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 Rains In Time #1 43克
2007/02/04 10:49:21瀏覽621|回應1|推薦7
<四三克>

這是篇你絕對看不懂的,怎麼講的……?小說嗎?

還是直接裝到你腦子裡去的垃圾訊息?像每天早晨你就會知道的早安新聞,是新聞,沒錯,是新聞,從類神經網膜直接灌到腦裡去,你翻過身來,在睜開眼想要認清楚隔壁的女人是誰的同時,你已經知道臺灣發生的”大事”,若有人問起,你也可以清楚的告訴他,新臺幣匯率是多少,對美金,對澳幣……,一直到問的人受不了為止。

就更不要說,如果在上班時候,那些年輕的工讀生聊的八掛,你想都不想的就可以加入討論,如果願意,你還可以貢獻出一般人看不到的香焦新聞臺的消息,直指她們所瞭解的只是表面,在你腦海裡,還有某某歌星和某某賣包子的男子上床的照片,要的話,可以形容給她們聽。

是幸還是不幸,你花了五百萬裝的IDP(外部記憶空載路由器),只是在腦膜上裝置單向接收的電子元件,那層層複雜的纖維網膜是會成長的,現在大約已經包滿你的前額葉,灰色帶血絲的細膜就那樣的取代你原本鮮白的腦層……,我甚至開始懷疑等以後你老死,燒出來的東西可能不是骨灰,而是融下成塊的金屬?有趣吧?更有趣的是,在不經意查覺不到的狀況下,就接收到我這樣的”垃圾”,又白白占據了你寶貴的腦容量,可能不用多久,你又要花更大筆錢來裝置外部記憶體,到時候,哈哈。

不講這個,我是來說故事的,不對,是寫小說的,比那些垃圾新聞好上那麼一點點,因為我沒有力氣每天二十四小時播給你看,更不會那麼無聊,改個幾個字通過”過濾系統”就上載到你腦裡,當然,我還是把醜話講在前頭,因為花了老半天才進到你的接收系統,我不免要”順便”要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不會花多少時間的。

好,停止我的抱怨……,我這人阿,寫東西寫了大半輩子,從寫每天寫情書給校花追她開始,我開始在網路的文學網站寫小說,寫到成了小說版主,後來又是部落格,真的很奇怪,小說寫不太進步,但是對於電腦資能技巧卻是越來越高深,本來是打字,後來要玩語法,還要會拍數位照做些音樂,你猜我後來的創作是什麼,自製電影喔……,你要慶幸的,有我這種愛復古的人,喜歡寫文字,要不然隨便幾部影片就讓你腦筋空白加神經錯亂。

阿,我還是在抱怨。

大約我們都一起,不知道時代用這樣的方式在進步,彷彿你在閉上眼睛時,那些綠色的白色的圈狀還是星狀的轉動線條是真正的東西,而你睜開眼看到的,就都是虛幻,哈,聽不懂吧?

我故意的,當我決定要放棄掉肉體的時候,就故意要這樣”想”下去。

這又要講到那個阿源,他是個原住民,在他高中的時候承受到很大的挫折,哪有人這樣的,他喃喃的講,歷史課本都在講原住民的事情,他怎麼永遠也弄不懂自己到底是哪一族的,也不是很想要知道那些背都不背起來考古遺址,然後就山神附身,他想要去殺那個教育部長,全班甚至是全校都鼓勵他去,只有他可以免費的裝上人工肢體,原住民的福利政策,聽說跳得可以比一零一大樓還要高。

結果,他故意去給車子撞,第一次沒撞到他怕痛閃開了,第二次還是沒撞到,開車的人嚇一跳彎出去山谷底下死掉,第三次他要他同學開車撞他,他同學笑到連車子都開不動……。好不容易,他想到好方法,窩在鐵軌旁,把腳伸出去,很幸運的,這次阿源成功了。

不過……。

住院三個月,他都還沒出動,立法院又通過修正條例,讓他好不容易裝好的人工肢體又給換掉,換成那種阿公阿婆在用的……。

他不想殺部長了,倒是想殺掉總統,用那雙走得比烏龜還要慢的腿踹死他。

我太知道了,這種有夠神奇的事情,只有他講得出來,每天吃東西的時候他就跟我們講一次,阿源嘛,我祖父,也好像他這一輩子就活過那麼一次,因為想要去殺部長,跑去給火車撞,就那麼一次,他是活著的,以後的日子,他就一直活在那個時空裡。

我沒那麼神奇,但我知道有一天我可以不用靠腿靠身體就去殺掉一個人。

人在死去後,有四十三克的重量會消失,我現在就是那四十三克,和你一樣裝IDP,不同的是我的不用錢,還可以上載資料,你非但要花錢還只能接收而已,那是個我四十歲時加入的研究計劃,他們以為原住民都笨笨的,其實我聰明到知道可以永遠永遠的活著。

我單純的去想我自己,就這麼簡單,我就可以同時看到兩個我,一個在世界那裡,一個在世界這裡,你現在收到是世界這裡的,我的文字。

而世界那裡的呢,嗯……,相信我,你不會想要知道的,大概已經變成祖父還是外公了吧,我有時候會看到他,或者是聽到他的聲音,蒼老而無力阿。

我猜想可能是我真的太喜歡文字了,所以活到了這裡,就只能用文字來證明我的存在,更悲慘的是用繁體中文BIG5碼,永遠的新細明體,讓我沒有辦法認識其他國家的人,我英文又很爛,到現在都只能無聊的和你們這些有錢人……,有的沒的。

雖然有的沒的很無聊,不過,我現在要你馬上去電腦前面。

拉那條你要更新軔體的光纖線,對,然後插到你耳後的孔,很好……。

嗯,嗯。

我講過了,你一定看不懂的這篇到底是什麼東西。

因為幾秒後,你變成我,我變成了你,也不對,應該說,我要你幹什麼你就會幹什麼。

我是誰?你還想要問?

一個四十三克的東西啦。

和你永遠永遠在一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715837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t you!
2007/02/05 13:53
 

好巧,我也在線上......^^

謝謝你的"尬意",寫的時候和兒子在賭氣呢,(他不煩,是照顧他的人很煩....)

跑出去搥外面的桌子,進來就寫這篇,

沒寫出要緊的事情,感覺好像可以寫得更深入些.....

謝謝你啦,最近好嗎??呵,忙厚,偶也素.....不過寒假班沒有晚上的課,反而時間多(還可以睡午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