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默百合(上)
2006/09/04 17:56:03瀏覽283|回應0|推薦0
我在大學的最後一個月。
五月中的天氣,甜甜暖暖,伴隨著難部金黃色的太陽,雲彩變化交織著,柔光的暗紅,橙黃黃的橘,一抹神秘的紫,火烤似的交融,流動。

低飛的燕雀,群舞的蛾蚊,豔麗的黃昏,這是令人天天期盼的永恆美麗,也是夜夜深恐的淡淡哀愁。

坐在後座,雙手習慣性的穿過他風飄的薄襯衫,輕摟著,指尖隨著呼吸,感受到他肚腹可愛的活動,想問他,是不是又瘦了。

怎奈,說不出口阿,我缺憾的…….

心有靈悉的,他放下一隻手,拍拍我短褲外的膝。掌心的溫暖,一團團一圈圈的深入,擴散。

總在騎車時,他不太愛說話,車子騎得也不急不徐,老公公的騎法,任風,溫溫的拂來,不刮人的舒服,有時,連騎腳踏車的國中生都飆贏他。

不太會騎車,他如此給自己藉口。

但,我老早就知道,他一個人騎時,十之八九是飛快的,男人!也許他愛保護我,卻不太照顧自己。

側著耳,貼在健壯的背,他白白淨淨的外表,會給人柔弱斯文的應像,骨子裡,有著我體會不出的任性,從他酷愛打球,甚至什麼球都打,小如棒球,大若籃球,從不服輸。我看得出來那是種發洩,壓力的發洩。

尤其是有我這樣的女朋友。

隔著衣服,堅紉的肌肉起伏,想聽聽他沉重的心跳,淡淡的汗水味兒,在腦中聚集,反應,很熟悉的味道。

問我愛他嗎?我不知道,但,偷偷的在他背上親一口,對,我現在很愛他。生命中的第一個男人。

他喊我沉默的百合,而這朵百合早已不再沉默…….

台中車站黑夜的燈火通明,抬頭望,繁華的燈彩沒溫度的撲來,天上星空,點點小流螢被片片幕幕光景,殺了,剩幾顆亮的在茍延慘喘。

傑,一直想到,白色之戀這日劇。

他總是說,白色之戀如果有台灣版,我去拍最適合,因為我比九井好看一百倍。

當然,那是他說的,我聽了只是開心,久了,也覺得沒什麼了。

高三時,被診斷出咽喉附近長了腫瘤,小小的有兩顆。是大手術,拖著拖著,從大一暑假,大二寒假,到大三那年才動刀,而我,也當了一年半的啞巴。

他橫了心似的一直陪著我。

拎著晚餐,他幫我開門,按下躲在牆邊的燈,房間仍然亂,沒有差別了,我已不再在意,脫了鞋,隨手幫他整理,地上四散的衣物,桌上的瓶瓶罐罐。緩緩的,他從後頭抱了抱,像是在阻止我的作動,也像是另一種形式的感謝。

順著他,坐到了床沿,開了音響。

他快手快腳的收拾,也說著要我先吃東西的話,神情像做錯事的小孩,著急的在彌補過錯。真是傻,到現在還當我是外人,而且,很重要的,亂了那麼多年的房間,我很少看到乾淨過,早習慣了,也罵不出來。用打的好像比較快….。

回頭看看他所謂的珍藏,也許,兩個月後,都將搬離消失,到另一個地方去,我第一次細心的看著,選了他所謂”兩片一百”的法式情歌,我永遠聽不懂的浪漫,任憂雅的女聲沖淡我心中一點點不明的煩。
他的CD,錄音帶我背得出來,反正沒幾捲,零亂的放在床頭,像他的品味一樣,有高等級DDD德拂扎克的大地交響曲,有乒乓轟隆的Metal,連路邊擔一捲五十的台語歌也有,他愛笑傲江湖,買了當時的主題曲,音樂家庭吧?那捲整片漆黑的應該是….。他倒很不屑國語歌,聽得煩也無創意,有陣子我覺得他是在跟我做對。

「你不是想要買張惠妹的那捲嗎?」

從櫃子,他探出那深沉的眼,粗黑的眉。看來,他一直偷偷的在注意我的舉動。

「等一下,我們可以去買…..」

也許是女性荷爾蒙的衝動,我走了去,黏著他。這一兩年,我又何嘗不知道,他沒買過任何一捲新的唱片。

順著他有綾角的下巴,我見著有些龜裂的唇,飛快的用手比著,在他眼前。

“我買一捲送你”

墊起腳,我用我還不太能適應的喉,小小聲的說,貼在他唇邊的說。

「當….你的….第一個….畢業禮物。」

還想用手比,”記得順便買捲護唇膏”

