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虛幻與真實間的幸福
2010/10/05 23:10:18瀏覽5350|回應5|推薦59

我沒有看過《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原著,因此純粹是欣賞一部茱莉亞羅勃茲電影的角度去看這部片。同事說他看過原著了,去看電影時感覺有點混亂,他問我好不好看,我說我沒看過書耶。他說這樣看電影才有純看電影的準頭。

「好不好看?」他追問。

我說:「不錯啊,尤其哈維巴登簡直帥呆了!」

他給了我一個「拜託,又來了!」這種Look

哈維巴登真的帥呆了嘛!因為哈維巴登而喜歡這部片,有什麼不對嗎?

但也就是這麼容易滿足,所以我在看茱莉亞羅勃茲演的女主角看起來像擁有一切,卻跟主編朋友大肆埋怨對現狀有無盡的不滿,她要離開紐約,她需要改變……云云,我內心無法產生共鳴。因為我對現狀大大不滿時,看一部哈維巴登只演了三分之一的電影就覺得那一天很幸福。

但作者伊莉莎白吉伯特就是有這樣急需追尋自我的自覺和勇氣,她才能夠拋開一切,去經歷這趟旅程,創造另一個全新的人生。

而我,就是笨得沒有這種自覺。或許是怯懦得沒有這種勇氣。

看完電影後,我上網去找伊莉莎白吉伯特長得什麼模樣,一個金髮但看來充滿智慧的美女,和茱莉亞羅勃茲是不同型的女人,但同樣漂亮。至於她在峇里島找到的真愛菲利普,應該和哈維巴登差不多性感吧──結果嚇了我一跳,是個看起來慈祥和藹的禿頂歐吉桑。

霎時,看完電影缺乏的共鳴感,在看到真實生活中菲利普的形象時,對「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第三段的尋愛部分,有了被說服的現實共鳴。哈維巴登就像這部好萊塢電影一樣,如此夢幻,令人難以置信;但菲利普歐吉桑卻那麼真實地讓人對這段尋愛的歷程感到信服。

有了被說服的共鳴後,再去回想這部電影,就覺得每一段都頗令人回味。

而因為吉伯特去的三個國家中,我只去過義大利,所以對第一段「Eat」有不少「我能了解」的感受。

糟的是去看的那天,我才立志要厲行減肥計畫,像是天天晚上只吃沙拉水果之類的;不過看完這部片後,減肥行動全面喊卡。因為茱莉亞羅勃茲明顯比「麻雀變鳳凰」的時代要圓潤不少,但我不覺得她「肥」,反而覺得她大嚼薄片披薩的模樣很漂亮。她說服女性朋友千萬不要錯過美食,吃了它,然後明天再去買大一號的褲子。

看完後,當天晚上我吃得比平日還多。

看過這部電影的三周後,我又立志減肥;但無意中在電視上又看到那段羅勃茲吃披薩的預告片,於是我將減肥計畫無限期延後。

後記:

每一天早上到辦公室,當同事們還沒有到的那一個沉靜的時刻,我看著我座位的隔間板上,貼著《超自然檔案》兩個帥哥兄弟的劇照,那是從AXN去年的年曆撕下來的某個月份,一對帥哥聚精會神地盯著我看,不同的帥氣,但都讓我同樣入迷。

只是這樣安適又俊帥的瞬間,我就得以滿足。所以我繼續不爭氣到無法像吉伯特一樣放膽去旅行,別說一年,連一天都懶得動。

然後,那個同事走過來,叫道:「哇,這兩個帥小子是誰?」

我微笑道:「是電視影集《Supernatural》的男主角。」

他再一次給了我那個「拜託,又來了!」的Look,這回還丟過來一句「無聊!」

就是這張「超自然」帥照和哈維巴登的銀幕笑容,讓我可以在悲慘人生中自我麻醉出幸福時刻,怎麼能說「無聊」呢?

應該說「無藥可救」才貼切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4473919

 回應文章

小豬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點看不懂..
2011/02/02 02:24
老實說.我看完以後實在不懂.她為什麼要跟第一段的老公離婚? 要離開第二段的小男友? 而且.為何非去這三個地方? Eat不能去法國嗎? Pary不能去西藏嗎? Love不能隨時隨地嗎? 可能我沒什麼看電影的天份吧@@~
*babykon*(babykon) 於 2011-02-08 00:54 回覆:

你太幸福了,所以無法了解為何婚姻會走向破裂,為何愛情無法永恆。哈哈,希望你永遠永遠都不要理解。


酸鹼中和大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竟然還是沒變!!
2010/10/24 17:52

想不到妳還是繼續對帥氣男主角大做粉紅色的夢...............而妳新同事也還是有人扮演

我的[潑妳冷水,把妳澆醒]的角色......................seems like old times  , 好讓人懷念喔!!

前陣子看外電報導,Supernatural居然是美國目前無線頻道一小時劇中廣告賣價最差的(

當然也就是CW頻道中最差的,CW廣告最好賣的當然是The Vampire Diaries...............)

請問一下忠實觀眾,看它真的很掃血拼的興頭嗎?

*babykon*(babykon) 於 2010-10-26 22:52 回覆:

你沒有在旁邊「掃我的興」我還真不習慣。Supernatural拍到後來劇情是疲掉了,弟弟還有一點發胖了(和第一季比),不過兄弟倆都成熟多了。這劇集能撐這麼多季算是很了不起了。


風之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似乎是哈韓一族~~~
2010/10/10 19:20
如題!
*babykon*(babykon) 於 2010-10-16 14:15 回覆:
沒錯,應該是哈電視一族。所以屁股也越坐越大了。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美食
2010/10/06 01:50
我也去看了
但我也囧了
英文好的人去看或許ok
但我的破英文
在要理解一句艱深的話時
後面的話已經又霹靂叭啦的出來一堆了
這麼需要用心理解的名句
我真的眼睛很累啊

全片風景很美
我只去過峇里島
都不知道那裡有那麼美  (再囧)

我有在留言那兒問妳一些問題
妳的bk咧

在中要來開唱了
好開心
也好擔心
票很少
不是很好買

成員裡有位秘奇有天
他的韓劇"成均館緋聞"超好看的
目前到第十集
妳快去看吧
包妳滿意



*babykon*(babykon) 於 2010-10-16 14:17 回覆:

呀,你看電影太認真了,我也不是每句台詞都聽懂,反正就放輕鬆看看。

謝謝你推薦韓劇,有空會看的。


mz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超自然檔案
2010/10/06 00:07
我也喜歡超自然檔案呢!我喜歡哥哥迪恩 
*babykon*(babykon) 於 2010-10-16 14:12 回覆:
哈哈,碰到同好,兄弟倆我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