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last call (短篇小說)再續
2011/06/09 01:32:11瀏覽559|回應1|推薦5



兩個地址,網路犯罪組員王一中飛快的在黃色便條紙上抄上,抬頭看機房裡的數位時鐘,紅色點距數字,九時三十一分PM,現在出發還來得及,他心想,只要半小時,順利的話,明天就可以結束這案子。

帶上便條紙,拿起桌上的數位相機,他半跑半跳的下樓到大門,值夜班員警問道「辦案?要我找人陪你去嗎?」,王一中披上灰色的薄西裝外套,搖了搖頭,手不停在值班櫃檯上簽退。

他有預感,一種讓人興奮的不安,監聽電話中的女孩子,有著天使般的聲音與最愚蠢的詐騙,她竟然在第二通時撥打市內電話給那個姓林的,原本要兩禮拜的G.S.L(發話定址鎖定),三分鐘就讓他鎖定了發話地址,組長要在,現在說不定就組隊去抄得他們天昏地暗。

而不安,通話內容的牽涉到另一件財務糾紛,林姓男子刻意控制的陰鬱口氣,讓他想起許多年前還是菜鳥警員時,一個自殺客,他在引爆瓦斯前一刻打電話到警察局,說發生火警……就如同之前的案字他無能為力,這通電話帶給他的驚悚,也只能擱置腦後,那不是他的案子。

王一中放下筆,對著櫃警說,「我要回家了啦,好好的接電話,不要得罪老百姓知道嗎?先走了。」

「是,學長慢走。」值班員警做了個彆腳的敬禮。

外頭,山貓市的夜才正要開始,值班櫃檯灰白色的話機很快的會滿線,交通事故,民事糾紛,火警意外,失縱案件,槍擊事件……

佇立街頭的路燈永遠也沒店家招牌的亮,它要在零晨三點半才能擁有屬於它的亮度,此刻,比白天更加坦亮光明的街道,泊油路面閃著油亮宛若新鋪,說也奇怪,罪惡就是有辦法找到黑暗處,無影無形的發生。

便利商店的門開門關,悅耳的鈴聲不停歇,店員說歡迎光臨,臉上掛制式笑容,夜才序幕,他們無須擔心搶劫,就算真遇到搶匪,他們仍是微笑,笑著按警報,笑著開收銀機,伸手不打笑臉人。

王一中騎著川崎Z1000重型機車,快速的行進,燈影一道又一道劃在全罩安全帽上,有些過於刺亮,他得瞇上眼,才能在讓視線不失焦,三十歲未婚,沒有女友,紅燈亮起時,他躲在安全帽罩裡的雙眼,就恣意的看著打扮入時的女子,不止是看而已,她們變成了一種樣板,在他心中未來女友或是老婆的模板,胸部大小,腰身,腿長,眼睛的神情,嘴唇的角度,他在心中鑄造出可以不顧一切追求的基礎樣本,只等那一天,只等,機緣,老天的安排……給他一個就可以了。

山貓市,臺灣,這世界對於美的標準如此多變而複雜,純粹是種美,不純粹也是種美,上了妝的美,不上妝的美,開名貴跑車的美,開破爛古董車的美,整型後的美,不整型的美。一瞬間是美,美也是永恆。

人們追尋美感,最後,發現了一痛苦的事實,美是需要比較,美需要被欣賞,美要被擁有。

醜了,才知到美在哪裡,若人民追求一種至極的醜陋,像反貪腐遊行,像牽手護臺灣如斯情熱,我們批判美像反貪腐那樣,讓街上的美女俊男要把自己弄醜一點才出門,這作為一旦展開,其結果驚人。人們會發現變醜變美都是同一件事情,領導運動的人會出一本書證明,然後大賣,他會在最後一章準確的指出,不管如何,我們都活在騙局裡,自己騙自己阿,親愛的子民。

王一中已經停妥車,在一排老舊的住宅公寓前,這地方除了巷口經過的窈窕女子外,沒有可稱為美的地方,垃圾筒給流浪貓狗推倒,一地垃圾發出若屍體的惡臭,零亂的公寓聚在一起成了畸形,沒有統一的風格,更不要說「自己的風格」,花草盆東一個西一個,地上全是煙蒂檳榔渣。

