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獵人》讓我找回超級電視迷的Fu
2011/10/07 08:49:06瀏覽4884|回應2|推薦43

 

「超級電視迷babykon」已經有五個月沒有看電視了,這段日子連「電視迷」都稱不上。以前曾認為自己沒有電視會活不下去,但──由這幾個月不看電視的生活來看,要把電視「戒掉」好像不是難事。不過最近為了要在部落格分享一些比較像樣的文章,babykon還是回到「超級電視迷」的行列。

 

首先,babykon先回到了自己「年輕不懂事」的時代,那時我是個「漫迷」,不過我這漫迷是很死忠的只捧著一家漫畫看──那就是北条司的《城市獵人》。可能不符合「漫迷」的標準定義,但無疑是「City Hunter冴羽獠」的大粉絲,無論它的漫畫抑或動畫,都是我青春時代最美好的記憶。

 

所以──對於李敏鎬演的《城市獵人》,基本上我原本沒有太大的動力想看,因為沒有任何真人能夠戰勝北条司筆下的冴羽獠(尤其曾有成龍+王祖賢那個《城市獵人》的改編電影敗筆在先)。

 

然而──基於對李敏鎬的喜愛,以及韓劇師奶朋友的大力推薦──我還是瞧了一瞧韓劇版的《城市獵人》。

 

看完的感覺是──這哪裡是《城市獵人》?完全沒有北条司原創的精神,只是把City Hunter這個名詞借來用用罷了。不過,說真的,韓劇版《城市獵人》還真的滿好看的,看之前完全不能期待它有任何冴羽獠的精神,如果沒有這層期待,再撇開原先城市獵人的框架,它就是一部滿好看的動作愛情劇,而且在情感刻劃上,還勝過李秉憲的動作劇集《特務情人IRIS》。

 

首先,李敏鎬真的表現很好。(我正在壓抑著自己將他和冴羽獠相比的衝動……因為李敏鎬太瘦了,和冴羽獠的壯實體格比起來真的有差……)

 

李敏鎬從17歲小毛頭開始演起,在金三角被特勤組員轉而販毒的父親養大,是個衝動頑皮又感情用事的毛躁小伙子,後來他知道親生父親是被謀殺的,為了報仇,把身分「洗」成富有的美國韓僑,赴美進修,獲麻省理工學院的博士學位,成為成熟優秀的青年,回到韓國,進入青瓦台(總統府)的資訊部工作,其實要密謀復仇。

 

不論躁動或冷靜;不論熱情逗趣或成熟無畏,李敏鎬都能優遊在各種情緒之中。我覺得陳赫導演幕後應該指導有方(陳赫導的《燦爛的遺產》在韓國收視率極高,也很受歡迎),但李敏鎬的確一直不停在進步,而且總是能展現比他實際年齡(24歲)要成熟的姿態。

 

女主角朴敏英則是個討人喜歡的戲精,雖然她雙眼皮手術的痕跡很明顯,但靈動大眼配上唇紅齒白的迷人笑容,有她獨特的平易近人特質,和李敏鎬在一起是賞心悅目的一對。

 

特別要講的是金美淑,她是A咖級的女星,在《燦爛的遺產》中被陳赫找去演個大反派,這回又甘願來客串李敏鎬的媽媽,舉手投足和眼神都在內斂中充滿了情感,與李敏鎬之間的母子戲十分動人,煞是好看。

 

鬈髮的禿頂男星金相浩演裴大叔,也是個表現精彩的綠葉,很會搶戲。至於男二李俊赫,演個正義澟然的檢察官,照理沒有城市獵人那麼討好,但到戲的後半,他稍稍扳回劣勢,可以與李敏鎬相抗衡,尤其那場編劇刻意讓他「單獨去送死」的情節,更將他捧成了悲劇英雄。

 

總而言之,《城市獵人》把動作與愛情分量等重的融合在一起,野心很大,雖然動作場面因此被稀釋了,但比較能符合一般婆媽粉絲對韓劇的期待,像我就覺得《特務情人IRIS》就太著重在諜報與動作,讓李秉憲的愛情戲少得太可憐了。相對地,《城市獵人》就讓李敏鎬在感情戲有頗吃重的發揮之處。

 

看完《城市獵人》,雖然找不到冴羽潦和至愛搭檔槙村香的影子,但還是有看了一部好戲的滿足感。不知北条司本人對這部「沒有冴羽潦精神」的韓劇做何感想?有趣的是,北条司的官方網站倒是貼了李敏鎬和朴敏英的《城市獵人》海報,也小小推薦了這部劇。

 

至於對超級電視迷的我,倒是開始懷念起自己青春時代癡迷冴羽潦和槙村香的熱情,那種不知人間寂苦的熱情,已離我好遠……

 

 

金娜娜(朴敏英飾)在李潤成(李敏鎬)要跟她分手時的台詞:

我會等下去,等李潤成一輩子,我們一起走下去吧,雖然不知盡頭在哪裡,但和你一起的話,起碼不會孤獨,我不會再讓李潤成孤獨下去。

 

babykon但書:確定對方還愛著你的時候,講這幾句可能有機會挽回,但如果對方已全然變心,奉勸別說,說了就徹底叫「糾纏」了!)

 

延伸閱讀:

 

看李敏鎬的戲──

 

個人取向:李敏鎬與孫藝珍令人神往的同居生活

「個人取向」台灣播出了 今年好看的幾部韓劇之一

李敏鎬 具惠善~~韓版「流星花園」~~最貼近漫畫的選角

 

看朴敏英的戲──

 

K完精彩的「成均館緋聞」 馬上變JYJ「米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5712286

 回應文章

Carmen
2013/02/22 23:06
李敏镐靚仔,演技不俗,看得出他用心又勤力,他應可長期紅,不是偶像派,孺子可教
l

英雄黛安
我喜歡個人取向的他
2012/04/01 20:14
我小弟超愛城市獵人
跟她女兒搶電視呢

個人取向的他超級好的
可謂韓版李大仁
這樣說起來。。。
李大仁是參考這原型嗎?
*babykon*(babykon) 於 2012-05-11 00:12 回覆:

嗯 我也喜歡個人取向的李敏鎬

但是,不太像李大仁的感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