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h My Lady愛你喲 蔡琳與始源的人生逆轉
2010/07/01 22:58:05瀏覽9262|回應1|推薦21

在衛視中文台播出的「Oh My Lady愛你喲」,蔡琳和始源的配對很新鮮。圖/摘自網路

看「 Oh My Lady 愛你喲」這齣劇時,很難不去注意崔始源的好身材,因為他動不動就露兩點,其中一集還有他腹部六塊肌的特寫,不知導演想要傳達什麼訊息,是始源的健身成果展示?或是想吸引 Super Junior 廣大的歌迷?不過,我這次比較有興趣的反而是蔡琳演的「尹開花」這個角色。

在我看韓劇的初期,除了「藍色生死戀」,當時「愛上女主播」也讓我印象深刻;怎知一轉眼,這兩齣劇竟然都是 10 年前的舊劇了!蔡琳在「愛上女主播」演純真可愛的善美,和張東健如夢似幻的配對,一直深植我心。在張東健娶了高素榮,幸福美滿之際,蔡琳這幾年經過結婚、離婚的人生歷練,戲路竟不知不覺由備受寵愛的甜姊兒轉向媽媽級的大嬸了。

在韓劇演員多如過江之鯽,後浪拚命推前浪的情勢下,蔡琳依然能緊守戲劇女主角的位置,實在不容易。她在今年這齣新劇裡演的角色是十足的大嬸,始源演的大明星起初根本對這位「大嬸」不屑一顧。然而大嬸卻有個耐人尋味的名字「尹開花」。她在戲裡表示,爸爸替她取這名字是想要她的人生盛放美麗的花朵,無奈活到 35 歲(其實蔡琳本人才 31 歲,「超齡」演 35 歲的唷),非但沒有綻放花朵,反而一直感到凋零,因而心中老是有些許焦急的感受。

這樣的大嬸有著如此趣味的名字,但編劇卻寫出這麼一絲絲大嬸心中青春流失的細膩與遺憾。所以,意外地,這次我沒有被始源的六塊肌給打暈,反而被蔡琳的親和力給吸引了。

Oh My Lady愛你喲」女童星超可愛的。

尹開花因老公有外遇而離婚,為了能獨立把女兒養大,不擇手段要讓始源演的大明星成敏宇簽約演舞台劇,成敏宇因為有個不能曝光的小女兒,不得不託給尹開花照顧,只能答應演出。在韓劇常見的「不得不同住在一起」的協議之下,大明星和大嬸之間,不出所料地開出日久生情的花朵。雖然「大嬸變戀人」的轉折部分,少了一點其實可以更浪漫的鋪陳,但可愛女童星非常稱職的補強,讓這段不太可能發生的戀情增加了可以說服人的立基點。

蔡琳其實在戲中並不顯老,造型也不土氣,但編劇寫的一些細節,加上蔡琳本人有認真去詮釋這角色,所以尹開花還是體現了「大嬸」精神。她會拉下面子、耐著性子,黏在高傲的大明星四周,像媽一樣的絮絮叨叨一些要他上進拚演技的事;時尚女孩買高級蛋糕送給大明星,尹開花卻包了好幾盒壽司卷,看來老土卻更實惠;大嬸為了逗大明星開心,還會扯開破鑼嗓子唱歌搞笑(這場戲有一點 over ,但蔡琳不顧形象到讓人感動)。

再來一定得提一下始源。我一開始認得他不是因為 Super Junior ,而是因為「春天華爾滋」,他演女主角不長進的弟弟,戲分少,造型也不帥,不過在同劇另兩位大帥哥徐道永和丹尼爾壓陣之下,始源還是盡力求得表現。

這四年下來,風水輪流轉,他蛻變為一線男主角,造型爆帥與時尚是一定得具備的條件,但要「演」一個「不會演戲的偶像」,故意讓自己看起來演技爛,口調也差,還是有某種難度在(他走音的戲真有喜感)。始源演技上的基本功是抓住了,再加上有動人的歌喉,不得不佩服韓國經紀公司的造星能力,不僅能歌善舞,也能跳上男主角的寶座演戲。

戲的結局是,尹開花在戲裡開花了,成功甩去失婚的陰霾。在這裡要借戲裡尹開花的台詞獻給失婚女性,也許你無法像尹開花那樣嫁給一個帥翻天的大明星,但你絕對可以跟尹開花一樣,跑到頂樓出氣。找一根掃帚,把它當成那個讓你生不如死的壞蛋。罵詞如下:

混蛋、人渣、不要臉……我的前半生已經被你毀了,但我不會退縮,我一定會讓人生逆轉,賺錢、買房子、送 敏芝 (此處可換成你兒子或女兒的名字,你高興的話,換成寵物名也行)留學,然後和比你強百倍的男人再婚,走著瞧, xxx !(這xxx不是髒話,是讓你套用你想罵的那男人的名字)

最後,祝各位都能從困境中來個人生大逆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4185272

 回應文章

霈仔
超正點的
2010/07/09 12:12

這部戲超好笑又好看

劇情精彩

希望收視率再創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