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鬼終結者T4 多了一個機器人偶像
2009/05/29 16:12:34瀏覽4175|回應3|推薦51

一般人可能覺得T2是「魔鬼終結者」系列最經典的一部,我卻一直最喜歡第一集,還記得看完第一集後,一直不停的揣想那張莎拉的舊照片,還有穿越時空之後,莎拉與凱爾這段戀情對往後的影響,那時對編劇感到佩服至極(詹姆斯卡麥隆真的很有一套)。

 

凱爾回到過去與莎拉相戀,莎拉生下約翰康納,是T系列得以不停延續故事的重點,但奇怪的是,「魔鬼終結者」始終話題都在終結者機器人上,紅的也是阿諾,T2T3賣的始終是阿諾以及追殺康納的超級機器人,我不否認T2創造的液態終結者真的可以留名影史,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凱爾與莎拉之間,那段短暫到讓人遺憾的戀情。

 

Anyway,今天的重點應該是T4,如果它的預告沒有打得那麼兇,也許我在觀賞電影時,會有更意外的驚喜。因為在預告中,它已經告訴我們重點:山姆沃辛頓演的馬可仕萊特是個「自以為是人類的機器人」,照理我們應該和片中的約翰康納同一時間驚覺馬可仕竟然是個機器人,但這部分的心理轉折已經被預告破壞。

 

就像看了「天使與魔鬼」原著的人,早就知道伊旺麥奎格演的總司庫是兇手,所以看電影時,「後來才揭曉」的驚訝自然也泡湯。(我是其中之一)

 

不過,到戲院看T4時倒是有一個「意外的發現」,看到中間會「漸漸感到」馬可仕怎麼比約翰康納戲分還多,當然克里斯汀貝爾出現時是有一定的帥度與光芒度,但山姆沃辛頓有如一顆讓人慢慢愛上、越磨越亮的鑽石,他的角色真是討好到「過分」的程度,明明是一個殺人犯、機器人,卻擁有比人類還要高的正義感,在發現自己是機器人之後,還義無反顧的幫人類作戰,甚至願意把自己身上唯一屬於人類的部分,獻給約翰康納。

 

馬可仕(山姆沃辛頓)的軍裝長外套造型,在我看來比約翰康納(克里斯汀貝爾)的黑色反抗軍造型要帥;和馬可仕配對的布萊兒(Moon Bloodgood)是一個很有味道的韓裔混血美女,身材修長、凹凸有致,兩人之間的chemistry也有一點點讓人心動。

 

反觀約翰康納,他的老婆凱特(Bryce Dallas Howard)卻懷孕了,大腹便便的笨重模樣,兩人之間就是老夫老妻,沒有半點火花,約翰康納的表現空間都被馬可仕搶走了,這個大肚婆凱特更沒有發揮的餘地。(I wish T3的克萊兒丹絲能繼續來演凱特,應該會更好看)

 

T4的重心雖然在馬可仕這個滲透型機器人上,卻沒有從第一集起就有的「怎麼殺都殺不死,永不放棄殺意」的終結者性格,不過T4製造很多不同種類的終結者,陸海空夾擊人類,倒是可以滿足T系列的影迷。

 

基本上,T4找了克里斯汀貝爾來演約翰康納,已經成功了一半,即使有不少關於他現實生活中不利的傳聞,在電影世界裡,我依然認為他是詮釋約翰康納最適合的人選,但令人意外的,他竟然幫襯山姆沃辛頓,讓馬可仕在銀幕上發光發亮,只能說,我很浪漫的相信,他是個願意提攜後進的大明星,這在好萊塢也算是異類吧。

 

凱特康納懷孕,應該是為了T5設的伏筆,但如果真的有T5,它的編劇一定要更強一點才行,否則T系列的光環只會漸漸黯淡下去;不過現在想想,T4也還不錯,它製造出一個完美的機器人馬可仕,讓我的生活中又多了一個偶像,哈哈!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29935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9/06/19 20:14
肯定很精彩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您的文章
2009/06/01 16:00
看完您的文章,肯定要到電影院一看的!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5/30 12:08

單看預告,有點像"變形金剛"裡的某些畫面喔 ...

但我一定會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