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見你的星 Part.3
2014/03/03 15:25:52瀏覽177|回應0|推薦0

「筠,要不要吃點什麼?」她搖搖頭,頭一直看著窗外,就是不看我。

「你真的,不認識我了嗎?」她轉頭看了我,1秒,2秒,又搖了搖頭。

    這時有個人從外面衝忙跑了進來。

「筠對不起,我來晚了,剛剛知道你出事時,工作離不開,一下班我就趕過來了。」他抱著一隻拉拉熊的娃娃,很喘的一直看著筠又看了一下我。

    筠看了一下時間,笑了一下。

「你遲到1小時20分。」

「好啦筠,不要這樣啦!我還回家把你的熊熊拿過來,這邊醫院的路我又不熟,好不容易找到,我就衝上來了!」

「好啦,原諒你。」兩人抱在一起的樣子,讓我有點後悔,當初的放手。

    那次聯絡後,我們見面了,她真的變好多!

「幹嘛不說話?」

「没有,我只是想好好吃飯。」

「不要這樣嘛!幹嘛那麼見外?!」又是沉默....

「我明年要結婚了。」

「蝦?」扣一聲!我撞到手了!

「我要結婚了。」

「不是,為什麼那麼快?」

「不想,再失去了。」她看著我,眼神透露著悲傷,我該說些什麼。

    吃飽了,結了帳,她拿錢出來要付,我卻搶先付完了。

    出來後我開了車,看到她正攔著計程車。

「小姐,要去哪裡呀?」我用阿伯的口音叫,她有偷笑。

「你要載我唷?」她恢復嚴肅的臉。

「阿不然我停在這幹嘛?當然是擋人家財路囉~」我下了車,幫她開了門。

「公主請上車,小心頭。」她又偷笑了。這是我是紳士風。

    我帶她上山,她還以為我要幹嘛,一看到那麼多人,她才放心了一下。

「很漂亮吧!」我們下了車,找了個安靜的地方坐下。

「沈筱筠,流星耶!」我手指著。

    這時,我突然想起,那時她告訴我星星會哭的事,星星為什麼會哭呢?

「你知道為什麼星星會哭嗎?」

「你是說動物園那個嗎?」

「後唷!不是啦,天上的那個啦!」

「好啦,它為什麼會哭啦?」當時我想,它們在天上好好的,幹嘛要哭?

    後來她說了一個自己覺得很浪漫,其實是有點瞎的故事.....她說,星星會哭,是因為他們被牛郎織女的重逢感動了,所以他們的眼淚就成了流星雨劃過天際。偶爾的流星雨,是因為地上的人們有類似的故事,所以它們也被感動了。

「阿它們不就很愛哭,跟妳一樣!」

「哪有...」

「喂,還有人在嗎?

「在在在!」不小心就沉浸在過去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x8411&aid=1147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