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言情---情人節的我們
2006/10/29 19:55:22瀏覽562|回應0|推薦1

情人節的我們

三部曲之二(逆愛)



一直以來你我質疑著我們的愛情,像星空弄不懂流星存在的原因。

在我們唯一的情人節,共同目睹的一顆流星劃過,似有非無,你懷疑著它的存在,說怎麼和之前看流星雨的串串流星不一樣,這一個是如此短暫又是那樣的渺渺,看起來有些孤單,孤單到像一個塵不小心在星空中飄落…….

雖然我也不懂流星和孤單有否關係,但我知道唯一的一個情人節,我們有一個多小時在科學理論中渡過,最後,你孩子氣的結論,星星不喜歡它,所以把它趕走不讓它存在。

如今我在好遠的台東,每天都在看星星,星星看著我都煩了,我卻一直等不到流星,感受那一點點的憂傷,因為被討厭所以被踢下來的落漠。

情人後我們的分開,就再也沒見面了,我們的愛情是流星嗎?你是流星嗎?我是流星?古老的傳說流星滑落代表著一個人的逝去,我不要你別離,所以天上滿滿的是愛情的星星,我們零落的愛情,是一顆平凡不過的小星星,被成片美好愛情所討厭,所以綴落,沒有人會記得了,包括我現在的孤單與永遠的遺憾。

可是,為什麼要有流星存在?為什麼我們會有愛情?

情節人那天你是如此的美麗,我也因此知道為什麼你那個分手的男友,還會把你照片放在皮包裡的緣由,我更恨著為什麼愛上的會是如此嬌美的你,讓我懷疑著是你的美還是你的心吸引著我,在白色的襯衫上圍著紫紅條紋的絲巾,笑瞇瞇的眼讓我好害怕,我們的見面總是傷感的,你的笑讓我看不到你的心意,該死的笑容是全世界共同的語言,難道說這一句話的豬頭不知道,共同的語言也包括謊言這一件嗎?

果然搭了十多小時車的我,好不容易看到在咖啡廳等我的你,路上每一對情侶每一朵鮮花都是我後悔的理由,不應該來見你的,結果你的笑是,對不起,有事真的要先走了…….

感覺起來,我藏在大包包裡的紫色玫瑰在乾縮枯萎,渴望我的淚給她一點水份,坐車的我一直吃不下東西,見面的是夜八點多,我已一整天飽脹,看到你姣好的面容與離去神情,更飽了,恨餵飽了我,你的離去讓我已經想吐,那些吐血而亡的古聖先賢,都是因為恨的吧?也深怕自己會是民國以來第一個吐血而亡的例子,當我想到等一下還要坐車回去,吐血的衝動成了血壓不足,本來就碎的心現在真的可以穿過針頭,被壓得粉沫一樣的。

走吧!我說,(去過你的情人節不用理我),我可以順便找一個久不見的朋友來見面(那個朋友就是我),沒有關係的(我發誓將要遺忘你…),再見。

你不到一六零的身軀在玻璃門那邊隱逝,走遠,咖啡廳有那樣的瞬間沒有聲息,看著可能是最後一次的背影,你的不留戀是讓一切成為騙局的導演手法,昏黃的壁燈帶些迷惘的氣氛,你的走成了相片一樣的,不,或許我該說是一幅畫,我恨你,你走遠後,我真的恨為什麼要愛你。

我都還不及點個東西,你就走了。

你餘溫的位置上靜置的是一杯滾花邊的咖啡杯,還依稀看到淡淡的唇印,我太瞭解你那星座的心機,雖然我不知道你喜歡我的理由,但我卻一直知道你言語動作後的意思,帳單精美的在桌邊,我知道,你還會回來,我是如此相信自己是了解你的,要不然也不會有這一段不被允諾的愛情。

你留的不是一個最後的情人節禮物,而是一個有唇印的咖啡杯,幾次的見面你總習慣把口紅印擦拭掉的,我知道你走的掙扎也突然,一定也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就為了等到我,等我的時候你在做什麼呢?你不也是想了好半天,決定讓我恨你,所以用微笑來面對我,你o型的個性討厭欠人,而你卻在最後留下帳單……

甚至你本來就想試試我,或許也真的想打打這一段感情的分數,我只能說上一句,你我都是敵手,而且都是彼此可敬的對手,所以點了杯沒有奶油的冰咖啡,我默默的想你,然後賭著你和你男朋友的結論,一直會等到這間店關門,等人是我的專長,然後我用另一個專長慢慢的寫信給你,希望你知道本來就沒有對錯,我不恨你,當然,也不會愛你。

