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 月光海洋
2007/01/04 18:57:25瀏覽524|回應1|推薦5

今天是昏暗的,政府喜歡在冬天裡,讓這個老舊沒進化的東區給人一種寒悵的感覺,或許是新鮮,這樣的社區反而吸引著少數人的目光,讓眼光嘗鮮,讓皮膚感受一下寒冷,讓心情看看,會不會因為環境變得不一樣?

有小孩一隻,腳下有破拖鞋,沒有表情的在某個國小,對著無人溜滑梯彎腰,神態有種虔敬帶點恐懼的,放學的風暗沉的在泥土地上旋,他一個人像站在風著中央,隨著月亮的抬頭,緩緩的,他就好似隱身到黑暗裡。

他所願的……。

美麗的女子,亮片的帆布提包掛肩上,一襲淡紅色的V領套裝,纖細的腿在齊膝的裙角邊擺動,她的走動,像湛藍海洋中的遊艇,細腰襯她的胸部,緩緩搖晃,如海潮的聲音。

帶著風,走在校園角落,地上飄著許多暗褐色的樹葉,跟著她,落葉不安的扭動,嘶沙的低語,月兒亮了起來,她姣美的臉盼,四處張望。

她知道嗎?

小孩與女子的關係,在故事的一開頭,其實不用說得太清楚,有那樣的幻想的空間,連結的,可能是母子或者情人的兒子與情婦,或者,老師與學生,也有人,如我,喜歡分開來,想像,對於小孩的想像,他的故事就是一首歌,對於女子的想像,她的情慾就是一部詞。

我就說嘛……。

有一種人,好似永遠快樂不起來,看到他笑,好像在分心,正思考著,這有什麼好高興的,人又為什麼要笑?而同樣的人,也不會真正的悲傷,他不哭,因為不知道怎麼叫傷心,又有什麼好哭的?

建築於自己的世界,一個小小而昏沉的世界,用自己的名字,遮著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耳朵,自己的嗅覺,大千世界於他,不過是無聊的冷笑話。

就期待,期待著自己的世界進化,通常也沒有多久,不會是一輩子的時間,昏沉的世界會突然的可愛起來,像陽光透過烏雲,驅逐它們,照亮一片青草綠紅花紅湖水粼粼,美麗的漂亮的夢幻世界……。

常常看到這樣的人,或者講,每一個人總有這樣的時候,你們講是心情不好,可是在我們這個時候,連太陽都可以調整它的亮度,黃昏的顏色都可以選擇,人的心情?只要願意,要天天愉快都是可能的。

每一個又一個的機器人,我是說,感覺起來就是,一個晶片就改變你的心情你的個性,那你不是機器人是什麼?

你會知道什麼是孤獨嗎?

我走過去,習慣太陽天,很難忍受這樣的溫度,把大衣領口包緊,就是那個漂亮女子,我問,怎麼來這裡,找人嗎?她有雙動人的眸子,海洋一樣的,甚至我已經開始感覺,她好像就是名字叫海洋的主題女孩,隱隱的波動神秘,在她紅潤的嘴唇,在她細細的眉毛上,在她緩緩的回頭,看我的時候。

“我心情不好,感覺不快樂,好像在心裡缺少東西,可能是身上的NP1……”

輕輕的嘆息中,NP1,Never Pain NO1,永不痛苦晶片一號,算是老式的晶片了,專門讓人有戀愛充實的感覺,現在已經很少人在用,原因很簡單,當初他們以為愛情就是治療一切痛苦最快的情緒感受,用過的人一開始都很春光與愉快,幾年後,就留下永遠無法彌補的空虛,她,就是應該有這樣的後遺症。

淒涼的月色,像襲薄薄涼涼的輕紗衣,從頭套到腳的,把她蓋著,她紅潤的嘴唇更紅潤,絞好的膚色更是白晰透頭,那雙會說話的黑眼眸阿,透著那樣深深黑色的悲傷,又在那黑得不見底的瞳孔中,有深棕色紅火,像是在傳說中,和撒旦訂下契約的人,所擁的,悲傷的無知的邪惡的眼眸。

搖搖頭,我沒有說話,只是投以同情的眼光,低頭,往旁邊閃了幾步,我還有事,還有人要找,海太深也太藍,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

在我經過海藍身邊時,她平靜的要透明的臉孔,微微的伸出手,像個要糖小孩的姿勢,只是那神情,詭幻的不可測的冷靜,柔軟的唇,吐著如冷風般的語句。

對上我的眼,她說,「你打我好嗎?用力的打我,或者,強暴我,揉躪我,殺了我也可以……。」

這就應該她來這邊的理由,這如荒廢的社區,總是治安不好,人們到很後來才知道,就世界不能只有善良光明,因為,光明總是要黑暗來稱的,就好像,有陽光月色的黑夜,那還叫夜嗎?