有人住在這種地方?王一中閃過垃圾堆,其實,他出租的公寓也好不了到哪裡去,寸土寸金山貓市,有棲身地就該拜天謝地,再說巷口看到的曼妙女子,八九成也是這裡的住戶。

安全帽上拎在手上,找到了「騙子之家」所在的公寓大樓,沒管理室,窄小的玄關一整片的白鐵信箱,他拿出紙條比對地址,光線昏暗字跡模糊,費了他好大精神。

他經手過二十六個網路詐騙案,起訴二十有二,托簡易法庭之便,已經定罪的有十一件,接近五成,殺人放火你不捉,專門捉我們小百姓,偵訊時嫌犯破口大罵,王一中從來不動怒,永遠好言相向。

一是他真的沒有捉到主嫌,二是希望有人告訴他主嫌在哪裡?

沒有人會告訴他,這不是員工們的忠誠,說句坦白的,除非你判我死刑我才告訴你,再一句坦白交心話給你,就算我想說,你也不會想要知道的。

最大尾的是誰?主嫌主嫌,關係好才可以當頭兒阿,知不知道阿,你?

叮,玄關底電梯門開,走出一個豐滿女子,王一中偏頭看去,臉上掛起微笑,那女子衝著他一笑,豐滿的臉頰有一渦深得可以夾死蒼蠅的酒渦兒。

「找人阿你?」

笑千千百百種,王一中覺得那女子的笑好像把他的心給撐開,就是開心,看到了就會開心的笑臉。

「不是,我是來看房子的,你知道六樓二號現在有人嗎?」王一中偷偷的把樓層謊報加一樓。

「你真是問對人了,那在我們樓上,好像很久沒人住了。」女子腳步緩了下來,卻沒有停止往外頭的動能,邊走邊說,「那你是來買房子的囉,你可以坐電梯上去……」

王一中覺得那女子的聲音熟悉,目送著她離開,看著那雙黑絲襪包覆的腿,眼光毫不留戀,甚可以說沒有停留的上移,粗大的腰身,手卻是姣白,很吸引人目光的手,讓人聯想起她身上的皮膚是不是相同的柔滑似玉。

他想起了,那是電話中的女子,天使的聲音,是阿,早該想到的,天使的身材……

數了三十秒後,他尾隨出去,敏麗在一輛紅色的偉士牌新款摩托車旁抽煙,絕美的摩托車在她身邊像是小孩在騎的一樣。

「你住五樓?」王一中問。

敏麗說,「不,我在那裡上班,不過,你以後也遇不到我了啦,我辭職不做了。」

王一中沒有辦法控制,笑容擠得他眼睛都瞇了起來,「哈,真的假的?你是做什麼的?」

「我不方便講。」敏麗彈了彈手上的煙灰,「那你呢,你真的要來買房子,還是租房子?」

「有什麼不方便的?」王一中追問,「難道你從事……」

敏麗狐疑的看著王一中的眼睛,半晌才反應過來,「你講什麼阿,我不是在賣的好不好。」

「開玩笑的,我來看看而已,聽仲介說這裡房價很快會漲。」

「最好是會漲……」

敏麗低頭看著自己的腳,孩子氣的踢動腳尖,神情變得落莫。

王一中走得更近了,壓下想要拍拍敏麗肩膀的念頭,「心情不好?要不要我請你喝咖啡,你順便告訴我這裡的情形,住戶阿等等?」

「好是好,不過你要是知道我做什麼,你說不定就會去報警,搞不好還找人來打我。」

「怎麼會?你長得這麼可愛?」

「我專門在騙人的,講電話的那種,你知道吧,詐騙集團……」

王一中終是伸手,輕輕的拍了拍敏麗的肩膀。

這世界,誰不騙人呢,他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304172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09 01:57
這是篇短篇小說,也是試寫的作品,
寫得很間斷(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它會怎麼呈現.
看到是幾千個字,其實寫了很多,在某些部份是刻意的嘗試,
如同這篇中"美"一段話 是該要刪除的
不過 還是留著 那種東西平常我寫不太出來......^^

每年都會生出一篇短篇參加倪匡科幻,
文疏學淺,總要在正式參賽作品前寫一篇"暖場的"
今年倪匡不辦了,短篇還是照寫,
只是換個跑個,或許參加個正式一點的文學獎

所以 暖場作品還是繼續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