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 每天都要活得像世界末日
2009/11/13 04:48:44瀏覽4902|回應1|推薦31

Live like everyday is the end of the world! 應該要活得每天都像世界末日一般 !

像「 2012 」這樣的大片,寫什麼看後心得似乎是多餘的,因為反正追流行的人一定會去看,而且期望看到的是世界崩解那一刻的電腦特效,大地震、大海嘯、火山爆發、天崩地裂等等。

好萊塢電影創造話題的功夫沒話講,馬雅人年曆只推算到 2012 就沒有了,代表他們早就預測 2012 年會是世界末日,的確讓某些人焦躁與悲觀。連國內的談話性節目都煞有其事討論起這個話題,甚至說末日前地球的南北極會對調,引發全球天災,還有專家支持世界末日的說法。我讀小學的女兒也深信此事,不過後來有科學家跳出來反駁,馬雅人算到 2012 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代表另一輪年代的開始,並非末日。

不過即使這樣,我的女兒還是半信半疑,相信不少人也存疑,因此掏腰包進戲院看世界末日是怎麼回事。好萊塢再度勝利。

我喜歡 Roland Emmerich 的「 ID4 星際終結者」,部分原因是我超喜歡比爾普曼,這次「 2012 」除了他慣有的話題操作與電影特效,有趣的是他也維持他的小傳統,就是大災難當中,小孩與狗是絕對不能死的,一定要神奇的躲過劫數才行。

而電影也強調,人性的全面喪失和世界末日是等同恐怖的,於是有人面對末日展現醜陋自私的行徑,只為了求得一己存活;但當然也有願意為眾人而犧牲自己的高貴情操。即使電影裡有這些 messages ,但相信我,特效還是「 2012 」的主角。

總之,我說的「每天都要像明天就是世界末日般的活著」,並不是天天都要沈浸在恐慌的意思,而是生命中值得守護的東西,不要輕易的忽略與放棄,因為也許明天真的是末日,該珍惜的就要緊守,該追求的就要勇往直前,不要忘了每天都向你愛的人說「我愛你」,因為也許明天以後就沒有機會說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3492734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雅人年曆只推算到 2012 就沒有了,代表他們早就預測 2012 年會是世界末日......
2009/11/15 15:25
幽默一下

那是馬雅人他們不想再算下去了吧?


週末愉快,新的一週、又將開始

*babykon*(babykon) 於 2009-11-17 14:35 回覆:

哈哈哈,馬雅人萬萬沒有想到,他們的年曆竟然能讓好萊塢片商大撈一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