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暮光之城&德布西 爆淚的超級迷戀
2009/01/16 12:29:20瀏覽12056|回應7|推薦39

當貝拉問愛德華,你聽什麼音樂?然後愛德華的音響演奏起德布西的「月光」時,當場我真的在漆黑的電影院裡「爆淚」,這就是我看「暮光之城」的感覺。

當天本來和兩個朋友約好看這部電影,但臨時被放鴿子,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去看,我已經很習慣獨自看電影,但當下那種突然孤獨下來的心情,還滿適合「暮光之城」裡陰鬱的天氣。

我本來就超喜歡德布西的浪漫樂風,我可以一直聽一直聽「月光」,聽到睡著,所以我會那麼喜歡「暮光之城」,多虧了德布西,那種在電影院裡聽到「月光」的驚喜,就像在滿是陌生人的房間裡,突然見到你的愛人現身,那一種想撲身向前擁抱他的衝動。

(I have a huge crush on Twilight lately, these are evidence.原著和soundtrack是一定要的,後面那本Robert Pattinson專書,是我拜託「大叔」去美國採訪時幫我買的,他也應另一女同事要求,買了Twilight全四集原文小說,他說結帳時感到「很丟臉」,一個大男人買了一堆girlie stuff,哈哈,我會知道Twilight小說在美國比哈利波特還賣,最初也是你告訴我的啊!babykon/攝影)

看完電影後,這股衝動就是,連續兩夜沒睡,讀完暮光之城和續集新月的兩本小說,之後就了解為什麼很多人都嫌男主角不夠帥,Stephenie Meyer寫的吸血鬼愛德華庫倫,「該死的俊美,聲音如絲絨般輕柔,他的凝視讓人快燃燒起來,身上的味道聞起來很美妙…」

這世界上應該不存在這樣的男人,所以無論由誰來演,都不會讓書迷滿意,我也懷疑當今有哪個演員可以符合這樣的條件,看起來像高中生,卻有108歲的滄桑,俊美到讓女人停止呼吸的境地,又是個獵殺嗜血的吸血鬼。作者本身最中意的是Henry Cavill,但電影要拍時他已經25歲,作者改邀他演吸血鬼卡萊爾,但他因「都鐸王朝」而婉拒了。

我想我可以了解Robert Pattinson可以擊敗五千個試鏡的演員,贏得這個角色的原因,我覺得不是因為他是最俊美的,而是因為他有點狂野的氣質,不會俊得「太娘」或太幼稚,而且就如女導演Catherine Hardwicke說的,Robert和女主角Kristen Stewart之間的chemistry很強。有趣的是,Kristen先被敲定演女主角,Robert Pattinson壓根沒看過Twilight這本書,他是因喜歡Kristen Stewart之前的演出才來試鏡,而且兩人是到導演家裡,躺在導演床上試演草地上的那場戲和床上的love scene。

根本沒看過Twilight?這樣會不會氣死其他試鏡的男演員呢?anyway,導演很小心的取Robert Pattinson比較俊美的45度角側面,他的正面臉看起來太方,而且他裝酷比笑要好看多了,所以電影裡他比較少笑。書裡面有不少愛德華輕鬆或大笑的情境,電影裡並沒有,電影刻意營造比較多驚悚的感覺,讓人ㄍㄧㄥ到最高點。

所以,要看書才能得到Stephenie Meyer營造的浪漫到爆的感覺,書裡大部分都是愛德華和貝拉談戀愛的對白與心境,兩人探索彼此的初戀與純愛,它其實是一本青少年愛情小說;但好萊塢一定得把它拍得有thriller的味道,有動作的場景,儘管不可能如了所有書迷的意,但女導演還是很盡職的把Stephenie Meyer的世界拍出來,也給書迷一個影像和情感的歸依。

不過書裡愛德華第二次吻貝拉時,愛德華說:「我該拿妳怎麼辦?昨天我吻妳,妳攻擊我!今天我親妳,妳卻在我面前昏過去。」我很想看這場有點好笑的戲,電影裡沒有呢,我想是不符合電影的風格吧。

但「月光」這場戲,電影倒是改編得比書裡還要有Fu,愛德華其實是與德布西同一個年代的,他們都死於1918年,所以愛德華在無奈又長生不老的人生旅程中,會喜歡德布西是理所當然的。當「月光」響起,真不誇張我馬上流下淚水,但那種浪漫的氛圍還在空氣中運轉時,下一刻愛德華卻背著貝拉,咻的飛到森林中,像蜘蛛猴般爬來爬去。

哈哈哈,天啊,真是有夠殺風景的,難道就不能讓我聽完一整首「月光」嗎?至少半首?

