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王子1號店 毫無算計、毫不保留的愛情觀
2008/01/10 11:45:14瀏覽7809|回應3|推薦33

看了「咖啡王子1號店」,心裡充滿了「迷戀卻無法得到的滿足和遺憾」,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受,就像崔漢杰(孔侑)在戲裡因得到愛情而渾身燙燙的,但他卻說,「心裡像有一塊冰塊,又沈重又冰涼…」

首先我不得不盛讚「咖啡王子1號店」的編劇,全劇沒有一個壞蛋,也沒有刻意破壞別人愛情的第三者,大家都是好人,而且男女主角都沒有半路得個莫名其妙的不治之症,但故事還能編得如此吸引人,很久沒有看過這樣的韓劇,而且它描述愛情的面貌,十分細膩動人。

高恩燦(尹恩惠)女扮男裝的部分,是這部戲剛開始的賣點,宣傳也一定要由她和崔漢杰之間的「同性戀」下手,才能有吸引觀眾的噱頭,的確這部分也頗為有趣;但我卻覺得真正好看的是,從崔漢杰下定決心要當同性戀,向高恩燦告白,卻得知高恩燦是女生之後,才是「男女」愛情真正精采的時刻。

高恩燦因為害怕崔漢杰得知她是女人後,反而不跟她在一起,所以一直無法坦白她是女人;但崔漢杰卻義無反顧地為了高恩燦,打算變成同性戀。一切真相解開後,崔漢杰罵高恩燦是「充滿算計、左顧右盼」的愛情。

「算計」──正是很多愛情的一種面貌,毫無算計的愛情,可說是十分稀有的,和對方交往後,對方的一切條件都在「算計」範圍中,女方的外貌、工作、身材……男方的身高、長相、收入……有誰能像崔漢杰那樣,不顧對方是男是女、長相如何、家世又如何,愛就愛了,一切都不管了。

如果你能這樣毫無算計地被愛一場,那真是無比幸運,又或者你能這樣毫無算計地去愛一個人,那也不枉此生。即使這場愛情只維持一天,也值得。

高恩燦是女人的真相公開後,她和崔漢杰的愛情生活,是我覺得這部戲最最最好看的部分,而編導也很大方且很細膩地拍出他們的戀愛過程,漢杰和恩燦約定的「毫無保留的愛情」,是愛情的另一種最美好的面貌。像漢杰說的,「我們什麼都說吧,愛、遺憾、想念、生氣、討厭…全都說,不要有任何隱藏……」如果你不能擁有毫無算計的愛情,那麼如果可以有「毫無保留的愛情」,也是一種幸福。

戲裡漢杰給恩燦的是「毫無算計的愛情」加上「毫無保留的愛情」,我只能說,恩燦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但像漢杰這樣的男人、像他獻出的愛情,應該只存在於戲裡面。所以,我迷戀上了崔漢杰付出的愛情,但也深知自己在現實生活是無法得到了,所以我的心像有一塊大大的冰塊,沈沈的、冰冰的…這就是無法形容的,迷戀又絕望的感受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15252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既羨鴛鴦也羨仙
2008/03/25 11:50

我擁有世俗所沒有的義無反顧的愛情

無怨無悔的愛情

超凡入聖的愛情

我是極樂臺灣神仙侶

真正的享有極樂的歡境

而我也了解你得不到的空虛與苦悶

那冰寒只有春陽能化解

祝福你了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膚淺
2008/01/12 01:33

我覺得我很膚淺
妳每每都能看到戲的"內涵"
我嘛~~~
都只是看表面~~

沒有壞人~~~係地....
但我好討厭女二哦!<哈....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有看這部
2008/01/11 00:55

很賞心悅目的一部戲,目前是跟電視的進度,我最喜歡的,其實是男配角的狗─掃子,牠真的好可愛XD

期待看到你說的愛情部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