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之後還要再見
2022/12/29 20:12:00瀏覽1985|回應0|推薦122

//隆冬臘月時節,於公園步道上漫步的午後時光,在大好的晴日裡徜徉在暖暖的陽光下,令人精神舒暢。溫暖宜人的氣溫使人懷疑前陣子的冷冽低溫是大自然對地球上萬物的懲罰?仰或溫和陽光的照耀是冬日裡短暫的嘉惠?

這天氣,在衣著上增減拿捏實在也令人無所適從。應順(瞬)變為謀,不要怕麻煩,在背包裡多塞進一件衣裳以備不時之需,則是明智之舉。

//很久很久以前流傳過一句話:在醫院探完病或看完診,不要說再見。自從聽過這則警語,便謹記在心,在醫院裡不說再見。

然而,如今的我卻有另一番體會。昨日看完中醫門診要離開診間時……

我:謝謝醫生!

醫生:再見!

在中醫部看診以來中醫師常以「再見」兩個字結束我的看診。雖然「再見」兩個字有很多不同的意涵,但「再見」在醫院裡不都是長久以來所忌諱的用語嗎?

當我用另一個角度來解讀「再見」這兩個字時,深深地體會到能再次見面是多麼幸運又幸福的事啊!當健康處在紅燈區內,自己的身體還能自主平安,如此,才有機會彼此再見,這是何其有幸之事啊!於人生的現階段,在醫院裡說再見的忌諱自然而然不攻自破,並予以接受——不管在醫院內或醫院外,再見之後還要再見!

//每天的飲水量很難喝足2000cc。某日得知同是癌友的同學分享,她所喝的水比我喝的還要多,這倒讓我大吃一驚。這是要具備多麼大的毅力來鞭策自己喝足自己所需的水份?

只不過是喝水份量的分享,卻激勵了我——要為自己的健康負責,承如同學說的,喝水是排毒,排除藥毒體內毒。

前幾天已經擬定分配好白天的飲水量,昨天早上喝足了水,吃過了中餐之後即出門搭公車赴醫院就診。這一個下午的時間,最常做的一件事便是找廁所。一到醫院量體重前—找廁所;在候診室候診—找廁所;看完診—找廁所;批完價—找廁所;領了藥離開醫院前—找廁所;在公園裡走一圈—找廁所(不喜歡公園裡的公廁,走進運動中心找廁所)。

把飲水量補足的後續竟是那麼的麻煩。

下回,有事出門,記得為自己掛張排子——有事待辦,今日公休。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y19660511&aid=17797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