但當我知道此片劇本是在六周內改編完成,導演是在48天內把這部片拍完,我就不挑剔了。一個快手快腳、提供自己的床給演員試鏡,又會發掘明星的女導演,竟然續集電影會被換掉…所以好萊塢真是徹頭徹尾的男性世界。

最後,我要說,LINKIN PARK的片尾曲「Leave out all the rest」,真是好聽到不行,讓我捨不得離開戲院。歌詞的意境,甚至比Stephenie Meyer寫的還要悲悽和成熟。

至於Robert Pattinson,他也為電影唱了歌,沒錯,他除了是新紅乍紫的明星,還是才華洋溢的musicianYoutube網站只要打「rob」三個字母,第一個跳出來的就是他的名字,美國還有以他為名出的專書。但我不得不同意一位網友的意見:He is hot, but he can’t sing.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2569284

 回應文章

火狐
哈哈
2010/02/22 12:06
超級好看!!!!!!!!!!!!!!!!!!!!!!!!!!!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書比電影好看
2009/05/30 19:05

為了應付最近很愛睡前看”書”的兒子

買齊了三本”暮光之城”的小說

那麼厚的三本耶.....他一下子就看完了(兒啊...為什麼教科書你都沒這麼拚?)

還一直催我第四集咧?(呃.....我想...他英文練好些我才能買英文版的給他啊!)

中文版還要等七月咧@@


*babykon*(babykon) 於 2009-06-13 01:57 回覆:

哈哈哈,看課外書也能增進考試的能力呢,搞不好基測什麼的會出暮光之城的題目喔,那你這位老媽就功不可沒了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糟了
2009/02/01 13:05

昨天不小心一口氣飆完中文第一集,看到凌晨四點....真是瘋了

也不知道被甚麼迷惑,究竟是Robert Pattinson的迷人還是那位女導演功力高深?

反正接下來我整個陷入無止盡的吸血鬼夢境,無論張開眼或閉著眼

搞得我累得半死

哈哈 可能千年來俊美的吸血鬼傳說本來就很吸引人吧

再加上上帥哥美女 不小心就迷死人了XD


史馬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24 22:19

我覺得我也中暮光蠱了xD

而且Leave out all the rest真的超好聽的

歌詞的意境跟故事很契合的說

害我跑去買原聲帶了....

不過還蠻值得的

他每個場景出現的音樂都很搭意境啊



小麗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死他了
2009/01/22 23:01

買尬我也是愛死他了...又帥又神秘又浪漫又深情

簡直就是公主夢中的白馬王子

*babykon*(babykon) 於 2009-01-23 19:57 回覆:
哈哈! 很高興還有人跟我一樣中毒很深。

王尚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吸血鬼的氣質
2009/01/18 13:50
長像要有俊美「脫俗」的吸血鬼氣質,確實很難。
吸血是重點, 飲食影響容顏,這樣算是vegetarian嗎?
能有出家人或神父的脫俗之氣是個要旨。

在生死法則之上,在凡俗人們的慾望掙扎之上,這也才脫俗。
也正因為如此,吸血鬼一旦因為跌落紅塵慾望的掙扎,也因此面臨生死抉擇(以及讓人「生或死」)之際,才顯得張力加倍。


最後,每月一篇,你寫太少了啦!



始終不忘,在苦難與幸福的人生中,合掌聆聽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導演被換好可惜
2009/01/17 01:07

雖然對戲裡的愛情沒fu,但覺得導演塑造的氛圍不錯,尤其是一些外景,大銀幕看起來有娛樂到我

*babykon*(babykon) 於 2009-01-17 09:04 回覆:
我看鐵達尼號就像你這種感覺,對愛情沒fu,但這次我是中了愛德華庫倫的毒,Stephenie Meyer真的把這段愛情寫得很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