我卻又發現他眼神的那絲害羞,他是那種只願付出不太好意思接受的人,不過,他倒是親得挺快的…….。

傑在猜想她是怎樣的一個女孩子,網路上的她,字飛快,快得像就在面前說話般,那樣的清悉,那樣的自然。

衝動性的文字,透過螢光幕,飛奔入心底,那,是她的另一面,還是她真正的人,充分利用文字,把悲弄得傷害人的刀,把喜糊得像搔人的羽毛,是她陷入自己的陷阱,還是自己陷入想像的機關。不管如何,這幾天被她牽動著所有的七情六欲,不能自拔。

偏,她不能講電話,只有出來見面,那股想像,熟悉的她,到底是什麼樣,或者,這麼說吧,所有美麗的期待會不會落空。窩近車站附近的小小咖啡廳,相約的所在,離見面還有一個半小時。

卡農,聽起來的感覺像某個人在旅行,異國的遊憩。

身上冒著細細小小的汗,是我的,還是他的,閉著眼,激烈的心跳,上上下下,遊山玩水的高高低低,冰冰熱熱。

許久,他撐起身子,攤在一旁……。

側著身,手橫過他胸膛,我很想看穿他的表情,甚至想理解他此時的感覺,相信我吧!這對女人很重要。他略睜眼,感謝,感動,感傷的混合,眼神波動,輕輕的把鋪在身上的被子,拉了高些,怕我著涼似的。

「我們會不會永遠在一起…..?」

其實,這句話應該是我問的吧!他認真的眼神,我突然想逃避,在身上伸出白色的羽翼,遠遠的飛去,到任何地方。

他只適合當老公。

傑,睜著眼,不相信這是真的。

自信的紅,那名貴的,至少看起來很名貴的上衣,氣質豔麗的組合,衣服無法負擔的性感,沒有皺折的掩蓋,像紅紅的蘋果,掩不住肉理多汁,外表卻是淡淡芬然的香,從她嫩白的臉,細緻的頸,肌膚暫時隱藏在動人的紅,深黑的細細腰帶,緊緊張張的拉著白色牛仔褲,低腰的,誘惑人的肌膚,悄然說聲嗨,順著嶄新的白色布料,不讓人見,平坦的小腹,修長的腿。
把上披的白色薄襯衫,外加精巧的包包,放在一旁的椅子。

傑,搖著頭,誇張的笑著,

“妳真的比九井法子漂亮”

百合,傑,記得她在網路上就叫百合,天阿,那有這麼漂亮的百合花。

三宅一生的香味,綠綠動人的氣息,百合只是笑著………。

不發一語。

看到了傑,我看到了傑,一如網路上的他,多情而浪漫,那晚,他自信的抽著煙,講著許多我愛聽的笑話,我難得的不用擔心沒有回話,靜靜的聽著,他當我是朋友般的也說了許多他心裡的話,而他也盡說我的好,沒花言巧語的淺,他是說到我心裡去了。

網路上虛幻的美,變得實在起來,我看得出來他很喜歡很喜歡我,甚至,可以包容我的一切。

我,一點也不擔心未來,我不再是說不出話的女子,不用再自卑假裝堅強,不用揚著我還算好看的臉,告訴別人,我還是很有自信的。

許多天以前,我把所有壓抑壓抑的痛苦,傾倒而出,他懂,他竟然懂,奈著性子,我知道他是懂的,至少他能體會,比起那些只豔羨我美貌的男人,他喜歡的,我相信是真正的我,躲在外貌,躲在無語內的我。

雁燕無心,太湖西畔隨雲去。

他似乎看出我的改變,見面時的欲言又止,呆子,我又不會不愛他,愛情的習慣,是累人的,我已習慣愛他,習慣接受他對我的好,但,我倦了,真的倦了,怪我自私吧!

認真的陪我學手語,甚至為我打了一個不長眼的學弟,嘲笑我的學弟,得到被人圍毆的下場,他堅毅的眼神,身上處處的紅紫,好像錯的不是他。

感動也會習慣。

他認識我時,我已無甚聲音,現在,我快好了,可悲的仍習慣對他打著手語。

我還是我嗎?我想拋下那段日子,那段很痛很痛的日子,他只會讓我習慣那樣的悲傷,語道不出的黑暗,人的缺憾,我不夠堅強到可以接受。

傑,送她回去的路上,一切真的,真的一切,都在無語中,

「你…..真的…..很好!」

沒聽過這樣直接的表達,嬌滴滴的緩慢,她的聲音好聽得像,像….買不到的錄音帶,難到,這就是所謂的一夜情,試探著她,他可不想要一夜情,想要真的可以長長久久的擁有。

青藍的光影四射,幻滅整個煙濛濛的灰黑,火線似的綠光,從另一處閃閃迫人而來,閃電般的激擾,將傑的身影,一張張,撥放似的。

「我…..明天….要…..回學校了。」

她困難的貼得好近好近。

「要不今天晚上你住我那兒,明天我送你回去!」

她答應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43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