還是停下步,轉半身面對她。

邪風帶起這入夜的腥味,捲起她頭髮,劃過我睫毛,沒有火熱的情欲場景,樹葉沙沙的作響,空氣中揮不去火燒東西的灰味道,她瞳孔裡深棕色的圓圓火燄,似乎正在擴大。

今天的她是幸運的,或者說是幸福,遇到了我……。

「跟我來」,我告訴海洋。

海洋有情感嗎?海洋會痛嗎?總是一片天下湛藍的海,她是什麼?海又是什麼?拉過她的手,柔軟的濕潤的手掌心,如此冰涼。

「你先跟我去找那個……小孩,好嗎?他壞了……,等找到他,你會好的……。」

我的臉一定透著急,這才是我今日最重要的目的,是這樣的謙卑,找那小孩,是這樣的慈悲,希望她看到他,會有所體會。

“壞了?”海洋一抹深藍,像有聽進我的話又沒有,輕輕的波動,似乎可以看到微微的氣泡,在她身上,溫暖的胸前,凸起的兩粒珍珠,晃動的海洋在找一種大風大浪,氣泡在她裡頭的火山爆發,所以分心,期待吧,克止不住吧,我得趁她在最後的風暴前,帶她去。

開始小跑步,眼前似乎要藏到黑暗裡去,不動的小孩,拉著海洋,那是怎樣的重量,我說,就好像拉著一團白柔的大麵團,而且是足漸在加溫的,從她細致的小手,我感覺到她的溫度。

風一陣來,帶著這區塊悲傷的味道,我低低的呼吸,微微的月光撒下,操場黃綠的草地泛起濛濛的光,如果不是現在,或者,如果我不是存在於現在,是不是可以這樣,人與人間,我與海洋間,有痛苦有哀愁有快樂,拉著手,輕鬆的走在玩在這校園裡?那個二十一世紀,人們以為就是痛苦愁恨的年代,而其實,那是愉快的年代阿。

拉著海洋的手,我看到灰色的小影子,他真的是在這裡,雖然我是如此猶豫,想要看到他,又不想要看到他,但,心頭碰跳,更加快步伐。

來不及了,小孩站著,他盞新的鞋子邊,灰黃色的土壤,有一片黑黑的褐色,你把水倒到黃土上,就會明白那樣的顏色,不同的只是,小孩腳邊的是他自己的淚水,一個人一個小孩的淚水,可以聚積成那樣的水漬,我頹喪的放開海洋的手,抱頭痛哭。

讓我的淚,也伴著小孩的淚啦,爸爸和你一起,我們的淚水在一起。

是我對不起你,聽別人的話,讓你值入晶片,那個聽說可以讓你健康快樂長大的晶片,可以讓你永遠不會哭泣……。

“你為什要哭?我好久沒有哭了,你知道嗎?我的媽媽死去,我連守靈都覺得有種快樂,好像一直有人在愛我陪我,她死去了,我最愛的母親死去了,卻有人在愛我,我在快樂的戀愛裡,身邊卻一個人都沒有……。”

淚水鼻涕,眼睛看出去的景象,那樣模糊,濃稠的灰色中,倒著冷銀線條,渲染轉著圈,沉下。

伸出我已經灰白的手,想要抱抱小孩,又風來一陣,我的兒子緩緩的直挺挺的,像棵小樹,碰著倒下,指縫中,我看到他可愛的臉龐還有笑意,只是鼻水混著黏黑的血,糊滿他的嘴邊,而本來明亮黝黑的眼睛,是恐怖的灰白色,側倒著,他正側著頭,無言的看我。

天阿,我就是要來殺掉自己兒子的,晶片的錯沒有藥醫,我來結束他的痛苦,我親愛的寶貝,等我知道你來這裡,已經那樣久的時間了,你卻……,你是都在哭泣嗎?

來不及了,來不及了阿,我忿怒的大叫,轉頭就走,卻被海洋抱住,她柔軟的身軀像是章魚,緊緊的纏繞,讓我倒在地上。

“你要強暴我,你要……”

我!他媽的我殺了你這值了晶片的賤女人,你沒看到我兒子的下場嗎,你還沒有體悟嗎?你還不趕快讓頭腦清醒阿?笨女人。

使勁的,我彎起腰拉開她纏繞的手,海洋幻成無情,深黑的看不到底的瞳孔,接近炙熱的如太陽黑子,嘶啞的,她的衣服裂開,殘缺的肉體……。

缺了乳頭的半邊乳房,已經被劃開的另半邊乳房,海洋已經懶得用科技去修補,一如她懶得在用晶片去治療她殘風燭火中的情緒,血好像泊泊在流,我只是一個平凡不過的螺絲釘般的社會小螞蚱,撫著她仍有溫度的肉體,誰又可以直視?

……。

許久,我才成悲痛中醒來,月光冷水一樣的凝在地上,我的淚水,我兒子的淚水,海洋的血水,我的血水。

我沒值晶片,卻也自殺了。

僅存的最後一口氣息,我想念那無邪的月光,自然不過的味道,緩緩的把從海洋身上挖出的晶片,從兒子身上挖出的晶片,放到口裡。

咀嚼。

(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631780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擁抱都來不及了呢...^^
2007/01/05 22:11

沒有改寫,直接從楓情那兒複製然後貼過來...^^

會貼過來(我本來不是很想貼這篇.....),不過,聽著你說話,就開心了起來,

還好我有貼這篇,

也這篇後來拿去參加倪匡科幻,這段日子隱約的知道創作小說上出現大問題,

現在心裡更是明白阿,謝謝都來不及了說.

至於這篇主要的性質,當初寫的時候沒有在管劇情或者人物,只想寫出灰暗而清冷的意味兒,也看看自己的筆鋒可以到怎樣殘忍的地步,我不認為這是練習的作品,但,手上能夠用的技巧或者說靈感是那樣的少,所以只能用很模糊的大頭簽筆那樣的素描...^^

是要練習的,我發現底子很重要的,最簡單的事情反而最難有信心,

很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