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ar Lucy 寫給babykon的一封情書
2008/09/13 02:44:34瀏覽3082|回應1|推薦49

Dear Lucy

我寂寞得快要窒息了,快要停止呼吸了……這樣的寂寞,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今天我去逛微風,從 PLAZA 逛起,然後到無印買我最愛的檸檬夾心棉花糖,坐在它們家陳設的餐桌椅上一個一個的吃,吃完後試坐它們的每一個座墊,再試躺它們的床,我本來自己玩得很高興。

我一層樓一層樓的逛上去,直到國賓影城,買了花朵杯霜淇淋,一邊舔,一邊看著人群,看著電影預告片。

電影院真是全世界最「歧視」一個人的地方,入口處的人都是有同伴的,有一男一女、兩男、或兩女的情侶、還有一群年輕朋友一起去看,也有父母帶著青春期的孩子,只有我是一個人。

而且我選的是「流星花園─皇冠的秘密」,偏偏選了一部看了以後讓我的寂寞再乘以 100 倍的電影,不是因為小栗旬戲分少得可憐,而是因為道明寺和杉菜的結局實在是美好得太超過了。

散場時大家都是雙雙對對,只有我是一個人。

「我喜歡道明寺和杉菜在拉斯維加斯的戲,那一段好好玩」…聽著一個女生笑著對同伴說,我好想加入討論,「ㄋㄟˋ ㄋㄟˋ美國公路旁的石頭,真的很像道明寺的髮型耶,松本潤的捲髮真的很忠於原著,比台版言承旭的髮型成功太多了……」我想說的很多,但沒人聽我說。

Lucy ,妳應該陪我看電影的,但妳從來不陪我;妳也不愛看電視,每次我看電視時,妳就在旁邊打瞌睡。

然後妳的眼睛圓圓大大、水亮水亮的,無論我花多少工夫刷睫毛,還是比不上妳從不化妝的大眼睛。

然後妳不愛吃正餐,老愛嗑零食,卻怎麼吃都不會胖。我隨便嗑什麼都會腫。

妳怎麼可以這麼無憂無慮?深夜裡我哭濕了枕頭,寂寞得快要斷氣了,妳卻只顧著打呼。

這樣的寂寞要到什麼時候才會休止?我快撐不下去了,我的心已經快死掉了。

babykon

-----------------------------------------------------------------------------------------------------------------------------------------------------------------------------------------------------------------------------------------------------------------------------------------------------------------------------------

Dear babykon

我知道妳很寂寞,我也是,事實上我應該比妳更寂寞,妳還有同事、朋友,但我只有妳。

妳抱著我的時候,我都會親親妳啊,只是妳常嫌我口臭,還硬逼我刷牙。

我已經盡可能陪著妳了,但妳還是會寂寞,我能怎麼樣呢?我天天都在家等著妳,我也很寂寞啊,但我可以與寂寞共生,我會自己找樂子,一個米妮娃娃就夠我玩好久了。

我承諾,終我一生,我都會伴著妳,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只能再陪妳幾年,我會先妳而離去,這點妳是知道的吧?

My love,送妳一句話──最美好的事物,只會在漫漫長路的末端顯現。

這是我在妳看的偵探小說「班森殺人事件」裡看到的,范達因的偵探小說真的太一本正經了,但寫序的人卻寫了這句非常美麗的話。

不要絕望,因為妳人生當中最美好的事物,會在妳最不經意的時刻出現,到那個時候,妳就不會再寂寞了。

最後,不要再抱怨我不陪妳看電影了,有哪家電影院會讓狗進去看的呢?

Love,

Lucy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2213962

 回應文章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可以嗎?(羞~~)
2008/09/19 05:34

舉手舉手~~~

我下次可以陪妳去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