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OSE
2008/10/25 17:49:09瀏覽907|回應1|推薦4


坐在候車處的塑膠長板凳上,凱蒂一直被隔座的一大束玫瑰花所干擾。

三朵紅玫瑰搭配著紫羅蘭,紅色與紫色,愛情與永恆的美,玻璃紙包裝裡的隱含著許多細節,暗啞的神秘感卻包裝得華美。

這樣的花束會是誰送的,又要送給誰?

凱蒂移動臀部離花束遠些,雙膝靠緊,像一個第一天上課的乖學生,滿是不自在,她想要多看看那束花,又怕人誤會以為是某人送給她的禮物,佯裝著看手裡的記事本,她的心卻讓花給控制著。

腕上手錶的時間,八點二十三分,還有十七分鐘巴士才會來。

越來越多人進入候車處,幾條板凳很快的就坐滿了人,呼的,有人坐到了凱蒂旁邊,是個抱著西裝外套的上班族,喘噓噓的彷是跑了幾萬公里才到達候車處,一個勁兒的坐下,差點沒碰到她外露在窄裙外的大腿,凱蒂移動身軀,在花束與上班族間找到中點。

「小姐,這束花是你的嗎?」有人問。

不,不,凱蒂抬頭,見是個禿頭了老先生,她搖了搖頭算是回答。

老先生問,「那你可以幫我拿一下,讓個位子坐?」

擠出微笑,凱蒂將花束拿起,神秘的魔力從指尖傳到心裡的最深處,喚起她一點點悸動,淡淡的花香味,一秒或許更短,她無法抗拒的捧著花束。

一種愛情感受------擁有,哪怕是短暫。

餘光中,她卻感受到鄰座的上班族用好笑的神情看著她。

「女孩子應該都很喜歡花吧?」上班族說。

凱蒂禮貌的對他一笑,隨即起身放花束在塑膠椅上,頭也不回的往出口走。

時間是八點三十二分,還有八分鐘。

出口邊有個垃圾筒,隔著玻璃窗,另一個男子在抽煙,凱蒂一直覺得抽煙的男人總有些低俗,端詳的男子的側面,他咬煙的姿勢不變的一年又一年,這城市缺少的從來不是低俗,凱蒂把目光放到遠方,沒有巴士大大的投射燈,吸口氣,一步踏出電動門。

她正視著男子的目光,「你真的不在乎我了?」

男子的臉繃得很緊,濃濃的眉毛向上,頗有挑釁的意味。

「我不想再和你講下去,你回家好嗎?不用陪我在這裡等。」

凱蒂把聲音提高,「為什麼一定要搭客運,坐高鐵不是比較快嗎?你真的很奇怪?」

男子難看著蹲坐下來,看了一眼凱蒂修長的腿,口氣裡已經有了笑意,「你不覺得我們這樣吵很好笑嗎?你不讓我自己開車,我說要坐客運也不行,為什麼一定要坐高鐵?」

凱蒂說,「你以為我喜歡管你阿?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坐車上面?又要那麼堅持?你很愛車子喔?」

男子把煙熄滅,看著捏在手指裡的煙屁股,若有所思的不再回答。

凱蒂胸口起伏,連她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要生氣,恨不得要一巴掌朝男子的頭打過去……

男子站了起來,伸伸腳,「我們以後不要見面,我是講真的。」

凱蒂一個轉身,「好阿,我也不想要看到你!」

電動門開了又關,凱蒂朝原來的位子去,拿起花束,氣沖沖的坐下。

上班族動了動嘴,「和男朋友吵架?」

凱蒂瞪了他一眼,「你幫我拿這束花,也不知道是誰的……」說完,便把花束交給上班族。

巴士準時到,隆隆的轉個彎,進到了候車處。

上班族把花又給凱蒂,「對不起,我也搭這班車,這花……還是你保管吧。」

另一邊的老先生咕噥的不知道說了什麼,拖著老漫的步子也離開。

凱蒂看著又回到手上的花,一分神,再看去時,抽煙的男子已經消失在巴士裡,像是給一條碩大的毛蟲吞嚥進去。

凱蒂的臉色蒼白,把花束越抱越緊。

喃喃的,她找到了其中的一朵玫瑰,對著它說話,「我只是不想你離開……」

巴士走了。

凱蒂卻想起她爸爸。

那一年,她只有五歲……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2327766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束
2008/10/25 17:57
這其實是個很簡單的故事
我不擅於寫短篇
希望這篇短篇裡的許多細節能讓人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