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左走 . 遇見雪
2022/04/28 11:56:18瀏覽2075|回應8|推薦133

時序在春末夏初之際,想著,利用走走路來提升自己的體能,此次依然選擇向左走,走上了橫跨主要平面道路的鐵馬道天橋,雙足行踏一步步向前邁進,陣陣風襲來,稍稍緩解了微熱感。

這段自行車道經過幾次的走踏,對周邊景色逐次熟悉而漸失新鮮與好奇。探索淡出,也專心於行走,運動的雛形越來越上軌道了。

以為視線習慣了大自然的景物,也以為這段路上再也沒什麼新鮮事可以吸引我的注意,在這條路上走了約十分鐘後,我卻又再一次被大自然的景象驚得目瞪口呆。在一處鐵馬道上我的雙腳正踏在一片雪白似白雪上,心裡正訝異著:這是什麼呀?心中這麼想著,身體就這樣同時蹲下右手往地上抓起一把雪白的薄片——是翅果耶!翅果鋪地宛若雪,遇見如此景色,這又是一次的豔遇。

從來,從來不識此景,原來風鈴花開後不久,會下一場雪。

↑金塔扶桑,雙層重瓣橘色扶桑花。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y19660511&aid=173680815

 回應文章

pond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4 20:07

老粗也可以拈花惹草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6-27 20:08 回覆:

很高興 pondz 也可以拈花惹草。歡迎加入綠手指行列。大笑

天氣炎熱,防暑多喝水喔~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3 23:40

沒有看過耶

原來除了油桐花,還有這樣的白雪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5-27 14:28 回覆:

四處遊走的您也沒見過此景?

如果想要親眼目睹,

請記得明年黃花風鈴木花期過後,

等待蒴果爆開之際,就有此番雪景可賞。


jasm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9 15:30
台北少有風鈴木,每次風鈴木盛開,都只能看別人拍的照片過乾癮,不過多數人都聚焦在花海,這花落後的翅果還是第一次知道,且數量多到如"雪徑",真讓我開了眼界,也增長了見識了呢!!足感心耶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5-10 10:43 回覆:

大自然的景物真是奇妙,以往只見過零零星星的翅果種子飄下來,稀稀疏疏的散佈在樹下周圍,也不會去追究是哪種植物的種子。

在突然一次決定向右走,撞見了如此奇景,除了驚嘆還是驚嘆!僅僅是一顆顆種子,數大的堆疊創造出另人驚豔的美。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5-10 10:45 回覆:
更正:令人驚豔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5-10 11:33 回覆:
再次更正:向左走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9 07:55

每個中子都是美麗的生命,

柚子小盆栽是綠色的圖畫,醉人!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5-10 08:57 回覆:
無心插柳柳成蔭,原本不太想再種植,但是目視每一顆飽滿的種子,捨不得將它們丟進垃圾桶,於是把種子放進水裡泡水,每天換水並把膠質逐次洗掉,數日後即可撥去外殼,找盆器放入培養土,噴足適量的水把土面稍微加壓平坦,再把種子一顆顆微微插入培養土中,一圈圈的種滿整個容器,再鋪上一層麥飯石,再來就是懷著期待的心情等待發芽。一顆蜜柚種出兩盆種子盆栽,柚葉的香氣隨手拈來,希望與幸福似乎圍繞在身邊陪著我走未來的路。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7 20:29

回應,

居然是種子,也太驚人的"多"了吧! 好酷喔...  尖叫

我也很喜歡風鈴木的說...  今年去公園拍黃花風鈴木

去沒有注意到樹下有沒有這種翅果落下,下回要仔細瞧瞧!!

謝謝分享!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5-08 09:19 回覆: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5-08 09:42 回覆:

今早電腦又不給開機,它已經很老很老,搞不好哪天真的再也無法開機了。用手機操作老是容易出狀況,請小泉別介意嘿~

那一堆堆的白雪酷呆了,真的,沒騙妳~

今天是母親節

祝福小泉母親節快樂喲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2 20:52

如果去年撿的黃花風鈴木種子孵不出來,那就再換一個近日遇上的啊!

跟您分享這週回南部,見到的小酪梨。

真是驚嚇啊!

去年九月下旬種下的酪梨籽,竟長那麼大!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5-03 11:33 回覆:

一顆種子內含無限的生命力,看似一種激勵人心的希望力量。酪梨種子發芽茁壯成一棵小樹,假以時日必定能開花又結果。真令人期待~

這一兩年中實行斷捨離,心裡總不太想再種植種子盆栽,但是,在去年吃完一顆蜜柚後留下了一堆種子,棄之可惜,所以又把種子鋪到容器裡讓它們發芽成長。時不時的把手掌輕輕地拂過葉梢,雙手便沾染了一股柚子香氣,宜人氣息療癒人心,霎時心裡充滿了能量帶著我勇往直前。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30 21:14

看到那麼多希望,忍不住回頭翻箱倒櫃,找出舊回憶。

https://blog.udn.com/shiquan/2915241  

https://blog.udn.com/shiquan/2922343   

與您分享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5-02 14:16 回覆:

黃花風鈴木種子盆栽裡冒出來的子葉真是可愛極了,很後悔當初用右手抓起來的那一把翅果隨後讓它們似沙子般的滑落到原來的地方,沒想到要把它們帶回家來。不知道去年撿回來種子能不能孵出芽來,看了您翻箱倒櫃找出來的舊文,真想碰碰運氣!決定等天氣放晴,就去花市買包培養土回來孵盆栽。

謝謝您的文章分享~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9 19:55

這一堆白白的,是花瓣嗎?

我第一次見到... 好特別!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5-02 14:21 回覆:
更正:黃花風鈴木開花的其間的那段期間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5-02 13:55 回覆:

那些成堆的雪白不是花瓣,應該是黃花風鈴木的翅果。黃花風鈴木開花的其間的那段期間,鐵馬道上行走時都向右走,遇見了貓卻錯過了花期,現在想來還真是有些的扼腕,想必當時黃花風鈴木花開盛大,美不勝收。

黃金風鈴木

http://kplant.biodiv.tw/%E9%BB%83%E8%8A%B1%E9%A2%A8%E9%88%B4%E6%9C%A8/%E9%BB%83%E8%8A%B1%E9%A2%A8%E9%88%B4%E6%9C%A8.htm

這張照片是去年(2021.4)搭公車去看醫生之後,回程等公車時在一處公園裡撿拾回來的翅果,照片中的翅果,看起來有沒有比較清楚呢?

成堆成堆的翅果,或被風吹到自行車道兩旁的雪白,遠觀似白雪。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深感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