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燦爛的遺產 燦爛的李昇基與韓孝珠
2009/12/31 09:30:49瀏覽12456|回應2|推薦20

「燦爛的遺產」故事、選角、造型、音樂各方面都精算完整,在我認為類似精算完整且很有吸引力的韓劇「巴黎戀人」、「咖啡王子1號店」之後,「燦爛的遺產」也在我的好看名單之列,有網友說它「芭樂得很好看」,這點倒是頗為一針見血呀。

它的結局在韓國創下 47% 的超高收視率,這點不令人驚訝,因為它的選角與故事橋段的搭配,是討人歡心的型態。首先,男一與男二都喜歡女一,這在以婆媽為主要收視群的韓劇來說,是最有吸引力的一種,因為女性觀眾會自然把感情投射在女一身上,如果男一與男二都是標準的「師奶殺手」,基本上此劇就成功大半。

再來,男一與女一從天天吵鬧到朝夕相處的親密,愛苗慢慢滋長,也是韓劇擅長經營的橋段,雖然「燦」劇兩個主角吵翻天,如冤家般仇視對方,但編劇再一次讓觀眾有「先知」的感覺,就是這兩人注定會在一起,看劇的過程更增期待,樂於看到他們一步步靠近。

李昇基與韓孝珠吵吵鬧鬧的對手戲,很有「浪漫滿屋」裡 Rain 和宋慧喬的 Fu 。李昇基是歌手出身,與 Rain 一樣都是單眼皮的高大帥哥,他在韓國有「國民弟弟」的稱號;韓孝珠的五官則有宋慧喬的影子,某些鏡頭看起來就像宋慧喬的分身。

李昇基五年前還是高中生時,以一曲「因為是我的女人」出道,這首歌的 MV 中,可以看到李昇基當時青澀至極的模樣,他愛上比自己大很多的風塵女,不惜得罪黑道混混被毆住院,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對大姊姊告白。

這也許是為什麼李昇基一直給人「喜歡姊姊戀人」的感覺,名副其實是「師奶殺手」形象。而他在「燦」劇表面上壞壞酷酷,其實多情溫柔的角色,比從頭到尾都被發「好人卡」的駿世哥(裴秀彬飾)又更討好,而男一本來就是被設計得比男二要搶戲,李昇基除了唱歌,也會彈鋼琴與吉他,劇情安排他在戲裡展現音樂才華,更添他的魅力。

老實說女一韓孝珠戲裡在最落魄失意的時候,碰到俊帥體貼的裴秀彬,在現實生活中很難有女生能抵擋得了這種強力攻勢,但「愛情不能勉強」,這在戲劇是不變的真理。韓孝珠與李昇基是清新的搭配,兩人在牛肉湯店裡鬥嘴過招的戲很有看頭,李昇基臭臉撇嘴的樣子,滿 Kuso ,逗得我哈哈大笑。而那場在吊橋的吻戲,拍出了主角內心的浮動,場景的鋪陳令人印象深刻。

「奶奶的遺產」是連結男女主角的重要因素,「錢」也是劇情的重點,照奶奶的說法,除非是天使下凡,否則人都愛錢,這沒什麼好羞恥的,但她珍愛自己的員工,這點倒讓我十分感動,這年頭有多少老闆愛員工比愛自己還多?果然這樣的夢幻老闆,只在戲裡才有。

「一個人的能力,取決於你能讓身邊多少人享受幸福快樂。」這是奶奶愛員工的人生哲學,她盡可能的照顧到所有員工,讓身邊更多人幸福,最後甚至願將公司與所有員工分享,這讓當了這麼久上班族的我,感歎萬分,我怎麼從來都沒有這般的好運?像老奶奶這樣的好老闆在哪裡呢?

右起李昇基、韓孝珠、裴秀彬、文彩元,八大戲劇台播出中,好看耶!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3640929

 回應文章

伊妮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觀感~~~~~
2010/01/01 10:33

因為有些銜著銀湯匙佔盡優勢的富家子女, 本來就該歷練一下錢少事多離家遠, 真要給孫子繼承, 鐵定敗光家業讓那些工人們失業!

孫道存讓不少投資人~~~~尤其是沒什麼錢的散戶賠了那麼多, 他倒好意思花大錢把年輕妹妹吃高價大餐, 有錢不知民間疾苦


*babykon*(babykon) 於 2010-01-01 20:30 回覆:
這點我十分同意,就像戲裡的鮮于煥,如果沒有歷經自己賺錢的苦日子,就會一直當敗家子,真的要讓富家子弟吃吃苦才行。

伊妮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蠻大快人心
2009/12/31 19:41
男主角跟他媽媽與妹妹一付坐享其成不用上班等著奶奶死了好接收遺產, 卻沒想到他奶奶鐵了心說不繼承家業的人請自食其力~~~~~讓我想到孫道存被國稅局追繳不繳錢就要管收那種快感
*babykon*(babykon) 於 2009-12-31 20:39 回覆:
哈哈,看韓劇可以想到孫道存,真厲害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