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短篇小說)
2009/05/27 02:23:57瀏覽683|回應0|推薦6
王又德閉上眼睛,週遭緩緩的靜了下來,街道上厚重的雜音,排氣聲,車子喇叭,行人的聊天聲,全都消散似的,他專心的聽著手機傳來的字句。

「你不可能阻止我的,我已經屬於他,不管是心理還是身體……」

眉頭皺起,湧上的酸意濃烈而厚重,他強忍著才不讓手去按摸心口,可是他知道,那顆心正千穿百孔冒著酸臭的煙,嗆得他的鼻頭發紅,眼眶滲水。

「你……」他困難的只擠出這麼一個字。

「你們都一樣,全世界都一樣,是你把我生成這樣的,我是怪物,哈,你再也不用管我了,從現在開始,我不是你兒子,高興了吧,開心了吧……」

怪物……

王又德耳朵啪咑的響,像是許多火星在他腦中亂竄,睜開眼睛,他把手機從耳旁拿開,確認似的,他瞇著眼看著手機螢幕的號碼,最後,他按了切斷鍵。

四十幾了,他把頭重重的撞向方向盤,哭得像三歲小孩。

這不是張艾嘉的電影,不是喜宴,也不是霸王別姬,這是他的生命,容不下太多的戲劇化,不是給人「觀賞」,真真切切的一個人生,他和他的小孩他的家,吸口氣,王又德冷靜的讓自己從悲哀中起來。

順從一直是逃逸障礙的方法,他在兒子小時候就這麼告戒過他,不要輕意的順從一件事一個人,那只會讓你越來越愚昧無知,到最後會喪失勇氣。

他以為兒子不曾聽進去,結果十七歲的兒子選擇的是順從別人,然後叛逆自己。

抹抹臉,他打開車門,遙望著停車場外的綜合醫院,兒子和他的大學「男朋友」就在醫院十樓,沉重的吐口氣,點起煙,王又德默默的看著若棋盤的窗戶,這間醫院也正是兒子出生的地方,曾經他也如此的看著醫院的外窗,滿是情感的對著遙遠的窗口說------兒子阿,爸爸會愛你一輩子……

手機又響起,他急忙的拿起,以為是兒子,結果是老婆打來。

「老公,你還在醫院嗎?不要管他們了,你先回家,不要……」

「老婆,你知道你兒子剛剛說不要當我們兒子了,他才幾歲阿?」老婆的聲音似乎讓王又德燃起了信心,他感覺得到那股怒火正在燒毀他的悲傷,「我說過的話不會改變,只要我兒子變成gay,我就要殺光所有的人……」

「你別發瘋了……我知道你很難過,可是,那是你在他小時候說的,現在他都大了,我拜託你好不好,先回家,我和幼欣都很擔心……」

「我只有這麼一個兒子,我……我……」

王又德匆忙掛斷,怕老婆聽到他哭泣,也怕他自己會更傷懷,他媽的,他暗罵著彷彿是給自己鼓氣,幹,他乾脆把手機關機,一步又一步的朝醫院走去。

殺個人並不簡單,在中午的時候,王又德在兒子的大學校園裡,捉住人一拳又一拳的打,有人來阻止他,他轉身又打倒了兩個,繼續的朝著那個「猛男」打,滿腔滿腦的都是為什麼要選我兒子,憑什麼你可以控制我兒子,憑你這副鳥德性?你不知道他是我兒子嗎?你不知道我有多愛他嗎?你不知道……我多麼希望他正常的快樂的活下去……

只是輕微的腦震盪,他做完筆錄出警局時,警員一派輕鬆的告訴他,說完,又意義深遠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不太明白那是什麼意思,開車要回家時,兒子就打電話來吼,他從來沒有料到,那親切的小孩說的話會如此的狠毒,那口氣像是要打他殺他,幫男友報仇。

我是他的爸爸,他親生的爸爸阿……

把煙熄在門前煙灰筒,王又德走進醫院,空蕩的大廳,只剩下一個值班的護士,王又德對她點頭,護士看了他一眼,又低下頭看面前的電腦螢幕,王又德經過櫃臺,放慢腳步,在電梯前停下來。

在按電梯鈕的那一瞬間,他想要放棄,不管了,反正還有個女兒與老婆在家裡等他,可腦中浮現出兒子在幼時,那無助的大哭在他離家要去上班的時候,一次又一次的扯著他的心,也一次又一次的不捨讓他上車又下車好幾回,他暗自的發誓要好好的陪著兒子長大,一直到他成家立業……

他還是想要看看他兒子,他小孩,他永遠也長不大的小孩,看看他是不是真的不再愛他了,不再要當他兒子了。

或者,兒子現在正需要他……

按了鈕,電梯往十樓去,他不會忘的,兒子是在1012號病房,電梯門一開,傳了叫罵與吼叫,他探頭去看,廊道上病人雜著幾個護士,好奇的都朝同個方向看。

「你爸爸不是很會打嗎?叫他來阿?看看我怎麼……」

王又德拔腿狂奔,使勁踢開房門,他親愛的小孩跌坐在地上,滿臉淚痕,王又德蹲了下來,想要扶起自己的小孩,卻看到兒子那複雜的眼神,充滿著求助,又充滿的抗拒,充滿著愛,又充滿著恨,他把手放到了兒子了頭上,輕輕的摸。

「我來了。」

他說,拿起了椅子紅著眼,只有在這個時候,他知道誰也打不倒他,再多人也打不倒他,一直要他死為止。

「等一下……」

有人拉住他的手,王又德轉頭去看,是個胖壯的中年人。

「就是你打我兒子的?」中年人說。

王又德下巴抬高,挑釁的看著那中年人,卻看到中年人用慢得不能再慢的動作,將他手上的椅子接過,放到地上。

「不肖子阿……」

中年人頭也不回的走出病房,王又德看著他沉重的背影,彷是看到自己,一股空洞的虛無填滿他心房,中年人在門前回頭,對他招了招手。

「別管他們了……走啦,我們去喝,不要管了他們……」

王又德茫然的望向兒子,卻看到兒子緊緊的摟著那個人,那個「男友」,是絕望也是蒼茫,他往門口幾步,卻又想到似的在轉頭,朝著窗口一躍而下。

他聽到了,呼呼的風聲中,兒子又喊他了,大聲的喊他,像小時那樣。

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298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