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要追你
2023/07/17 16:02:48瀏覽817|回應6|推薦111

1.2.3 木頭人

************************

你跑我追

這是7月12日與黑冠麻鷺玩1.2.3.木頭人以及你跑我追的遊戲~好玩!有趣!

我猜,黑冠麻鷺不這麼想......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2 08:35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3-08-02 11:45 回覆:

這可謂是黑冠麻鷺的特寫鏡頭。謝謝您的分享~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1 22:45

黑冠麻鷺應該是我第一次那麼仔細拍的動物,

因為偽青年是那種看到會動的東西就會嚇得半死的那種。害羞

https://blog.udn.com/shiquan/12909856

年初下定決心提調後,其實就很有計畫性的一直跑公園,

本來覺得想去的都去過了,但因為同事的一句話,才有了倒數計日。大笑

這些意義非凡的小旅行,在日後回想起來,都能幫自己迅速充電。

而您說的無形的力量,也幫偽青年充了不少電呢!

希望很快又能逛台南的公園。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3-08-02 11:43 回覆:

現在一直思考著:我還要繼續當壞人嗎?

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黑冠麻鷺)的痛苦上。

雖然我這個人類沒造成牠肉身的傷害,不過在"精神上"卻也造成牠的恐慌。

是該停止這般"惡作劇"式的追逐,還給牠一個清靜安全的生活環境。

保持心情愉快的方法有千百種,不需要以這種自私方式讓自己快樂吧!

在血腫科治療已逾兩年半,目前持續治療中。

再,因老化、藥物副作用加上之前的用眼不當導致出現眼睛疾病,

所以現在盡可能的減少使用3C瀏覽網路,

如此串門子也就斷斷續續,覽閱了這頭卻忽略了那頭,這真的也很無奈的事。

網上的交流活動目前就以這種形式進行,總要自己保重自己的身體才行啊!

喜歡您的格子,在大自然中微旅行式的探索,信手捻來的單純讓我們樂在其中。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30 16:46

之前,偽青年也常會追著黑冠麻鷺做觀察,

追著追著,有時會覺得自己好像以大欺小大笑

照片是在中正公園拍的吧!

蚊母樹和白千層是記憶裡在這公園裡最開心的發現。

至於想像蹲著拍照的是您,就也只是想像了,因為偽青年回到台南生活了。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3-08-01 11:23 回覆:

哈,原來您也做過這種事,以黑冠麻鷺的角度來說,我們都是壞人。大笑

是的,熟識公園,看環境就能認出所在地了。我喜歡在白千層樹下稍作休息,喝喝水,看看充滿活力溜著滑板的孩童與年輕人。

我常蹲著拍照欸,或許您真的就曾經遇到過我也說不定。

那天,逼著自己走向戶外,因為久未走路運動,於是選擇"向右走",來回差不多就兩公里。走在鐵馬步道上才感覺到在戶外陰涼處沒有比室內熱,只是蚊蟲較多而已。這得感謝您,無形中是您拉著我往戶外跑的呢!

(向右走遇見貓2023/7/24)

回台南了,原來回台南之前走訪台中許多的地方。不知您要回台南,在當時我還在納悶:您的行程怎麼都排的密集緊湊?現在才了解到,原來是這樣啊!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8 04:46

到台北都會幾座公園散步閒逛的人,應該常常會看到黑冠麻鷺這種大鳥佇立在水草、灌木叢邊及綠地上的覓食身影。

<都會賞鳥>發現黑冠麻鷺食蚯蚓、蜥蜴及築巢育雛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4460687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3-08-01 11:13 回覆:
謝謝您分享黑冠麻鷺的實錄,黑冠麻鷺的育雛畫面罕見,照片張張精彩。我還沒看到過黑冠麻鷺跟蚯蚓在拔河的戰況,好希望能目睹黑冠麻鷺的這種覓食狀態。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5 11:43

黑冠麻鷺的 OS : 

咱有 "這麼茜麗" 嗎

怎麽總在 "那熱搜上,夯個不停呢"?

哈,讚啦!親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3-08-01 11:17 回覆:

在周邊環境常遇到黑冠麻鷺,牠的"慢"可以撥出一些時間陪我好一會兒,所以囉,牠是我喜歡的鳥類之一。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0 12:48
牠被稱為「大笨鳥」,純粹只是從人的角度來看;光就「到處都看得見牠」這ㄧ點來說,牠在所有生物群中,絕對與「笨」字離得很遠。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3-07-21 10:19 回覆:

許多的鳥類為鞏固地盤會主動迎擊入侵者,例如白桕的部落格中就有一篇"鳥襲",元凶應是台灣藍鵲。據我所知"烏秋"也會攻擊人類。

而大笨鳥避敵的方式是被動的用"逃之夭夭"來閃避干擾,

從照片中那看似笨笨呆呆的奔逃模樣,有點憨傻。由於反應慢,動作慢,不會一溜煙的消失,才得以讓我開心地和牠玩一玩遊戲。或許牠不喜歡被打擾,而我又在牠後面緊追不捨,最後用飛的逃離現場。我不會飛,也就沒追上。大笑

長久以來感覺到黑冠麻鷺的慢生活比貓咪還優雅從容,牠的"慢"節奏又讓我聯想到"大巧若拙"、"大智若愚"等成語。

很感謝牠給我一個愉快的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