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要浪漫3」 吻得寫實火熱 愛得舒心又溫暖
2014/04/06 04:15:44瀏覽4770|回應0|推薦15

 

最近的韓劇好像流行「動作派」,朴有天的「Three Days」、李寶英的「神的禮物─14日」、金賢重的「感激時代」,都是動作戲為主,可我看韓劇還是喜歡有愛情元素啊!所以「需要浪漫3」(上圖)成了我情感的新寄託。

 

「需要浪漫3」在姊弟戀方面和「聽見你的聲音」頗像。女大男小的感情糾葛是從童年開始的,小男生對大姊姊一直念念不忘,分開多年後,再度相逢,開始了同居生活。男生看著心愛的姊姊愛上別的男人,忍著心痛,還是守護著姊姊。「需要浪漫3」在某方面可以說是「聽聲」的浪漫版,因為它沒有「聽聲」裡面的大壞蛋。

 

這可算是「顛覆」了戲劇的必要守則,第一,沒有讓人恨到牙癢癢的典型大壞蛋。所謂典型大壞蛋就是──「純粹為了凸顯主角善良、正義、優秀面向而存在的、完全無人性的壞人」,這種人通常在你我的日常生活是不存在的,在「需要浪漫3」裡也找不到,這部戲裡的人,都是我們周遭可以找到的人,不是全然大壞蛋,而是有些自私、有些耍心機的這種,所以觀眾完全不會有「這壞蛋為什麼不趕快死掉」的難受。

 

第二個顛覆是,完全沒有靠么的爸媽跳出來反對主角談戀愛,讓我覺得,天哪,「需要浪漫3」簡直是愛情的天堂。像「繼承者們」、「百年的新娘」、「陽光滿溢」、「急診男女」都有那種超級典型、奉行階級主義的惡爸惡媽,造成男女主角虐心苦戀。「需要浪漫3」的編劇真是太給力了,勇敢到完全刪除惡爸惡媽情節,主角的爸媽甚至從頭到尾都沒露臉過,我得大大的為編劇按讚!

 

第三個顛覆是,男女的愛情是火熱的、吻戲是寫實的。看慣韓劇的韓迷應該可以領受到大部分吻戲都含蓄且不自然到有點「礙眼」的程度,為了男女主角臉部不要被擠壓變形的美觀,吻戲不能太狂野,但輕輕的碰觸嘴唇,只能叫「貼唇」,而不是接吻。然而,「需要浪漫3」的主角配角們,大方且火熱的吻,讓人看了心情舒爽。

 

最後要說的是,「需要浪漫3」對於愛情是肯定的、深刻又浪漫的,但對於心痛的感覺,則描寫得更令人動容。劇中,盛駿在聽到金素妍說沒有人愛她的時候,他對於金素妍的寂寞感到心痛,「那時候,我的心起了雞皮疙瘩,當雞皮疙瘩消失時,我的心變火熱了,也有一點疼。之後,妳的那張臉彷彿穿透我的肋骨,進到了我疼痛的心裡。」

 

心痛之後,盛駿毫無理由的愛上了金素妍,他說,真正的愛情是不需要理由的,因為如果為了什麼理由而愛,當那理由不存在時,愛情也跟著消逝了,所以毫無理由的愛情,才會持續到永久。

 

好一個心痛且毫無理由的愛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12286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