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默百合(下)
2006/09/04 17:57:03瀏覽300|回應1|推薦0
竟然選在畢業的最後一個禮拜,他心事重重的到車站接我,天也很好笑的下著毛毛雨,我也心事重重阿,學生的歲月將要結束。

我冷著心,無所在意的看著他,放縱,我的心開了口似的自由,不是被圍著,圍在他對我好的壓力,像隻受傷許久許久的雲鵲,傷癒,飛得高高遠遠,不會再想回到那小小的籠子.
瀰漫中,還是他提著早餐,單手騎車的來,微彎的背,低低的頭,雨珠滿佈在他髮上。

「你…怎麼不穿」

用講的太慢,

“雨衣”

我有些生氣的僵著臉,以前他會用極其無辜的眼神看我,逗我笑,現在,我只看到他的無語,有話要說,卻解釋不出的無奈。

他怪我不珍惜這即將結束的生活嗎?他蒼白的臉,憂鬱的笑,卻,拿出雨衣的包包給我,

「我只找到這件,另一件不知道誰借去了!」

“你總把東西隨便借給人…..”

又是無語,他一邊騎,一邊幽幽的說,

「我現在的心情很差,你不要跟我吵好不好。」

「怎…麼…?」

「不知道!覺得很孤單…..!」

說完,他像是警覺到什麼,閉嘴不說了,

我的心空空的,因為,我不想去想,有無心去想,一股想和他分開的心縈迴,裝傻吧!反正我有不說話的權力.

白天,心事重重的過了,他,今天的話很多,市區逛著,他訴說著,

記不記得,記不記得…..

最後,面著那抹安平的夕陽,失去的終將失去,我真的好像不是我,連看他的樣子都變了,沒有感傷,沒有捨不得,我的心好像留在遠遠的台中。

他的話,飄遠的,虛幻的,散了似的引起不了我的注意.

傑,定了一大束的玫瑰,要給百合一個驚喜,當然,還要到學校找她。

請我一頓很豐盛的大餐,我只覺得越來越難接受他。睡在一起時,他撥弄著我內衣的肩帶,突然,斗起身,他穿著內褲晃來晃去。

窩在被窩裡,我覺得冷風吹進。

他把桌上的可樂一飲而盡。很慎重很慎重的問。

「你肩膀上很像有吻痕….。」

一字一句,天崩地裂的扯開我的心,軀體被壓得扁扁的,頭暈眩的糢糊,像思考的腦袋憑空消失,死的感覺,羞愧的至死,剎那間的一點白光,胸口湧上,我又有力氣,熱騰騰的火,像一堵牆,逼急的保護著我,擴張擴張擴張……..。

“我們分手!”

手指,像魔法師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一擊,揮動著常人無法了解的語,咒語似的毀滅。他像被法術擊壞所有的行動,慘白的臉,睜得大大的眼。

放下手,我又無力虛弱,哭了起來。

嘆了口氣,他拖著步子,走了過來,抱住我抽動的肩,或許也遮著我的欺騙,

「不要哭了,好不好….」

我理所當然的哭得更淒,恨不得哭昏算了。

「沒關係,」
我看到他的眼神,那是他的反擊,天阿,竟然是同情,同情!?歇斯底里的哭喊著我不知道的音調,我把他從床沿推開。

矇著眼,事情就這麼發生,身體滾倒,熱水瓶傾倒的碰聲,張開眼,水霧中,一切像慢動作,他摸著腳,跳著扶起水瓶,滑倒,身軀靠到桌腳,太陽光台燈倒下,玻璃碎了一地…….。

慌慌張張的跑出被窩,玻璃很像在他右眉上方劃了一記,我還在哭,我心裡很想問他有沒有關係,但不知如何表達,就地拿起附近很像是我的衣服,幫他止血,血泊泊的流。

「沒關係!」

他站了起來,把衣服拿給我,比我還在意衣服上的血漬.

「完了,你的衣服…..」

轉身去拿面紙,我動動身體,他叫著。我被嚇得心頭一跳。腿軟得要撐不住身體.

「別過來,有玻璃!」

弄了許久,血還在流,我穿上衣服,不管他阻止的要陪他去醫院。

去的路上,他只是說著沒關係,小傷口,可是,可是,他連捐血都會暈倒,我光看著鮮紅,就已頭昏,何況他。

我感覺他好像很想哭,真的,我很少有這樣的感覺,對他,印象中,他很有擔當,不顧家庭的阻止,也好像沒有我要替他擔心的事.

