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限時簽 沒有不可能的愛情
2009/09/06 07:50:24瀏覽11473|回應3|推薦58

愛情在戲劇裡有各種可能性。應該說,最不可能的愛情都可以出現在電影裡,或是,在電影裡,沒有不可能的愛情。

 

看「愛情限時簽」就千萬不要執著於計較「愛情的合理性」,萊恩雷諾斯演的小助理對著珊卓布拉克演的女魔主管說:「三天前,我厭惡妳,我還夢到妳被計程車撞死,但這一切都在我們去阿拉斯加後開始改變……」

 

小助理對女魔主管的恨已累積了三年,短短三天就能把小助理的超級怨恨轉化為愛,小助理甚至捨棄像天使般的初戀女友,向女魔主管求婚,然後編劇還能催眠觀眾,這樣的愛情是可能的;觀眾還會期待最後他們要在一起……看完後還會對這樣不可能的愛情存有幻想……

 

所以戲劇美化愛情的程度,就是要把愛情變成mission impossible,才具有挑戰性。

 

這種「不可能任務」型的愛情,凸顯愛情雙方差異的愛情,其實不要計較合理性,還滿好看的,例如俊帥多金的企業家愛上妓女的「麻雀變鳳凰」、公主愛上窮記者的「羅馬假期」。

 

「愛情限時簽」的主角從極不對盤到契合,同樣一路吵到相愛的有「電子情書」和「二見鍾情」,也是我愛的電影。

 

「愛情限時簽」精彩的部分在女魔主管和小助理不對盤的時候,珊卓布拉克踩著高跟鞋笨拙的步下階梯要上船、LV行李箱掉進水裡、她和萊恩雷諾斯亂掰求婚故事的橋段,都滿好笑的。

 

配角則是讓這部電影更突出的功臣,尤其那個「多功能」的雷蒙,可以做外燴、開百貨行、同時當脫衣舞男和當牧師證婚;貝蒂懷特演慈愛包容的阿嬤,則勾起影迷對「黃金女郎」的懷念。

 

“Marry me, because I'd like to date you.” 這是萊恩雷諾斯對珊卓布拉克的求婚詞,世界上有哪個瘋子會這樣求婚的?

 

不過這詞兒還真是特有guts,如果碰到有人這樣跟我求婚,也許我也會考慮答應呢。

 

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看電影,尤其是看愛情片,不就是要懷抱這樣的態度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329184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又愛又恨
2009/09/09 12:52

戲劇就是要讓看戲的人又愛又恨才有收視率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曲折
2009/09/06 08:49

沒有曲折的過程

就缺少戲劇性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不可能的愛情
2009/09/06 08:49

“在電影裡,沒有不可能的愛情”

的確呢,這大概就是電影美麗的地方

PS.我比較想看《男女生了沒》,因為凱薩琳海格^^

*babykon*(babykon) 於 2010-04-18 23:53 回覆:
後來我也看了「男女生了沒」,就是一路不對盤到相愛,還滿有趣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