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反諷著珍妮佛安妮絲頓
2009/03/10 20:25:48瀏覽14804|回應3|推薦61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看起來是摩登男女的戀愛故事,其實骨子裡是很傳統的。

九個男女的關係很微妙的牽扯在一起,光是故事要講清楚,我就覺得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做到了,九個人在戀愛世界中的喜悅和煩惱,都很明白的攤開來。「第一次約會後,如果他沒有打電話給妳…」「如果她不和你上床…」「如果他不娶妳…」「如果他和別人上床…」電影中的這些情境,正好是已婚或未婚男女會碰到的,總有一兩個會讓觀眾有所共鳴。

珍妮佛古德溫和賈斯汀隆看起來比較戲劇化且戲分比較重;思嘉莉約翰森、珍妮佛康納莉、布萊德利庫柏則有婚外情現實與情慾的對照與撩人的畫面;但我個人最喜歡的卻是珍妮佛安妮絲頓和班艾佛列克的故事。

到底要不要結婚?戲裡安妮絲頓很想結,班艾佛列克卻不信婚姻,他認為他愛一個女人,忠於一個女人就夠了,不需要一紙婚約或一場儀式來昭告世人,就像朋友之間絕不會舉行儀式或簽約,來證明他們的友誼長存。

聽起來很有說服力,(我覺得真的滿有道理的),但安妮絲頓戲裡卻因為他不結婚,而與他分手。不過在經歷父親病倒的事件後,安妮絲頓身心俱疲,班艾佛列克適時出現,很體貼的幫她洗碗、洗衣服、買菜,就這樣挽回了安妮絲頓。

有人可能會說,只是洗個碗就可以讓安妮絲頓回頭,且接受男方的不婚主義,會不會太簡單化?我的答案是,不會!有時候女生真的要得不多。(就像慾照事件裡的阿嬌,陳冠希只是傳個簡訊就可以讓她很開心,洗碗和洗衣服當然更足以挽回一個女人!)

如果這兩人的故事結束在這裡,我覺得就很完美,但後來班艾佛列克在褲子裡藏了鑽戒,突然跪地向安妮絲頓求婚,就真的是超沒說服力、又超級好萊塢保守主義的結局。

當班艾佛列克求婚、安妮絲頓點頭、兩人擁吻時,我只覺得這樣的畫面由安妮絲頓演來,真的超級諷刺,「看婚姻對妳造成了多大的傷害!安妮絲頓!」世人總不免覺得她是小布的棄婦。連她自己都說:「沒有任何relationship可以永久持續…」

所以這場跪地求婚真的是反現實且超夢幻的結局,雖然它看起來是那麼的感人。如果不婚主義者看了這場戲後,相信了婚姻,那這場戲就真的是裹著糖衣的毒藥。

戲裡的九個人,最後珍妮佛古德溫和賈斯汀隆、茱兒芭莉摩和凱文康納利都戲劇化的相戀;安妮絲頓和班艾佛列克結婚了;珍妮佛康納莉離婚後享受和男人約會的快樂單身生活;如果說這九人有一場愛情競賽,最後落得沒有另一半的只有思嘉莉約翰森和布萊德利庫柏,這兩人偏偏是搞婚外情的「罪魁禍首」。

所以,如此相信婚姻制度,又如此狠狠的懲罰了外遇男女,「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是不是超級保守又傳統呢?

但別誤會我覺得它不好看,像先前說的,我覺得它一次處理九個人的關係,讓我深感佩服,看完還能讓我有感而發寫這麼一篇,可見它是滿好看的電影,只是我不贊同它的保守主義罷了。

我倒是對安妮絲頓現實生活的體認舉雙手雙腳贊同──她說:「我不認為世界上有完美的男女關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2730210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會開出美麗的花朵
2009/09/06 12:59

世上本來就沒有完美,因為自己就是不完美.

但,負負得正,二個不完美願意一起努力,就會看見不完美中開出的花朵.

對珍妮佛安妮絲頓還是停留著六人行裡,她終於和羅斯在歷經多年的困難後,得到幸福.

也許,現實生活裡,珍妮佛的真愛,等候己久的幸福跟劇劇一樣,在一連串的失敗後,總會開出美麗的花朵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babykon*(babykon) 於 2009-09-07 10:13 回覆:
她現在愛情生活精彩,也許她覺得離婚後恢復單身更好呢,哈哈!

lisa的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27 19:41

男人洗碗可以感動一個女人嗎?

我的回答也是.......會


T .G . I .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錯過了想珍惜的
2009/03/11 10:35

或許他求婚那刹那,只是為了敍說

沒有人應該特別堅持自己某些價值觀   只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   就錯過了想珍惜的

相愛   相處    本來就該取得一個平衡

真實的男女關係  沒有完美的   必需要有心和有點小智慧

如果..時間對了~兩個人的心境在同一個階段...那更好了


2012年開始了我的SOHO生活,在家工作這件事是我曾經的夢想..希望自己在迎接這個夢想時.可以擁有更多的勇氣與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