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花 愛情戲與吃飯戲
2007/09/21 10:40:55瀏覽5370|回應2|推薦23

我是半路出家的韓劇迷,所以不少韓劇都沒看過,例如「火花」,最近緯來重播,我才完整地從頭看起。

李英愛+車仁表的卡斯,現在的韓劇是不可能再出現了(裡面還有一個當時只演配角的大咖,演「背叛愛情」的張瑞姬喔),這麼黃金且閃到眼睛的陣容,加上一個頗震撼的劇名「火花」,其實有趣的是,它大部分著墨在於很細微的日常生活,不管是小康家庭或富豪人家,編劇很平實地記錄韓國家庭生活,例如吃飯戲是不可或缺的,餐桌上碗盤永遠一大堆(韓國主婦或傭人真可憐,光洗碗盤就累死了),或之賢大哥動不動就兇大嫂,或敏晶媽媽和敏晶之間的母女爭執,忠赫爸爸的大男人主義…就是這樣平凡無奇的人生百態。

這樣的「火花」,跟我之前的想像,是有段差距,不過車仁表還是很帥的啦,這點不能否認,他演英俊專情、能幹上進的企業家第二代,剛開始有點無法說服我,為什麼李英愛就是不愛他,而愛上一個(套句劇中配角賢京的話)「長得像農夫的醫生」,但愛情就是一頭很衝動且不長眼睛的野獸,一旦愛上了,任誰也無法阻擋。

李英愛演的之賢,正是因為她把愛情看得比麵包還重,她並非見錢眼開的女人,才深得忠赫(車仁表)的喜愛,但悲哀且諷刺的是,也因為之賢是這樣的女人,她一直無法擺脫對康旭(農夫醫生)的真愛,反而讓忠赫在感情上活得很痛苦;愛情和金錢,到底在天平上如何拉扯?人可以只有金錢沒有愛情嗎?或可以只有愛情沒有金錢?

因為這是一個無解的習題,所以「火花」另一個描寫生活的面向,有時反而讓人覺得較易融入,比起之賢無奈且沈重的表情,那些雞毛蒜皮、吵吵鬧鬧的家庭倫常小事,就輕鬆多了,「吃過飯沒有?」「煮碗麵給我吃。」「我來削蘋果…」你是不是彷彿看到自己就是「火花」裡的角色?

寫到這裡,我真的餓了,「媽──煮碗麵給我吃吧!」吃完我再像之賢一樣寫下去,什麼愛情不愛情,哪有一碗麵好吃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1246699

 回應文章

Vivi 耶喜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是值得一看的
2007/11/15 19:51
火花真的好看~~
我看了第二便之後才有比較明白~~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饒了我吧
2007/09/22 13:38

火花?

我真的沒好好的看完一集

所以這部戲我壓根不知它在演些什麼

成為.....最經典但我卻不想看的一部韓劇

美國同學叫我一定要看

但.....最討厭沙豬的我要怎麼看得下去?

我怕看到腸子可能會氣到糾結或是氣到斷掉

所以.....饒了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