縫了三針,他的臉一點也沒有疼痛的表情,嘴唇發白著。回到”家”,他說他頭昏,衣服沒脫的面著牆邊,屈縮的躺著,被子蓋也不蓋的就那樣攤睡!

傑,正在跟家裡的人商借著車子,明天就要去!

這場意外嚇壞了我,而我也差點忘了對不起他的事.

似乎,他在替我受苦,本來是我要傷心抱憾,讓陰影永遠永遠的籠罩,而他的血,替我流似的,讓我有機會,逃離,或者,因為陪他,而淡去背叛的罪.

沖洗完,我的淚隨著熱水滾到排水孔,水管,地下。情緒的發洩,讓我的空白的腦,更是空白,坐在他桌前,任髮上的水珠滴滴答答。回頭看他,一模一樣的姿勢,他,就在我幾步的地方,我覺得好遠好遠,他耶,我隨時都找得到的他,此時,他睡了,一向都是我先睡的,回憶點點而來,我開始關心,開始動情.

我趴到他身邊,這時候才想起要幫他蓋被被,一股惱人的心酸心疼,小心翼翼的把背子抽出來,幫他蓋著,我也縮了進去,我們像併排的蝦子,曲著背排得好整齊。

好靜好靜。他的呼吸好虛弱好虛弱,他真的好像很孤單....

我覺得很對不起他,不是我的背叛,不是我推他一把,那些我剛剛在浴室裡哭完了。

比起我來,我覺得他和我在一起,更像個,啞子,我從沒想過他的苦痛,只擔心著自己的自悲,自己的傷懷,加上我又愛哭,脾氣又不好……..

對不起………

我抱著他的背,哭了出來。

傑,喜沖沖的寫著情書,桌上的鑰匙精亮的閃著。

轉過身,他在我頭頂親了一口,抱著,很用力的抱著,我的臉,有他禁不住的淚滴,小小的一顆淚滴,滑落經過,溫溫熱熱的。

迷迷糊糊中,我竟安心的睡著了。

第二天,畢業典禮,他送我到學校,就消失了,沒有說什麼,分手,以後怎麼樣,掰掰,都沒有說…….!
傑,問了許多人,才知道她的所在,穿著學士服的她,睜著紅咚咚的眼,看著,問她怎麼了,也不說,只是用嬌軟虛無的聲音,

「謝謝!」

手上捧著,她的聲音小到只能用猜的。傑順著她無目的的走在校園。好像,全校的人都在慶祝離別的畢業,只有她在感傷,幾個學弟學妹走了近,喜沖沖的臉,見了他們,異樣的變化,指指點點,傑甚至感受到有些人帶著敵意的眼光。

她叫了出來,頭皮發痲的呼喊,那聽不懂的名子。

從樓梯側身急過的身影,定住似的站立。

她又喊了一聲,充滿感情的聲音。傑不知所措的兩頭看著。

他緩緩的轉過來,

傑問,

「他是誰?」

我無暇回答傑,他緩緩的走來,臉上是有些抖動的笑,我看著看著他的眼。

他手上冒出一束百合,兩株白色相倚相靠,要交給我,但他看到了我手上那捧大大束的玫瑰,遲疑了一下。

「他是誰?」

他的面容好僵好僵,我知道他忍著,好像我有感覺到他傷口的痛和心裡的碎。

而淚早就在看到他傷口前已傾巢而出。

他掙扎的說,快速的語句只有我懂,

「對不起,這百合剛剛被弄壞了,我等等再送你,畢業快樂!」

他轉身飛快跑開,手上還不放棄的緊緊護著百合,幾個早就旁的學弟喊他,他跑得飛快,沒理。

「他是誰?」傑問了第三次,

我拋開手上的玫瑰,不管頭上的學士帽,身上大垮垮的學士服,腳上的高根皮鞋,我追了過去。

不管如何,我要他手上的那束”壞了的百合”。

要像它一樣給他擁著,像它一樣給他保護,像他一樣給他溫暖,像他一樣給他無私的愛……….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432381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沉默百合
2006/09/04 18:01

這篇小說也不知道是哪時候寫的,

寫小說有人常問為什麼?其實我單純的小小心思,只是想豐富生活,

不管是你的還是我的......

不是個大作家,因為這篇小說才慢慢的希望,

可以一直寫小說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