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時光~浪貓的幸福天堂
2022/06/01 16:05:48瀏覽2002|回應0|推薦130

拍照日期:2022.3.3

⬇2022.3.8再次向右走,步行運動順便去看看貓咪。那天,遇見了一位女士提著塑膠袋,袋子裡面裝著貓食,那時她正餵食這幾隻貓咪。基於有些疑問,於是和這位小姐聊了片刻。

當時我親眼所見有四隻貓,三隻橘貓,一隻橘白貓。那位小姐說,牠們都是一家人,都是浪貓,並且都給予結紮了。

//在四月份中旬,和同學在網路雲端互傳訊息得知,浪貓窩居處又多了兩隻小貓咪。霎時,心中又多了一份感慨,愛貓養貓,就別遺棄貓咪。怕貓咪生養後代而衍生出不必要或不想要的結果,那麼節育的觀念與施行就必須事先做好妥當的規劃。

懂得防範,或許就不會再增添兩條小生命混在浪貓之間跟這些浪貓居無定所、日曬雨淋餓肚子。

感性與理性並存的人類,為什麼老是做出缺乏愛心又違背理智的事情呢?

*************************

     8/4《愛貓之城》Kedi 官方預告:

        https://youtu.be/JqhGRe27fZ8

       

《愛貓之城》土耳其記錄片

片長:79分鐘

在伊斯坦堡的城市裡的每個角落都能看見貓的自由來去。無論是魚港、市場、茶館、咖啡廳、麵包店......,都有貓咪自在的悠遊其中。城市裡的每個人都非常喜歡貓,所以貓不被人類驅趕,不需懼怕人類。浪貓融入這個城市中與人類共生共存。伊斯坦堡這個城市是真正所謂的浪貓的幸福天堂。觀賞這部記錄片之後才知道,原來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一處屬於浪貓的桃花源。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