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髮奇緣》好好看的原因
2011/02/26 02:05:50瀏覽5357|回應4|推薦44

 

Dear Lucy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魔髮奇緣》,看完以後坐在戲院裡不想動,好好看喔!

有個可愛的女孩Lillian告訴我,一部電影好不好看,有一個評斷標準:電影放映結束,跑出片尾工作人員表,在那個散場的時刻,如果還有很多人坐在位子上,盯著銀幕、流連著不想離去,就代表這部電影好看。

我們去看《魔髮奇緣》時就是如此。大部分觀眾都和我們一樣,燈亮之後,還坐在位子上盯著銀幕。

我一直說:「好好看喔!」但看完幾個禮拜了,想要把哪裡好看寫出來,卻不知道要怎麼寫。

這是迪士尼第一部拍成3D的公主動畫。現在什麼都要拍成3D,看電影還要被迫戴眼鏡,很累耶!連公主動畫都弄成3D,看之前就想,有必要嗎?但《魔髮奇緣》那幕,樂佩公主和費林在船上看著冉冉升空的天燈,對唱著〈I See the Light〉,浪漫到爆點。有幾個天燈離觀眾好近好近,彷彿伸手可及……這一分鐘我才被說服,公主動畫製作3D效果,還真的有看頭哪!

但除了天燈,還有什麼好看的?那白馬和變色龍都很好笑;艾倫曼肯的音樂也好聽;為費林配音的查克瑞李維正是影集《宅男特務》的男主角,為樂佩發音的是曼蒂摩兒,兩個我都滿喜歡的。

講來講去,沒有一個很篤定的理由,我到底為什麼喜歡《魔髮奇緣》?親愛的Lucy,如果你能去戲院,我還真的想找你去看第二遍呢!

Love,

babykon

----------------------------------------------------------------------

Dear babykon

我開門見山,不說廢話了。你不是寫不出來為什麼喜歡這部電影,而是不想承認喜歡的原因。

一句老掉牙的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搞了半天你也是個喜歡壞壞男人的女人。不過,這種壞壞男人要有個必要的條件,就是骨子裡是深情的。

也就是說,你很想要像男主角費林那樣的男人出現在你的生命中。最後他一刀切斷樂佩公主能救他性命的魔髮,為了拯救愛人,他寧可自己死掉。我想你出了戲院可能先是不解,世界上怎可能有這樣的男人?漸漸就開始妄想能碰上這樣的男人。

幸好你沒有瘋到外太空,還知道自己這樣妄想是不正常的,所以最後,你就推說:「我真的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覺得這部公主動畫好看!」

插撥一句,為費林配音的那個「宅男特務」男主角,明明不像宅男,演宅男超沒有說服力,而且演到後來還往型男路線發展咧。

言歸正傳,要不要聽聽我認為《魔髮奇緣》好看的原因?

給所有觀眾的啟示在於:不要害怕追尋夢想,勇敢踏出第一步!就像樂佩公主一樣,離開高塔就對了。一般人若要追夢,不管多老,只要付諸行動,永遠不嫌晚。

給每天平均要花半小時至一小時整髮的學生:別再一天到晚搞你的頭髮了!讀書比較要緊!沒看到後來樂佩公主一頭美妙的黃金長髮被一刀砍了嗎?結果褐色短髮也不賴嘛!重點在於,一切都看內在,而非外表。

最後,我要抗議,為什麼這部動畫裡沒有狗狗咧?好萊塢不是有個怪怪傳統──影片裡一定要有隻狗,然後無論天災人禍、外星人來襲或彗星撞地球之類的,這狗絕對不能死。可是,這部動畫裡沒有狗,反而是變色龍當上樂佩的寵物。

話說最近變色龍怎麼突然紅了起來?還有個動畫《飆風雷哥》根本就是用變色龍當主角。難道變色龍要全面取代狗狗了嗎?

好啦!我承認我這樣計較是有點無聊──誰教我是一隻狗呢?

Yours,

Lucy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4924953

 回應文章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在於.....超擬人化的
2011/04/23 10:22
超擬人化的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好看
2011/04/05 23:55

尤其最後一幕……放水燈!


*babykon*(babykon) 於 2011-04-23 01:55 回覆:
是啊!我也覺得放天燈很浪漫。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2/27 11:11
Lucy 寫給主人的信更好看^^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babykon*(babykon) 於 2011-02-27 23:59 回覆:
謝謝啦!Lucy是我們家那隻怎麼都吃不胖的漂亮狗狗呢!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 看了
2011/02/26 07:06

我老三看了三次哩

第三次是同學生日請客


blue phoenix

*babykon*(babykon) 於 2011-02-26 16:35 回覆:
好看吧,我就說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