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記得(短篇小說)
2011/12/13 23:22:24瀏覽592|回應1|推薦8
/love short story

那個人說他將被遺忘。這世間大多數的人都難逃被遺忘的命運,可是,他為什麼說得如此哀傷,離去的身影,深棕羊紡杉像張舊報紙,風吹飄搖消失在人群裡。

緹跟上去幾步,從百貨公司門口走出的一群少男少女像潮水阻隔在他們之間,嘻笑打鬧的靈魂有著粗話,屌什麼,鳥誰,幹。緹只有退開,站著像在觀賞萬聖節的遊行。

他說,「我去買那本地圖給你,一個小時候,我們在八樓林內咖啡廳見面。」

她並不是那麼想要他去,「等等,裡面就有書局阿?」

頂著光頭男人的笑像機器貓,已有細紋的眼角拉出有趣的線條,「我們不可能二十四小時在一起,總要試試看你會不會記得我。再說,書都讓我買完了,也不知道我為什麼不覺得煩,你後車箱就有四本,還有一本給你放到了家裡。」

失憶的感覺讓緹皺起眉頭,「不可能,我怎麼都不記得?」

「你說要一起去英國,都兩個月,你還不是在這裡?每一次遇到我,你就說想去,這,很有趣對不對?」

緹快步的進到百貨公司,車停在第下三樓,是和前男友一起買的銀灰色的Mini,分手後她捨不得車頂上的英國國旗彩繪,咬牙將剩下的貸款付清,而男友卻在分手三個月後,將那隻紅貴賓退還給她,說到想要把車買回去,緹連回話都懶,迅速的甩上門,把門上所有的鎖都鎖上,打開保全系統,心裡氣著還打電話給好友聊天才消氣。也就是在那特定的時刻,她想出國去玩,花了五年和一個蠢男人在一起沒辦法出國,二十七歲了,她應該要去的,只是,她從來沒想過要去英國,記得,如果她的記憶還靠得住的話,與母親在電話上聊的,是要去日本北海道。

地下停車場的日光燈再多盞也顯得昏暗,她打開車箱,四本英國旅遊畫冊分散躺著,緹只能瞪著一模一樣的大笨鐘封面,叉著腰,她笑了出來。

「你不要去買了,我們一起去看看有沒有在我車上?」

男人說,「你會尖叫,那次看電影踩到一隻蟑螂,你叫得讓全世界的女生一起都尖叫,坦白說,我被你嚇到了。」

「我記得有這件事情,不過,那是和你去看電影嗎?」

「不是我,你是和蟑螂一起去的。」

男人說他叫查理,姓張,他的笑彷彿裝了自嘲,緹認為那應該是性感,因為她得一直壓抑著自己紊亂的心跳,讓人難忘的光頭,光頭西裝男不是很引人注目嗎?為什麼說自己很快就會被遺望。緹收起笑容,彎腰拿出一本畫冊翻看,想看看裡頭有沒有任何關於他的記號,果然,在封底內有行潦草字跡。

------給緹,你沒有失憶症,只是我容易被人遺忘,張查理2014年5月17日。

日期是兩個月前,緹將書放回到車箱內,她從未察覺車箱內有這些書,查理說,「我每一次都抱著希望,就算你不記得我,也應該會記得書,我想,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

緹打開車門,拉開遮陽板就上頭的小鏡子補妝,公司的同事說她沒有男朋友反而變得更美了,她端詳著覺得眉毛的顏色淡了點,看上去很沒精神,從包包中拿出眉筆輕輕的勾畫,突然想到要打電話給經理,拿出手機撥話,電話沒接通,她把所有的東西都放進包包裡,低頭調整內衣不要露出在V領毛衣下,發動車子,時間是三點二十三分,她看著車頭前用黃漆噴在璧上的號碼,出神的想著,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去辦,那是什麼?

後照鏡裡有臺車停下,斗亮的頭燈像是在催促,緹將車倒退開出,那車子的駕駛輕按喇叭致意。

她忘了,或許事情沒重要到她一定要去做,所以忘了應該也沒關係,緹照著指示牌慢慢將車開出,接近出口時,她知道了,要去買東西用發票抵停車費,真笨,她對著售票處和她差不多年紀的小姐微笑。

才一會時間,天陰了起來,行人縮頭拉起衣領,迅速走動,緹堵車在紅綠燈前,老半天的,她甚至沒離開百貨公司的範圍,有簡訊傳來,緹低頭拿出手機,塞滿車的路上,她認為自己都可以在車上看書了。

訊息不長只有三個字,你忘了。

來電顯示是查理,但查理是誰?她有認識過這個人嗎?

她回撥電話,幾乎是馬上接通。

查理說,「對不起,我打錯號碼了。」

「沒關系。」那聲音讓緹心頭一緊,心底有股說不出的異樣感覺,「請問,你是誰?我們認識嗎?我電話簿上有你的名字,叫查理?」

「我是查理沒有錯,我們認識,很久以前就認識了。」

「可是,我好像不記得......」

「我想,有一天你會記得的,有一天......」



(後記)
這還是個概念,是個未成品,放上來分享。
它的概念很簡單,你怎麼卻定是自己遺忘事情而不是遇到不會讓你有記憶的事呢?
所以我們有一個應該是沒人會記得的男人和一個好像容易忘記事情的女人。
很抱歉留了許多空白,有很多地方還要思考。
基本上,我覺得這會是個好故事,只是對於言情我很容易覺得無聊。
接下來就是讓它科幻一點,推理一點,最好是血腥一點......
如果可以完成的話,有一天,
會看得到的......
有一天......(突然覺得這三個字很好用。)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928463

 回應文章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 記得
2011/12/16 00:20

所以這故事在講"健忘症"??

ㄏㄏ

然後還要跟"血腥"連在一起?

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