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豆星球》和《繼承者們》 反差極大 但都值得看
2013/11/17 20:02:25瀏覽17386|回應0|推薦7

 

Dear Lucy

 

Sorry又好久沒給你寫信了,但這也要怪我自從《聽見你的聲音》後,沒看到什麼讓我心有所感的韓劇,直到最近。

 

首先是《土豆星球2013QR3》,這真是一齣讓我意料之外、好看的日日劇。通常這種家庭情境劇一播就是一百多集,誰有耐心和時間慢慢看呢?結果答案是「我」!哈哈!我推薦給愛看韓劇的一位朋友,但她並沒有follow下去,一部分原因可能是沒有大牌又閃亮的偶像卡司,幾位年輕主角都是才冒出頭的新人。那為什麼我會覺得好看呢?

 

首先,它的故事設定在一個很詭異的情境,在忙碌、盲然又現實的現代,一顆外型像馬鈴薯的星球忽然從外太空襲來,本來已經要演出「土豆撞地球」的天文大悲劇,但這土豆又改變軌道,變成了環繞地球的衛星,於是乎,天上除了月亮,又多了一顆土豆星。地球人晚上可以看到「兩個月亮」,一顆是原來白白的月娘,一顆就是棕紅色的土豆。

 

本來地球已面臨末日,大夥驚慌逃命,一下子土豆不撞了,大家都喜獲重生,人們的人生觀和境遇多少有了改變。河妍秀演的玩具公司小職員變得更窮,淪落到玩具公司大老闆家的車庫去住;呂珍九演的窮小子突然變成大老闆家的小兒子,成了富二代;高庚杓演的大兒子竟然從哈佛畢業自大高傲的總經理,變成天真失憶的小呆瓜。

 

原本一切看來都很日常的小事,一一有了「跳痛」的發展,因為天上掛著那顆世紀大土豆,一切就變得合理化而且有些小諷刺的好笑,寫實中帶著誇張,但那誇張的部分又讓人覺得挺寫實,總體呈現一個很妙的狀態。

 

所以我就一直follow下來了,管它播到猴年馬月,還是決定跟著它一起跳痛下去。

 

另一齣就是和《土豆星球》反差很大的《繼承者們》,巨星卡司閃爆觀眾眼睛,隨便一個都可以是主角,但這些明星全都集合到一齣戲裡──李敏鎬、朴信惠、金宇彬、Krystal、姜敏赫、崔真赫、姜河那、朴炯植等等,然後,編劇是王牌大編劇金恩淑,《巴黎戀人》、《市政府》、《秘密花園》、《紳士的品格》等名劇就是她寫的。

 

縱觀金恩淑的作品,她最大的特色應該是「階級之愛」,《巴黎戀人》、《市政府》、《秘密花園》都是平凡的窮女孩與富二代之間、荊棘遍布的階級苦戀,因此,《繼承者們》窮苦的恩尚(朴信惠)與大富之家二少爺金嘆(李敏鎬)的戀愛故事,就曾被觀眾評為老梗,由於劇情是18歲高中生的故事,還被比喻為「流星花園」再版。

 

然而,看到現在,發現老梗在明星的烘托之下,還是呈現難得的明星魅力。例如金宇彬雖然不脫他最擅長的壞男孩形象,但他也演繹出崔英道這個角色惹人同情之處。朴信惠本來就很適合演平凡小女生,因為她外形並非特別漂亮,而是有一股誤闖叢林的小白兔氣質,無論《原來是美男》或《繼承者們》都是如此。

 

至於我自己很喜歡的李敏鎬,我只能說,要26歲的他去演18歲的高中生,而且他五年前還在《流星花園》演過很類似的富二代角色──真是難為他了。不過,他還是keep住他的男一架式,雖然金宇彬這男二是個極大的威脅,李敏鎬的表現還是帥啦!(非常私心的評論,雖然我也很喜歡金宇彬啦!)

 

除了金恩淑重複她的階級苦戀橋段,戲裡的高中生其實明顯都太「熟」了,講的話語、對感情的態度,甚至比30歲的熟男熟女還內斂,只有Krystal演的寶娜和朴炯植演的明秀比較像高中生。至於一直活在金字塔頂端的富家少爺金嘆(李敏鎬)為什麼最初會一股腦兒的喜歡上平凡無奇的恩尚(朴信惠)?除了兩人對兄姊的心結類似,就再也想不到什麼很有說服力的理由,只能說是印地安護身符捕夢網發揮了神奇的催情作用吧!

 

撇去一些不合常理的情境,金恩淑果然還是「言情女王」,她營造的一點一滴的浪漫,依然非常有渲染力,加上每一集結尾都精算出高潮戲,因此《繼承者們》讓觀眾入戲後,就會不斷吸引大家看下去。

 

結論就是,看戲的大部分是廣大的婦女觀眾,所以平凡女獲得富家男的青睞,這樣芭樂的劇情,應該還是會流傳千古,永受愛戴吧!

 

親愛的Lucy,最近的看戲心得就報告到此,身為平凡無奇的女性超級電視迷,要趕快抓緊時間到大賣場去買菜了,同時,也在心底小小的幻想,自己會是下一個恩尚~~~

 

Love,

babykon

 

-----------------------------------------

 

Dear babykon

 

你拉拉雜雜的寫了一堆,我可以幫你歸納出重點:

 

一,《土豆星球》是寫實的日日劇,所以即使裡頭也有窮女孩與富二代的互動,卻不會讓人感到太夢幻的不切實際;相對而言,《繼承者們》就擺明了是現實生活不太可能會發生的奇幻偶像劇──富二代瘋狂愛上窮女孩?OMG,就像《土豆星球》裡的富二代說的,有錢人都忙死了,哪有美國時間談什麼鬼戀愛,就算要愛,怎麼會找一個又不漂亮又不性感的平凡女來愛呢?!

 

二,以我的狗觀點來看啦,李敏鎬真的有被金宇彬比下去,金宇彬長得雖然像恐龍外星人,卻有獨特的帥氣和邪氣。李敏鎬帥得太正經太傳統了,雖然戲裡一直強調他本來也是壞男孩,但沒辦法,他就是壞不過金宇彬!(而且以我這狗眼來看,敏鎬歐巴已經有眼袋了,請趕快加緊保養吧~

 

三,最後一點但最重要的一點,你嘛幫幫忙,雖然你是我親愛的主人,我拍你馬屁都來不及了,但我還是忍不住要吐嘈一下:你已經是歐巴桑了,還幻想自己是被李敏鎬和金宇彬雙雙瘋狂追逐的小女孩恩尚?

 

你瘋了嗎?

 

Yours,

Lucy

 

p.s. 親愛的主人,買菜的時候別忘了買我的狗餅乾喔!(逃~~~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950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