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1200(紅零)
2006/10/28 14:37:02瀏覽486|回應0|推薦1

氣氛有些詭譎,橘紅色的燈光撲來,沾染在你面前的木桌上,清水玻璃杯緣,柔金色的光在流動,下意識的想摸摸那樣流光,突然而來的緊張與壓迫拉扯著你,讓你無法動作似的發慌。

張望四週,想找一個專注的點,可以分去慌亂的心情。

小女孩可愛極了,邁著小步子,紅色的小洋裝飄呀飄,活潑潑的精靈樣兒,沒有特定目的的,她玩樂著,像在享用屋子裡的人,屋子裡的氣,還有所有人的目光,你專住的也不自覺的仔細看她的甜開的笑臉。

不煩人的,她還舉起小小的手,把地上撿到的面紙,天真的拿給桌邊的年輕人,示意要給他,你不自覺得笑了起來,而笑裡卻湧上許多悲傷,你開始覺得有些難過,捉不到也找不清的,好像不值得有笑容,不應開心的罪。

那個好熟悉的人坐到了你前面,一樣的笑容,你依稀的覺得自己嘴角揚起很輕微微笑,給人看的笑。

「好像只有你在笑的時候,我比較不怕你,要多笑知道嘛,那樣很迷人。」

那個人證實了你的感覺,對他的熟悉,已經深刻到你只要在一轉眼間就感受他帶給你的難過。

你低頭無語,只聽到他點了一杯伯爵奶茶,訝異的你睜眼看他,因為他總是點咖啡,倒是他好像了然你的訝異般,苦澀的笑。

「總不能老是喝咖啡。」

時間好像沒有意義,存乎在侵蝕感覺,你一直無語,奶茶送上來了,他不太熟練的拿起茶包,低了好多滴茶黃,你受不了的伸過手,拿過溫茶壺瀝了茶包,也順便的幫他倒上一杯,傳過去給他。

他一直若有所思,也保持著溫溫的眼眸,那抹淡淡的笑。

「早知道就點咖啡了。」

你似乎有千言萬語,卻也沒辦法的,攪動著自己點的那杯要涼掉的曼特寧咖啡,他每次來都要點的咖啡。

「你點的是什麼咖啡?」他注意到你的異常。

氣氛又回到了當初的詭譎,流金的光,閃在杯子邊也閃在湯匙上,漸漸的有些昏黃起來,夕陽的暈射似乎保留在這小小的屋裡。

吸一口氣,你聽到他的沉濁,喀,點起了煙,迷漫中他的臉照在煙霧裡,知道了,是他要認真說話的時候。

也馬上吸一口氣,你搶在他的話前頭,因為害怕心裡的難過。

他聽了,還是溫溫的眼神,似乎沒有被你一口氣的話所影響。

「我知道了,你可以先走,我要休息一下,嗯,把奶茶喝完。」

你起身就走了,腦袋空空的,好像夢裡千萬次,卻永遠也不知道結局的哀,開了小木屋的門,叮噹,門邊的鈴鐺響。

開門,眼前無窮無盡的黑,關上門,你見到許多飛動的影。

他幾個月前笨拙的撿起你不小心踢落的鞋,你跑給他追,他喊著這樣的女人有誰要娶阿?你笑得好開心風裡,連旁人的眼光都不顧了,還是百貨公司的大門口。

也是幾個月前的夜裡,他緩緩的放下你的衣服,還是不要好了,你的男朋友會咬我,你揚起拳頭,那句名言,不要等他咬你,我就先咬死你‧‧‧‧‧。而同一天你送他一個防小人的尾戒,他笑得很高興,說就是要防你這樣的小人,你不以為意的還是死命的幫他套上。

也並不很久以前,你孤自的一個人,接受著無法承受的失去,決定不要和他在一起,那是最正確的抉擇。

某一天,他背對你面著城市要天亮的魚白,我不會忘記你的,他說。

而你剛剛脫口而出的,忘記我,我不值得你愛。

於是你轉身又開了小木屋的門,很多捨不得釀出來的著急,嘩,門打開,他已經不在了。

慢慢的走了近,你注意到那個尾戒在桌上,眼上有些迷濛,揉了揉眼。

戒指上有些紅光,你拾起來在衣角擦了擦,它又回了原來的鐵銀色。

已經可以想像,不知道有多久,可能在他一進門,或者他在聽你說話開始,就一直搓那指戒,一直搓一直搓‧‧‧‧‧

一直到他拿下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