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 Rains In Time#3 獵人
2007/02/03 19:11:39瀏覽584|回應5|推薦7
<獵人不思量>

「媽媽你看,有魔鬼!」小孩指著樹上的阿強說。

他是躲在樹上,半透明狀的,不過,基本上他還是個人。

陽光用模擬的方式穿透過阿強的身體,奈米級的光學彩衣,裡頭成億的投影射影機器,你明白?他可以隱藏在任何地方,跟變色龍或者章魚一樣,唯一討厭的是眼罩讓他無法直接看著景象,在繁複的數位資訊來去間,阿強常常會迷惑,好像你在家裡用看電視來過活一樣,看電視上課,看電視交朋友,看電視來知道誰又回家誰又出去了……。

此刻,他看到一排綠色的字,一張綠色的照片,那個神經敏銳的小孩,就是今天要獵取的對像。殺人就是他肩上那電子脈衝的事情,集束的超音波直接打到獵物的心口,讓他心臟斗然收縮,然後停止動彈。

小孩的父親是暴力討債集團的份子,阿強盯著那缺顆門牙的小孩看,大約還是國小的年紀,臉上的童稚在陽光下閃耀,真不曉得小孩知到他父親的惡行嗎,那些被他父親擄去要債的別人家小孩,有些也和他差不多年紀,他會知道嗎,小孩知道嗎?

緩緩的,阿強等待著準星交錯,噠的一聲,已經鎖定,那碰碰跳的心臟熱顯影,準確的就在十字的交錯點上。

應該嗎?殺了那小孩?

阿強猶豫著,他不是個收錢殺人的殺手,組織說他們每一個都是獵人,獵的就是這社會的黑暗,是上帝的子民在替天行道……。

可以嗎?用小孩的性命還換那個父親的傷痛一輩子?正一如那父親所對其他家庭做的事情一樣?

阿強在腦中閃過幾個被那個父親折磨虐待過的身體圖像,缺了手指的小孩,被刺了青的少女……,卡的,他扣上扳機。

缺了門牙的小孩應聲倒地,雙手痛苦的摀住心口,兩隻腳劇烈的踢動,揚起草地上片片的黃土,一旁的媽媽驚訝得講不出話來,著急的跪了下來。

阿強沒有看到最後,他皺著眉迅速的爬下樹,要躲到公廁裡,一直到救護車來,一直到這裡又回複平靜,他才可以縱容的離去,迷彩衣雖然可以隱形,但它還是個半透明狀,走在路上還是有被察覺的機會。

哭聲傳到了陰暗的廁所裡。

阿強坐在馬桶上,腦海裡是張小孩的臉,而心裡想的是,真該死……。

應該直接去殺那父親就好了,怪自己怎麼不多想想?他卸下了脈衝槍放到了手裡,當你有了殺人的武器,又有不被發覺得本事,會不會就成了神經病一樣的東西,獵人,是人嗎?

只有在平靜而孤單的時候,會後悔。

阿強抱著頭,孤自的任身體隨意的晃動。

突然,他聽到了聲音,是小孩的聲音。

「叔叔……,你為什麼要殺我?」

阿強嚇得站起身來,四處張望,狹小的廁所裡沒半個人,而聲音是那樣的清晰,又傳到了他耳中。

「你是誰?為什麼要殺我?我知道我死了,因為我看到草地上的我,可是……,我有看到在樹上的你阿,還跟媽媽說有魔鬼,你是魔鬼嗎?」

阿強害怕的脫掉迷彩衣,想要用眼睛來看,眼罩撕開他瞇著眼睛,光影刺痛了他的眼球,淚水瞬時盈滿他眼眶,手也在同時間舉起槍,虛空的瞄著。

小孩繼續在他耳邊說,「叔叔,求求你告訴我,你到底是誰?」

「我不能說……,」阿強很久以來,首次發覺自己是會害怕的,不斷的用眼神四處搜尋,碰,他踢開門,戰鬥的蹲姿,仔細的看這公廁的所有角落,只是,他在怎麼看都空無一人。

「你只要告訴我,你是誰?我就會走,要不然,從今以後我就跟著你……,你有看到我媽媽多麼傷心嗎?你怎麼這麼殘忍?」

阿強禁不住大聲的吼著,「你出來!」

「魔鬼叔叔,我就在你旁邊。」

阿,阿,阿強驚慌的叫著,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的害怕,遇到鬼嗎?真的是小孩的魂來尋仇,他沙啞的說,「是你爸爸,我想要讓他知道什麼是痛苦……,對不起,對不起……,嗚,嗚。」

