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看的「三劍客」 古代才有的懸念和況味
2014/09/18 23:30:33瀏覽5225|回應1|推薦30

Dear Lucy

 

每次我看戲的口味好像都跟四周人不太一樣,最近一齣戲很好看──「三劍客」,不知同意我的人有多少呢?

 

會追這齣戲的40%原因是為了鄭容和,從「原來是美男」他演悲情至極的男二,看到終於演上男一的「我為你著迷」,以及我覺得普普的「未來的選擇」,我都忠實的看了,身為CNBlue的主唱,他沙啞特殊的嗓音成為樂團的招牌歌聲,演戲雖非他的重心,但「三劍客」朴達鄉是扎扎實實的男一,打戲不少,角色熱血討好,又帶點小幽默,選上鄭容和倒是一個滿特別的選角。

 

30%的原因是因為編劇宋在貞,她寫的「仁顯皇后的男人」,是我認為最好看的穿越劇,功力勝過「屋塔房王世子」甚多。之後「九回時光旅行」,再次展現穿越時空的邏輯概念,也是不錯的作品。「三劍客」改編自大仲馬的小說,背景設在明清交替的中國與朝鮮,這回不再穿越,時空都在古代,故事的發展與人物的心境,有適切於古代的含蓄、內斂,而且懸念十足,充分勾引觀眾的心。

 

但,可能有人認為步調太慢,但我覺得,慢的好處是,可以緩緩營造與堆積角色對彼此的情感與猜忌,讓觀眾有思考的空間,也是不錯的觀劇況味。

 

若要說故事的源頭,就要從朴達鄉身懷著初戀情人給他的情書,千里迢迢到都城參加武官考試,一陣戲劇化的過程之後,他的情書落在三劍客手中,其中一位看到了他的情書,臉色微變。

 

有趣的在於,這真的是只有在古代才會發生這種「古事」,因為資訊和通訊完全不發達,朴達鄉滿心以為他考上武官後,就可以實現多年前對初戀情人的承諾,與她成親。殊不知在這幾年內,這位初戀情人竟被選中進宮,成為王妃,朴達鄉絲毫不知情,而被選為王妃的初戀情人,雖不情願,只能嫁入宮,她萬萬沒想到這麼多年了,朴達鄉還留著她寫的情書,還對她懷著情意。

 

而那位臉色微變的三劍客之一,就是王世子,他喜歡帶著兩個最信賴的護衛微服出巡,這一巡,天外飛來一個毛頭小夥子,這小夥子身上竟然有他老婆寫的情書,而且小夥子還不知初戀情人早已成了他的老婆。

 

一向對王妃十分冷淡的王世子,自此開始,心裡產生他自己都不自覺的嫉妒之情。朴達鄉後來知道情人嫁了,而且貴為王妃,只能懷著愁悵與祝福,但他略微察覺出王妃進宮並不受寵,以及王世子心中還有另一個女人後,心裡對王世子開始憤怒了。

 

這些情感糾葛,只是三劍客故事的一部分,其他就是古裝劇一定要有的政治鬥爭了。

 

這些事,不可能發生在現代,初戀情人變王妃,鐵定新聞大炒作,想不知道都難,所以這樣有趣的劇情,只能放在古代慢慢發酵。

 

反正最近如果不知想看什麼,不妨看看「三劍客」,很有意思的戲。

 

Love,

babykon

 

----------------------------------------------------------

 

Dear babykon

 

我很久很久沒收到你的信了,以前你還會愧疚的說拍謝什麼的,現在直接什麼都不說了齁?

 

沒關係啦,誰教我是你的狗狗呢?狗的命運就是忠實的等待著主人,我覺得狗處於現代,其實和身在古代沒啥區別。我們沒有手機、平板,也沒用臉書或賴,不知世界發生什麼大事,如果我有一個初戀情「狗」,他若娶了公主什麼的,不見「狗」影了,我也不會知道,因為沒有人會告訴我……

 

就像你每天出門,我都不太清楚你何時會回來,就癡癡的等,在家無聊到把地上衛生紙撕碎什麼的,滿心的懸念:我的主人babykon到底在哪裡幹什麼了?

 

我是不是很有三劍客的況味呢?

 

我自己是覺得有啦!

 

Yours,

Lucy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17372120

 回應文章

戴平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8 20:55
Y馬總統狙殺中共大公開(三十四)!廣傳 

原來國民黨堅守92共識是有政治目的的!我們從四年前陸客瘋馬總統,勾脖子還有人說,馬總統還比胡錦濤讓人興奮!再加上大陸委員王郁琦在南京的講話。甚至這次復航空難,陸客稱讚馬總統民主!國民黨跟共產黨爭正統,這是不爭的事實!

全文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