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人取向:李敏鎬與孫藝珍令人神往的同居生活
2010/06/07 01:50:16瀏覽27233|回應4|推薦28

完全是假設性問題:如果未婚同居,會選擇什麼樣的男生?

現時此刻,我的答案是:穿起九分窄管褲還能帥到爆的男人。

請原諒我又變成一個中毒的師奶。過沒多久又開始中毒並且要以文字尋求解毒劑。

個人取向(李敏鎬與孫藝珍)摘自網路

同居行為──對未婚男女有一種充滿想像的誘惑。即使大部分試過的人或已婚的人都明說,同居絕對會打破所有的愛情夢幻,同居依然讓人躍躍欲試。尤其戲劇又讓同居生活更加美好,更具吸引力。

本來八竿子打不著、個性極度不合的男女,透過不情願不得已的同居,最後都會在戲劇世界中尋到最美好的愛情依歸。

「浪漫滿屋」的 Rain 和宋慧喬;「燦爛的遺產」李昇基與韓孝珠;「Oh My Lady」的始源和蔡琳,都「被迫」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培養出難分難捨、有如家人般的感情。

最近的「個人取向」,李敏鎬和孫藝珍也是如此。當然李敏鎬就是那個穿起長版風衣和九分窄管褲,依然帥氣修長 的男生。(大部分這樣穿的男生應該都會顯矮,但他卻恰恰相反,令人讚嘆!)

「個人取向」最勁爆的賣點原本是:李敏鎬變成 Gay !其實戲中他是不得已被誤認為 Gay ,自始至終都沒有對自己異性戀的性向有任何懷疑,所以並沒有「咖啡王子一號店」孔侑所面臨的性向掙扎。因此今天我要先略過同志的部分,比較想講李敏鎬和孫藝珍戲裡的同居,我覺得這才是「個人取向」真正的主戲,最甜美的互動都發生在那個令人萬分欣羨的古宅「相婟齋」裡。

李敏鎬演的建築師全振豪為了與世仇搶生意,打聽到相婟齋是搶到生意的祕密關鍵,不擇手段要住進相婟齋。這棟古宅的主人朴開仁(孫藝珍)偏偏缺錢,急需將房子出租籌錢,她誤以為全振豪是男同志,雖不情願,也不得不與他展開同居生活。

李敏鎬雖然在訪問中曾自嘲,接這種 Gay 的角色,難道想被廣告商打回票嗎?但其實,全振豪這個角色根本是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出現的完美男人,除了外型又高又帥,還非常愛乾淨,很會整理房子,又懂烹飪,而且從頭到尾都是「直男」,沒有一絲同志的疑慮。表面上雖然耍酷難搞,骨子裡卻體貼專情,主動幫生理痛的朴開仁煮薑湯,揉肚子;幫開仁到便利商店買衛生棉;幫開仁打理髮型和衣服;和開仁一起敷臉;為開仁準備玫瑰花浴,幫她吹頭髮;為她修剪指甲;帶她一起去曬被子;煮飯給她吃……種種同居生活累積的柔情,讓相婟齋像一個甜蜜封閉的小王國般,令人神往。

全振豪這個角色實在太完美,搭配李敏鎬穿什麼都好看的模特兒衣架子,其實他不必演技太好,就能讓人迷戀,也幸好這個角色太討好了,因為孫藝珍是公認的演技派,李敏鎬不僅戲齡比她淺,還小她五歲,與她對戲一定會比較吃虧,不過李敏鎬維持住兩人之間自然的化學變化,真的比「流星花園」時要更進一步。

孫藝珍和李敏鎬明明是姊弟的感覺,要演一對年齡相當的情侶,這樣的選角一開始讓人有點錯愕。因此在拍海報宣傳照時,孫藝珍卯起來裝小,打趣說自己看起來根本像十幾歲的少女。孫藝珍曾與裴勇俊合演電影「出走」,以往在電影中「人妻」角色鮮明,總讓人誤以為她「很老了」,其實她也才二十八歲,但硬要配二十三歲的李敏鎬,視覺上總是不習慣。

