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ar Lucy: 寵物當家、人生決勝球~~超級圓夢的Fu
2012/11/12 21:03:48瀏覽2273|回應3|推薦25

Dear Lucy

 

昨天幫你洗了個澡,對不起,竟然一個月沒洗了,你也快發瘋了吧?現在你香噴噴的趴在床上睡午覺,可真幸福啊~

 

噢噢…我居然可以在午后,好整以暇的在家裡,看著你睡懶覺!!!對呀,我正式離開我的工作,是我自己的抉擇,但我一點都不懷念它耶,這對念舊的我來說,好神奇喔!而且我還好開心可以離開它,不必再進去office,不必再面對那種隨時可能被嫌棄、被叫到會議室訓話的恐懼,這種感覺真好!

 

前陣子看了《寵物當家:雅夫愛相隨》,香取慎吾演一個過氣的搞笑藝人松本,跟著拉布拉多犬雅夫搭檔演出電視節目。剛開始松本只是陪狗演出,淪落到比狗還不如的悲慘境界,但後來你知道的,雅夫紅了,松本也跟著紅遍日本。原本他跟廣末涼子飾演的女友感情觸礁,後來也扭轉頹勢,追回女友。

 

最近看了克林伊斯威特演的《人生決勝球》,他演的棒球球探也是跌到谷底,不僅跟艾美亞當斯飾演的女兒關係惡劣,視力也逐漸模糊,老態龍鍾,公司就快要逼他退休……然而女兒有一次執意陪他出差,兩人在外地修復關係,而且已經要被公司掃地出門的命運竟然扭轉回來,好運就這樣降臨在這對父女身上。

 

勵志片就是這樣,人生的逆境到最後總是會翻轉回來,但真實的人生呢?My dear Lucy,即便我現在擺脫了前老闆陰晴不定的炸彈威脅,但我必須承認,我成了失業族,對於我的夢想,我想堅持卻看不到前途。

 

看不到前方的路,卻還要ㄍㄧㄥ著走下去,這對現實生活中的人來說,是多麼艱辛的事!勵志電影只是遙不可及的夢罷了!

 

好啦!我只是想鬼叫一下,其實我看這兩部片真真正正的第一個感受是──香取慎吾真的老了,皺紋都跑出來了,更驚嚇的是,廣末涼子也有魚尾紋!(廣末在我的記憶中,是美少女耶,時光怎地如此飛快呢?!)

 

克林伊斯威特不用說,皺紋遍布滿臉,不過人家是歐吉桑阿公級的,本來就該如此。但艾美亞當斯……我對她的記憶還停留在《曼哈頓奇緣》那個拿窗簾做衣服的可愛公主耶,怎麼一下子也多了皺紋、長了肥肉變老了呢?尤其在帥爆的賈斯汀旁邊,有一種「阿姐」的Fu……我無言了……

 

然後,失業在家這才發現,你怎麼晚上睡白天也睡啊?隨時隨地都能打瞌睡,你、你、你──不是豬──是狗耶!狗應該要像雅夫一樣,很「勵志」的啊!

 

Love,

babykon

 

---------------------------------------------------------

 

Dear babykon

 

首先,我要跟你鄭重聲明:我不喜歡沐浴精,討厭水,更怕吹風機。

 

然後,洗澡所需的東西,正好就是前述三樣,都是讓我懼怕的。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希望這輩子你都不要再幫我洗澡了。

 

不過,我知道是不可能的,幫狗洗澡這件事,有八成是因為主人受不了我們身上發出的味道。

 

因此,對於懼怕的事情產生逃避、抗拒,或者選擇離去,我覺得都是可以被容許的,甚至應該被鼓勵。如果你心裡老是害怕被老闆嫌棄,怕被老闆叫進去會議室訓話……就我這一年來對你的觀察,你也開始有一種因為得不到成就感而變成行屍走肉的徵召……那麼,把這位老闆變成「前」老闆,就是你應該要做的事。

 

我支持你變成失業族!(有但書:只支持到你存款用光之前,我可不想因為你沒錢買飼料而跟你一起餓肚子)

 

再來,我得罵你膚淺,看勵志片怎麼能以看俊男美女的眼光來看呢?看《寵物當家:雅夫愛相隨》,你看雅夫多麼瀟灑又有決斷力,該搗蛋時就搞得天下大亂,該泡妞時毫不囉嗦立馬下手。基本上就是告訴大家:不要想太多,放膽去做就對了!

 

想辭職?想清楚了就跟老闆放話:「What The Hxxx!本姑娘(或本大爺)不幹了!」

 

想圓夢?不要猶豫趕快去做!「可是我沒錢」「可是我太年輕」「可是我太老」「可是我失敗怎麼辦」「可是我看不到前方的路」(I know,這句是你講的爛理由)……anyway,這些都不是理由。Shut up,想著你的夢想,往前衝就對了!

 

還有《人生決勝球》,我承認後來艾美亞當斯發掘那個花生仔,然後他瞬間變成投手奇才,的確有點太夢幻,也太幸運了。但是──重點在於:不管你想做的事有多麼困難,艱難度有如千軍萬馬擋在前頭,你還是要相信自己,(不相信就把自己打暈,麻醉自己好了),一定要讓自己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

 

這些你都沒有看到,你只看到香取慎吾和廣末涼子的魚尾紋,還嫌艾美亞當斯有肥肉……雖然我也承認賈斯汀的瀟灑度還算能追得上我們雅夫……可是,我真的快要無言了……你只會嫌人家變老變胖,你還配當我的主人嗎?

 

你不是──豬──你是人耶,人是萬物之靈,是世界上最有能力圓夢跟勵志的動物喔!──加油了,我的主人!

 

Yours,

Lucy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7040773

 回應文章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的狗寫的文章
2013/02/14 00:39

蠻好玩.  從此可以看出你蠻有天分的.  我們家也有隻大狼狗.  我發現大狼狗比我以前認識的土狗要聰明.  只是他出奇的膽小, 你說你的狗應該不要那麼愛睡要像狗, 我的狗膽小的像雞, 不像狗.  

失業在家? 我想你要找工作不難吧.  

昨天看一部電影芭芭拉史翠珊導跟演的電影, 叫潮浪王子 (Price of Tides).  感覺現代人很多人都有精神問題, 也很容易發展出精神問題.  

祝你很快找到工作.  新春快樂.

*babykon*(babykon) 於 2013-02-14 23:12 回覆:
謝謝來訪,也謝謝你的鼓勵,情人節快樂! :D

水享
有一好沒二好
2012/12/03 02:14
年輕時身體有本錢大吃,但會擔心摳摳不夠,
年長時有錢可以大吃,卻擔心身體無法負荷,
所以世事真兩難,到底應不應該想太多?

還有...有皺紋是很正常的,如果年紀大又沒有的話,
只有二種情形:一是整過形,二是妖怪投胎

*babykon*(babykon) 於 2012-12-14 04:16 回覆:

說得有道理!

謝謝來訪與留言,感恩啦!


阿曼達
啊哈哈哈哈~Lucy 好棒
2012/11/15 20:51
正苓更棒!笑
*babykon*(babykon) 於 2012-12-14 04:18 回覆:
感謝!多謝!阿里阿多!康桑阿米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