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右走 . 遇見時光迴廊
2022/08/18 09:33:12瀏覽2031|回應0|推薦145

從1.7K處向右走會經過一座自行車道高架橋,步道橋邊有一家工廠,不知道這家公司生產什麼樣的產品,排氣的大管正面對著步道往上排出廢氣,高架橋的這端剛好接收到了這股臭氣,走過兩趟至起點站之後,就不曾再走上這座鐵馬道高架橋了。

 

往前走下了高架橋,沿路有田園、住家,不遠處則是鐵馬道的專用地下道,曾經在地下道的這端路旁撿拾到幾顆的無患子,對有撿拾種子偏好的我來說,那是一次的小確幸,無患子深藏著童年的回憶。

 

第一次初探自行車道的起點位置,路程雖然不是很遠,然,內心滿是好奇,花了不少時間邊走邊看。走過了地下道不久又再一次走上了橫跨主要道路的高架橋,跨過了中山路高架橋之後即與台鐵高架高低並列,步道則緩坡下降與潭子街口銜接,這就是自行車道潭子端的起點。我猜想公里數應該在跨下了高架橋的那時候算起吧?

 

經常騎著小綿羊在街道上匆忙穿梭,從來沒有好好的探索凝視巷弄街道,此次初探步道起點,給了我一個慢下來的機會,雖然單程行走到這裡,體力稍感累了,但是既然行走至此,不如再拐進了巷弄,去尋找以前沒有去認識到的事物。

 

雙腳才轉個彎,即看見了巷口掛了一面塑膠布的看板介紹這條巷子的史蹟,細說舊酒店巷,古早時期這條巷子不是所謂的燈紅酒綠的場所,而是釀酒造酒的出產地。

啊,這趟步行讓我發現了從前所不知道的史蹟,算是一種小小的收穫,原來這條小巷子大有來頭,列入了區鎮的文獻裡頭呢!

 

探索完了巷弄街道後,回程。這趟小小的探索之旅,里程不算長遠,但對當時的我來說是有點太過了,不過,也值得,終於知道了自行車步道的起點在哪裡,也順道探索了在地的歷史人文。運動、探索、認識地方史記,一舉三得。~~寫於2022.8.15 

 

↓照片拍於2022.3.21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y19660511&aid=17684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