不過戲看到後來,孫藝珍的自然清新,與朴開仁這角色的可愛、脫線與誇張巧妙結合,加上幸好李敏鎬看起來比二十三歲要成熟,所以看來看去,也總算能夠接受這樣的搭配。

說來說去,還是那古宅中的同居生活打動了我;是同居生活中的那個完美的男人全振豪,以及他所有體貼的行為打動了我。

同居真的有那麼好嗎?我知道答案是否定的,但在看這齣戲的時光中,有好多 moment 我都忍不住懷疑自己的答案。

不過,當我想到廁所要與一個永遠不會把馬桶坐墊乾淨清爽放下來的人共用;電視要與一個永遠不會想跟你看同一類節目的人分享;吃飯的習慣和口味最終與你相差十萬八千里……要與這樣的人同居,真的是酷刑。因此──未婚男女們,不要輕易嘗試同居,即使在看了「個人取向」後也不要心動。

但是如果那個男人是穿著九分窄管褲也性感難擋的全振豪呢?如果地點是充滿奇趣的相婟齋呢?

那麼,我就試試看這樣的同居吧……試個一天就好了……

但悲哀的是,我完全明白這只是個中毒師奶遙不可及的夢想。

延伸閱讀:

「個人取向」台灣播出了 今年好看的幾部韓劇之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4103877

 回應文章

Jessica
這齣戲劇很有魅力
2011/06/22 01:26

看李敏鎬是從city hunter開始,然後回去看流星花園,之後轉到個人取向。

說實話雖然city hunter他是大家公認帥氣的角色,流星花園的強烈情感表達也揪住fans的心,但看了個人取向後反而最喜歡他在這齣戲劇裡的表現。

在個人取向中所展現出來的一種專業、內斂與沉穩讓這個角色的魅力大幅增加,就像看著一齣美好的愛情小品在眼前以很融入生活的方式慢慢展開。

雖然目前還沒有欣賞完畢,但同意版主說的,那是一種很美好的同居生活!

之後若是追完進度,再來一起分享觀後感!:)

*babykon*(babykon) 於 2011-08-10 19:00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我也聽說city hunter不錯看,但一直沒時間去追。

你說得沒錯,流星花園是具俊表強過演員個人,但個人取向,就是李敏鎬自己的魅力讓角色加分了。


AA
真的很好看
2010/11/12 00:38
這部我很喜歡,韓劇都很長,很少從頭看到尾,第一次看孫藝珍演戲,也不知李與孫真實的年齡差距,看起來年紀差不多,李敏鎬的演技不錯,因為他戲齡不高,真的如同作者說,長版風衣,九分窄管褲,不穿名牌鞋,也可穿的這般好看,這種搭配,設計師設計的嗎,穿在他身上真的很帥氣,我也注意到了,看了這部戲,開始注意他們二位男女主角,海報照片拍的很調皮,孫藝珍有些像漫畫中的人物表情,真厲害,還有李敏鎬帶傘接凱因,用手肩膀勾住她的小動作,很浪漫,不知是誰設計的小動作 ,還有一次凱因願意當他是GAY煙霚彈和他結婚的那次對話,兩人都很入戲,李敏鎬似乎被孫的情緒帶出來,眼淚在眼眶的情緒畫面很特別卻是很恰當的,希望有更多的人看這部戲,希望收視可以更好
*babykon*(babykon) 於 2010-11-13 00:21 回覆:

你看戲好仔細呀~~~跟我一樣,哈哈!

謝謝你分享看戲心得。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後來一起去曬棉被,躺在長凳上,互相枕在對方的肩上,這姿勢很漂亮,也很親密,但真的這樣睡應該很難睡得著吧~~~*>-<*


triumph
同感
2010/10/21 15:03
我也認同你的想法,即使是有婚姻關係,在同居的生活裡仍是有許多讓人無法適應的地方,雖然無法像劇裡那般甜蜜,但時時在婚姻裡提醒自已要保有像凱茵那般純真的心,信任的心,一起為李敏鎬和孫藝珍中毒吧!也期待他們下一次的合作…
*babykon*(babykon) 於 2010-10-27 23:11 回覆:
謝謝留言。看來你也喜歡女主角~一起Fighting吧!

富揚
感謝你的推薦
2010/07/08 22:02

我是無意間看到你的這篇文~然後因為你的訴說才去看這劇~

真的很謝謝你的推薦~而且我的想法跟你一樣~

男主角真的是在現實中不可能出現!

不過我倒是有遇到一個跟他很相像的帥哥~但是可以在跟男主角一樣貼心就完美了~

哈哈~我也把這劇~大力推廣給我親朋好友^^

*babykon*(babykon) 於 2010-07-08 22:29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_^

希望大家能多多交流,也介紹我看好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