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Irren
2006/12/05 19:07:14瀏覽534|回應0|推薦4
喜歡抱她,而輕輕的喊著她的名字,就是一種幸福。
Victor,我的名字,她不曾說出口,喊喊我,偷偷的都不肯。

並不很久以前,天上有橘紅色的夕陽,手上還有我熟悉的網球,拋起,淡淡黃的球影,一個曲線,畫過了豔得過份的晚霞,顫抖的手重重的球拍,一個悶哼,球過網,速度很快很快...

景像似乎擴了大起來,眼前一個又一個多了很多人,上課的老師出現了,對面的人也出現了,旁邊閒聊的女生也出現了,連黃色的網球都亂跑在球場裡,一顆又一顆,而我,只能無助的看著已經不受控制的球,希望它正確的落在進球區裡,不要砸到人。

遺憾的,它是K到了人,紅潮上了我的臉,好消息是,沒打到她的臉,壞消息是,我不認識她。一身暗紫的上衣,她摸著腰,臉上的痛楚一掩而逝,幾個女伴圍著她,慰問,連男同學都圍了過去,好大好大的一個人圍出來的圈,沒人瞪我這罪魁禍首,是幸也是不幸,連說個道歉的機會都沒給我。

躲著,遠遠看,這一堂網球課,我就消失了,我想,她說不定連誰k她的都不會知道,當然,也不用知道,只是,歉意在心,這一堂課悶了起來。下課,朋友邀著打一盤,拒決,漫著步,走到場外,那熟悉的土坡台階,抽一兩小時都沒幾會抽的煙。

夕陽,剩半顆,不過,滿了好多的回憶,大四的我,還是不夠聰慧的,只能瞪著火紅看,然後想不出來自己有什麼好回憶,跟夕陽的.....


回到了現實,這兒沒有夕陽,太陽大花花的在外頭放肆。

她小小的個子,不到四歲的臉,暖暖的是可愛,有她的影子,所以早在第一堂課,就幫她取名Irren------一模一樣的名字。

一樣,她從來不鳥我,要她念ABC,她給你玩貼紙,走到她身邊,她就摀起臉,假裝看不到,在教律動的時候,她也不跟著跳,只是盈盈的笑,嫩嫩的微笑,捲捲的頭髮飄動,卻不跟隨著其他的小朋友一起舞動,只是窩在桌邊笑著。

她卻是我跑遍各個鄉下托兒所,最喜歡的學生,拋不下的疼愛,補償似的。

音樂是快節奏的HELLO Song,這是混齡班,大的小的熱情的隨著我的手,我的腳跳動,幾個甚至是私自你推我擠的,藉機打鬧起來,她在裡頭跑動,個子顯得好小好小。

被欺負了,一個大班年紀的男生推了她,她推回去,重重的又一把,倒地,委屈的,她揉著眼睛落淚,低低的。

一直很注意她的我,也不急著把音樂關掉,默默的走近,蹲了下來,抱她起,問她怎麼了?

小Irren並沒有說話,也不說誰欺伍她,雖然我是知道的,揉著眼睛,她似乎在閃我的摟抱,淚一點點的落下,卻沒有哭聲,令人心疼,為什麼不像其他小朋友那樣,濠淘大哭?

乖,不要哭,你到你位子上去好不好。點點頭,她慢慢的走回去,旁邊的小朋友依然推擠,撞來撞去的,她找到了位子,臉仰了起來,一切OK,她似乎告訴著我,那神情交疊,我看到了太熟悉,從那顆球開始,每次她難受時,都會有這樣的表情....


「你在看夕陽嗎?」


她給我的第一句話,我沒有回答,只是看著身後的她,然後讓臉上的表情不自然的扭曲。
還是淡淡的給她微笑,可以想見,很怪異的笑,看起來一定像苦笑,怕丟臉的,回過頭,讓滿滿的橘紅色光充滿我的視野。

心裡充滿的卻是她,咬牙,還是回頭。

她站得好輕鬆,風吹撫著柔柔的捲髮,微微咪著眼,也在看夕陽。

「剛剛對不起,打到了你。」

你是故意的!她笑道,輕快的帶過不自在,連我也笑得輕鬆起來。

然後,看夕陽,我們看到了餐廳的燈光,看到了聊天的語言泡泡,也看到了感情。
只是我們不會在一起,當時,我沒有看到。

Irren,知道我有多愛妳。有很多次,真的很想這樣說...,不過,可能會被人家說是戀童癖,然後從此我就不用教書了.....

攤開WORK BOOK,許多遊戲,她一樣不鳥我,自顧自的亂貼亂畫起來,為了公平,我把她的WORKBOOK收起來,一如我告訴其他小朋友的,誰不聽話把手動到本子,老師就沒收不給他玩兒....

嘟著嘴,她水著眼眶,瞧我一眼,冷冷的,卻也乖乖的像其他小朋友一樣,手背在後頭。

開始了,小朋友興高的玩書,第六課,有好多熊熊與動物,他們貼得專心也開懷,偷偷的利用走動,把書放到她的桌前,小孩就是小孩兒,她笑著,愉快的翻著書,繞了一圈,又走到她旁邊,用手指告訴她要貼哪些哪些,虛應故事,我知道她不會鳥我,也記不下那麼許多,小班的她上中班的課,能不哭,我還求什麼。

不一會兒,當大家交上來時,我看到她躲在後頭,拿過來一看,整整齊齊,不偏不倚的,精確而整齊.......比她還高興的,我給她最大最大的讚美。


「我再也不想浪費生命.....」

我為著我們半像不像的男女朋友關係動了怒,她先是閉嘴,淡淡又堅決的這樣說。

她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再交往,沒多久,我就要畢業,當兵去,這是無奈,後來我也只能默默的接受,我知道,她以前送過另一個男的去當兵。

寒冬的夜,當我看到她和另一個男孩子,獨處在雅靜的咖啡廳裡,低著頭,我回過頭,不再經過,她的身邊,她的生活,連她道歉的機會也沒給她,因為,我明白,她沒有必要道歉,我也不夠資格接受這樣的道歉。

一直到我的畢業...

好不容易,我撐完這一學期,合約上我已經自由,下一學期,本來就不專門科系的我,打的主意只是存一筆錢到台北工作。

唱著一千零一遍的,good bye teacher see you again。
小朋友高高興興的,把離別看得好飄遠,好像永遠都可以見面。

小小的Irren依然不理我,跑來跑去,走開了教室,我知道再也看不到她了,也可能,她心中再不久以後,就會忘了我的存在,回過頭看看,她小小的嘴,好可愛的笑意,一群小朋友嘻嘻笑笑的又跑來要貼紙,她也叮叮的跑來。

終於,你還是來找我了....

畢業那一天,我根本沒有參加畢業典禮,只是忙著搬家。

收拾好,開車要趕回家還車給家人,車門一關,她騎車就出現在眼前,踏下車,我看著她,好久沒看到的她,沒有不走近,連安全帽都沒有拿下來,我很難受,也不曉得要說什麼,只有對看,沒有言語。

好久好久,她低下頭,頓了頓,抬頭,給我一個永遠都忘不了的晶瑩微笑,轉過頭,騎著車就走。

我也沒有忘記的,在她小小的手心上,貼上一片小小的貼紙。

走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78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