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后 . 馨香
2022/04/15 10:54:23瀏覽1802|回應6|推薦124

午后在鐵馬道上行走,晴日當空陽光熱情伴隨,太陽光線從蓊鬱樹叢與枝葉縫隙之間傾洩而下,步道上、草叢裡,佈滿東一塊、西一塊的熒熒光亮與陰影互相交映著。

日光微微斜灑,樹影婆娑錯綜疊沓,時而日曬,時而陰涼,季月微風徐徐,舒適沁涼令人神清氣爽。

在步道上不疾不徐地走踏著,當行至一處路段之時突聞一陣陣幽幽清香,那熟悉的香味穿透了口罩被吸進了鼻腔,雖然隔著一層口罩稀釋了幾分香氣,可,多走幾步氣味越加濃厚……,我認得這股香味——梔子花香。

一叢數棵大花梔子並排植於步道旁,這可是附近人家所栽植?白色複瓣花朵正盛開著,未含花苞蓓蕾約有二、三十朵白花,花朵玉潔樸素,芬芳四溢,方圓四周被這幸福的馥郁馨香包圍,而我,只是路過,卻沾得一身香,大自然無限無量的供給與付出從來不求回報,只需你的走近與靠近,遇見花香,遇見幸福,遇見美,就是這麼簡單。~~~於2022.4.13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y19660511&aid=17333357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6 15:42
您寫的真美妙,把每個字沾了點香息才入列、成文,於是通篇馨欣。👍👏👏👏
愈來愈常在上班途中停下腳步,目尋一陣清香,觀詳新蘆舉燭,掌心順接落櫻。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4-28 10:10 回覆:

「把每個字沾了點香息......」,唉呀!這一字一香氣,真怕層疊的氣味太過濃重了大笑。話說回來,是Sir Norton先生愛說笑啦!由衷感謝您給予鼓勵(看見您拍掌了)。害羞

四時更迭,風景輪替,大自然不同的景致不斷的上演中。在緊湊的生活節奏裡給自己幾許的從容,即便只有五分、八分鐘,那將是最幸福的時刻啊!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9 13:34

年輕的時候很怕槴子花香,覺得味道太濃,可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突然就喜歡上了。

我一般叫她"枝枝花",有人稱呼她"夏雪",因她夏季開花時,如一團白雪覆蓋枝頭,又美又香。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4-20 16:32 回覆:

剛從鐵馬道步行回來,這次我發現那叢梔子花預估有上百朵以上。有些花將近枯萎,不過盛開的花還是照樣開著,花香卻不似那天的濃厚,是昨天午後到今天清晨下了雨而沖淡了香味嗎?我想,或許是吧!

如果種一片梔子花園,當花季來臨的當下,那潔白似雪的花朵鋪在枝葉上,該像極了雪吧?!(想像中)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8 04:07

我也超迷戀梔子花香,但是它在我的人生歲月中消失好幾年了。

最早的相遇,應該是小學階段,一位同學帶來一朵花到學校讓我驚艷那股撲鼻香。

後來放學時,她還引領我去見識種植梔子花的竹籬人家。

梔子花香太濃郁了,或許它就適合在鄉居山林狂放任性。

人口稠密的都市叢林,也許會覺得它的香味太張狂,先就否決了它潔白素雅的外貌。

但我想念那股讓我迷醉的香味,一如嗜酒狂徒迷上了杯中物。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4-18 11:20 回覆:

「我想念那股讓我迷醉的香味,一如嗜酒狂徒迷上了杯中物」,這般癡情,我們都好像成了「花癡」了大笑。喜歡這款花香,曾經從花市捧回一株玉堂春,忘了養了它多久之後就掛了,我對開花植物來說正是所謂的「黑手指」,想念它就去花市找它,倒也不再興起養它的念頭。

那花香啊,真是香耶!花季一過,香味可就消失無蹤了。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7 20:01

聞到花香了   我家陽台的也正在開呢    還愛不釋手的拍花開.

 春安花怡!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4-18 11:05 回覆:
現在正是梔子花季,淨白素雅,芬芳宜人,您家有栽種,這表示您喜愛梔子花。梔子花開,宣告夏天的腳步,近了。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6 18:13

梔子花好美喔!

以前都把狗牙花當作梔子花,現在總算知道:狗牙花的花瓣有些像被啃過,最後那張梔子花黑白照可見其完美...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4-17 10:50 回覆:

最後一張照片因為光線及拍照技術問題而導致花瓣輪廓不清楚,打算把它刪了,後來經過修圖,勉強的還能秀出來。梔子花分單瓣及重瓣,又名玉堂春。照片中的梔子花是重瓣的大花梔子。花香濃郁芬芳,是幸福的香氣。

去搜尋了一下狗牙花,狗牙花乍看之下,真像極了梔子花。


阿妮子Ann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5 23:43
剛好在想梔子花, 就看到您的文, 體會了不經意的遇見真的好幸福...喜歡梔子花, 無論外型香氣, 都優雅迷人~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2-04-16 09:37 回覆:

從我家到自行車道有一段距離,必須騎車前往,通常會把機車停在一處自行車道天橋入口的一端,停妥了車,面向鐵馬道,選擇向左走,向左走不會遇見貓,而那天我卻把梔子花香帶回家了。

被花香圍繞的感覺,真幸福!

謝謝阿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