阿強哭了出來。

小孩說,「我也不喜歡我爸爸阿,他會打我媽媽,可是你把我殺死,那以後誰要保護我媽媽……,你可不可告訴我,那你是誰,怎麼可以隱形,又怎麼會有那種武器?」

那是?阿強突然在洗手臺看到個白色的影子,架槍上肩,他回複了冷淨,瞄準著,「你出來!你根本不是鬼,你出來!」

「叔叔,我覺得媽媽很可憐,你為什麼要殺了我,為什麼不去殺爸爸?」

小孩的聲音越見冰寒,阿強準備好,管他是什麼,唯一的武器就他的脈衝槍槍他的致命武器,燈紅亮起,就算是再殺小孩一次。

嘶……。

閃光!阿強唯一看的光亮竟是胸前的光,在那瞬間阿強笑了出來,就算是心臟停止的抽痛也並不能停止的笑意,原來,原來阿。

投影的白點放大,一個清楚的人形,同樣穿著光彩衣的獵人。

低啞的,已經不是那樣弟弟的聲音。

叔叔,你真是沒良心的獵人,竟然想要去殺一個小孩,你不如……。

去死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714176

 回應文章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7/02/05 09:05

水平厲害喔!改了以後容易懂多了!一路很順地看到最後,讚!尤其水平仍保持住自己擅長的情感流露,這是我很佩服的地方。

若一定要挑毛病,大概還是出在結尾上吧?結尾的「另一個獵人」的殺人邏輯沒有交代很清楚,突然的出現、突然的殺「主角」,留下很多猜疑讓讀者思考,我覺得有些東西留給讀者想OK啦,但如果想到「搞不懂」就不太好了XD

為了進步,一起加油吧!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成第三人稱
2007/02/04 12:42
利用一點時間做了修改,可能還是有錯字....^^!!

希望可以清楚一點,殺小孩的情節主要是寫當有殺人的武器時,
那種不經過審慎的思考的奇怪行徑,

而後來連獵人都被殺,呵,秈禾看得很仔細,也猜得沒錯阿,是有人也看不下去了,

我知道花時間要去說一篇文章是很累人也需要熱情的,
很謝謝你在這幾篇花時間跟我說你的感想,

真的很謝謝你.^^也謝謝所有看到的朋友的包容.....

葉軒,也謝謝你喔,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自己改了老半天.....就"原汁原味"上來了
2007/02/04 11:02
謝謝秈禾,不是水平不長進喔,
昨天在貼的時候就在想你跟我提到問題,(這篇是之前的作品,)
想改又不知如何改起,因為當時的想法都忘記了,
只好重寫一篇,
不過,
這篇聽你這麼一說,大概知道方向啦,
真的很謝謝你,馬上就來修改看看.

這篇在寫的時候沒什麼掌握,只是為了最後那一幕殺人者被殺所鋪陳下來的,
因為這般心情,(我也不會寫科幻啦)所以用很曖昧的交待,希望能夠模糊焦點,
也是寫完這篇後才開始寫REASON,

只能用文字來思考文字,用一篇小說思考下一篇小說,
不寫就都寫不出來,^^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3 23:29
水平,你這篇的問題都被秈禾抓得清清楚楚的,建議你從善如流,修一下再來,但這篇要留下來,當作進步的足跡,我覺得修改也是進步的契機喔!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篇Rains in time 的科幻
2007/02/03 19:36
慢慢放上來的是科幻的短篇,rains in time,大部份說的是對於機器的情感,或者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這篇說的是可以隱形的獵人,不過水平的表達技巧不是很好,提供出來大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