約一個小時我為牠拍攝的。



那已是去年夏天的事。

但是去年夏天從來沒有移動過腳步。


去年夏天的
獨眼貓從來沒有離開過


時間只存在於物質世界裡,
物質所附生的佔有、執著、欲求之種種,也都將隨著物質的毀滅而化為一縷過眼雲,今日以為龐大的明日只不過是微塵一粒

獨眼貓從來沒有停止過
輕撫於我心中一絲絲光線,一絲絲寂靜之光。

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

今天,九月三十日,是格友Empty Traveler的周年遠行日

啊,
周年、周月或周日並不存在於非物質世界裡,遠行前與遠行後的Empty Traveler基本上並沒有差異,Empty Traveler一直就是超物質超時間的,差別只在於物質性的我們物質性地感覺物質性的損失

因此,他其實並未
遠行,他一直就在這裡那裡,或許他正無聲地微笑,寂靜地行走著空之舞步於眾生之間,輕撫你我他心中一絲絲光線,一絲絲寂靜之光。

我感受著寂靜之光的溫煦,
寂靜地緬懷著他光明坦蕩的人格、寬容浩大的胸襟與智慧仁慈的珍貴字語,知道,他正在祝福我們

,空之行者,從來沒有停止過祝福我們

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

心靈連結:http://blog.udn.com/emptytraveler/7052299
               http://youtu.be/jNyyNf_vVeo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moon&aid=8183431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留之間
2013/10/01 01:09

在經歷割捨撕裂疼痛後,

我們心中仍有七彩的光,

活著,愛著,

並且釋然微笑。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13-10-03 17:04 回覆:
這是一座老教堂側邊小巷裡的天使石雕,在歐洲見過無數的天使雕像,而這面天使石雕最讓我心動,就在我居住的城市中心裡,毫不顯眼地立於幽暗的側巷裡,我常常穿走這條小巷,啊,這天使隱約的微笑,總是讓走過的我感覺一絲溫馨飄過心頭,前些日子特別用手機拍下來,想著,哪天傳給加拿大的天路瞧瞧,呵,妳說,為甚麼這座石雕讓我聯想到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