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1200(冬十二)
2006/10/28 14:39:27瀏覽552|回應0|推薦2
我來告訴你,冬天是美麗的,白淨的美感中存在著默默的希望。

知道嗎?親愛的你。

我是誰?其實我也不知道。

在這小小的木屋裡,在你今天許多許多的夢裡,你手上那邊暖暖的英格蘭奶茶,這裡溫暖靜逸的氣氛中,我和你在一起,也有許多感懷的在這冷冷的冬天,你把我從腦中回憶,某個深深的記憶中,邀請來。

我是誰?你是知道的。

但你才是最主要的,不是嗎?好比說那裡的耶誕樹下,我也算只是包裝得好好的禮物,陪你在一起,旁邊還有很多美妙的禮物,你選擇了我。

準備好要打開我了嗎?

你說可不可以給聯絡方法謝謝這些天,那年的冬天你也才高二的年紀,話說完就有些不好意思,空氣像給冷得低沉,你臉上撲來紅潮,深深覺得不應該說這樣的話。

我點起煙,若有所思的望著你,你的臉更紅了,低下頭,卻聽到我說,你姊上廁所還真是慢‧‧‧‧‧‧。

我們的約會,我和大學四年的女友----你同學的表姐還有你同學,和你一起約會。

我們四個人在百貨公司裡,選要你表姊要送表妹的禮物。

為什麼會突然夢到我呢?或許,是你已經忘記我很久很久了,才有可能突然的想起我。

我逛百貨公司無趣,一個人走到百貨公司的書店,你刻意的脫離她們,也孤自的走來,想到了這三天就在今天要離別,你要回台北去,不知什麼時候才會見到我?也許今年,也許一生一世都見不到了,你心中無盡感受的男生。

上了大學後,你努力的尋找同樣感覺的男生,卻找尋不到,過了好久,你遺留下感覺在記憶的深處,直到現在你夢到了我‧‧‧‧‧

我瞧到你來,問你有沒有喜歡的書,我可以買來送給你當耶誕的禮物,你搖搖頭說不用了,我指指擺放在架子上的小木屋,要不要那一個,我剛剛看了好久,自己很喜歡。

你決定偷偷買來送給我,等大家都下樓的時候你再回來,這願望並沒有達成,當你心跳氣喘的回來,瞧到了價錢,1200,知道不可能買了,心眼快的你迅速的拿起包包裡的原子筆,趁沒人看到時,隨便寫個英文句子。

就What’s it好了。

你桌上的奶茶還熱著,你是夢裡,也在小木屋裡,我說過,這木屋給人很美好的想像,好像人可以縮小到進去裡頭,勾畫著裡頭的人,裡頭的笑聲與氣味,你笑著,說,那有沒有機會,一起到裡頭喝咖啡?

你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子,我看著你瞇瞇的笑眼。

那一刻時間好像永遠,我們似乎都在期待,期待一個沒人知道的未來,我瞧著你你瞧著我,沒有言語的,好像永恆。

我愛你,真的。

在這個夢裡。

夢完結了。

小木屋的故事也到了盡頭。

那個女孩子,在醒來沒多久的幾個月裡,很緣份遇到了那個男的,也一起找過這牽著許多的小木屋,而這一次,換她有一個不能割捨的男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1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