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last call (短篇小說) 續
2011/05/24 00:45:51瀏覽651|回應1|推薦3


林又詮掀開窗廉的一角往外看,窄小的巷弄冷清,他二十分鐘前算過,停了五臺居家車,白的三臺,一台黑的,還有一臺是藍色,車子不多不少清一色的國產車,他瞇起眼看對面住戶的動靜,不見有人回到家的跡象。

腰間的手機無聲振動,他按壓藍芽耳機,溫柔的女聲傳來。

「是林又詮先生嗎?不好意思,我是大得利敝姓陳,剛剛有跟我們的經理尋問,他說不用你再匯款,只是要麻煩你到ATM幫我們確認認一下。」

「你剛剛不是才生氣掛我電話?」林又詮放開手中窗簾,回身往沙發去,小客廳只開了盞立燈,光的範圍只有在茶几,他緩慢的走,陰影讓他的臉彷是透明,沒有表情沒有五官,隨著身體在飄浮的一張臉。

敏麗的聲音甜得有些膩人,「我今天一直被人說是詐騙集團,心情真的不好,你就當幫我忙,讓我可以交差行不行?」

林文詮緩緩的坐到沙發上,光的範圍中,他穿的是條暗色的卡其褲,隨著坐下的動作,光照到了他灰色的襯衫,胸口的鈕扣沒扣,他身體前傾,光往上爬,蓄了鬍子的寬大下巴,緊閉著有些發白的嘴唇,唇上透青沒有蓄鬍,光影停在他寬大的鼻頭上。

「我也有事情要請你幫忙。」

「真的假的?是什麼事呢?」

「你們的電話號碼,我要怎樣才能回播?」林文詮側頭彎腰,光終於補捉到他整張臉,粗黑的眉毛,向外開的三角眼銳利,眼白上卻佈滿了血絲,頰骨高聳更添面目猙獰。

電話那頭敏麗陷入沉默。

「沒有辦法回播對不對?我不是要打給你,只要你告訴我怎麼樣才能回播這樣的電話。」

「沒有辦法,嗯,我們公司有免付費的電話可以打。」

林又詮一個字又一個字說,「我不是要打給你,你是聽不懂嗎?」

敏麗說,「那,真的很對不起,這個忙我沒有辦法幫。」

拳頭在膝上微微顫動,林又詮把視線放在茶几上一把槍上頭,貝瑞塔新款M9,特殊的消光黑色,是美軍陸戰版本,槍似有穩定神精的效果,須臾間,他鬆開拳頭,伸出一隻手把槍擺正。

「沒有關係。」

沉默,電話兩端的意識像章魚在噴吐著墨液,黑色而異樣的情感卻漫延開來,黏膩細長的觸腳在墨黑中伸出,一點又一點的延長,不是為了獵補,而是在躲避追補的黑液中,找同伴。

敏麗先開口,「你是什麼原因,要回播這樣的電話?很急嗎?」

文詮注視著窗簾,猙獰的臉回到陰影裡,聲音聽起來哀傷。

「他們騙了我朋友,說是黑道大哥要跑路,恐嚇他讓他都不敢出門,最後他跟放高利貸借錢給他們,上禮拜天,他還是死了,他們又跟他要另一筆五十萬,他跑路了,跑到陰間去……」

「你的朋友是?」敏麗聽到他說朋友的語氣怪異,像是咬到石頭般說得不連串還帶著痛楚,「他怎麼死的?」

「怎麼死的?哈,他寄來一封信,一個手機,說了好幾個不起,他不應該找我當保人,他說他抱著最沉重的歉意,要開車去撞一輛卡車,保險金給我領,結果他燒碳自殺,我,一筆錢也領不到,很快的,就會有人來找我討錢。」

「天阿,怎麼會這種事情?那你怎麼辦,你是要去討那五十萬嗎?跟跑路的黑道的大哥?」

「故事很長,你不會想要聽的,如果要幫忙的話,你等一下再打電話來,如果我沒有接,就請你幫我報警,就說,發生了命案……」

敏麗的聲音提得老高,「林先生,林先生你等等,不要做傻事。」

「我是傻阿……這就樣,記得我說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245539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記
2011/05/30 21:21
第二段的部份重新寫,
添加了場景運鏡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