這城市的人太溫柔,每一個人都不再容易看到彼此心思,我看桌前的情侶,女朋友不斷的對我投以關心,一轉眼她又嬌聲的對男友撒嬌,不是嗎,我的言論是正確的,每一個人都希望被人喜歡,所以每一個人都變得溫柔了,你從來不溫柔,所以不要別人來喜歡你,而看透愛情的你,到現在還會說看透嗎?到最後你又是一樣的希望我討厭你,傻女人,我不是因為你喜歡我才喜歡你,愛你的原因我隨變寫就可以成千條,終就只是一個理由而已。

...

期待著你回來,想到那首魂似的歌,我等著你回來。

外頭風寒陣陣,你是否依在你男友的懷裡?
抱著他的你會想到我嗎?
其實更恐怖的事,就算你和我在一起,會不會想起別人...?

我不會寫下詩句,只有用成千上萬的字,來築一篇又一篇的小說,那是我的小小世界,勾勒出無限的可能。相信嗎,我已經都寫到你的小孩了,只差沒寫著你抱著他來喊我叔叔,在你不孤單的月歲,我承的是一種落莫,沒人懂的故事,貼到網路上迄求一個體會,沒資格當人氣作家出書作家,我卻愛上這樣用小說來想你的方式,你等於小說,小說也等於你,我在想,若有個結束,就是在這個小小的咖啡廳裡,結束著寫出你我的故事,結束著無限的可能....

等你真的回來時,你會想要對我說什麼呢?也許你不會來了,我知道也只是你脫不開身,是嗎?不是嗎?

一直到十二點半,腦子已經變成石頭那樣的礓,坦白說就算你沒來也沒關係了,不是很在意了,我總會離開,離開你願給我的牽掛。開玩笑般,這店剩不到半小時就要關的當頭,你冷冷的走進來,我沒有話說,太累了,也感受不到任何一丁點的喜悅,傻傻的聽你所言,出去走走吧。

我們花了太多時間談星星,而情人節早在你來找我的時候就過了,縱使還沒看到天明的陽光,理論上是過了,唯一的情人節,我們在同一個都市,然後分開過,等到情人節完再聚,理論上的是這樣的...看著星星我知道自己的臉色白的可以與月亮比擬,懶得在想你我的愛情,我們輕鬆的東聊西說,你沒有問我為什麼要等,我也懶得問你為什麼走了又回來,我留意到你手指上有個盞新戒指,雖然我一直不知道那是訂婚戒指還是結婚戒指....

揮揮手要說掰掰,你陪我到車站等車,候車室我端兩杯他們提供的熱茶,對坐著喝,車來了,對上票,我已經不知道難過心情,空空的腦袋,連恨都愛不上,如此別離,我真的很愛的你。

時間過了一年,我又在飄遠的台東。

為什麼會回想起我們唯一的情人節,只是想告訴你,終於我懂得你在喝熱茶的那一句問話,你有沒有看過“心動”?

我現在看完了,終於看到你說的那個國片,我猜想那一幕把戒指丟到杯水的戲,是你想要告訴我的...而我遲了一年還是要說,會的,我會把那杯有戒指的水喝掉的。

人的遺憾有千千種,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遺憾,沒早一點看到心動這一部電影?

至少,我很遺憾..
..

(多年後的後記:

這是水平的真實故事,而這篇作品也找來找去也只有尋到這第二部曲,天曉得第一部第三部在哪兒,人都是需要時間來沉默,大多時候在寫小說時,靜得像顆石頭,卻是某部份的心痛,愛情美不美?

美阿,寫成小說就美了......

基本的劇情是那樣的簡單,繞過整個大臺灣為了要見她,而她卻悄悄的要去過她的情人節,那樣詭異又矛盾的劇情,我一個人默在咖啡廳,沒有恨,只是遺憾,那種遺憾,真是比咖啡還要苦,愛情無法定義,也好像無法說怎樣是擁有愛情,不是擁有一個人,當時,我只是擁有份愛情,除此,就什麼都沒有......

我想只有我微笑的面對著她的離去,沒有傷心,只是偷偷的,偷偷的罵自己不成熟,是個孩子阿,只妄想著擁有彼此的祝福.

這一段愛情,至始至終,懸空的,沒有所謂在一起,沒有所謂的生活,沒有所謂的未來.....

就一直存在一直存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14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