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子誼挑鞋
2011/09/11 00:06:01瀏覽596|回應1|推薦22

一直以來,對於穿著我很隨便,以不讓老婆覺得丟臉為原則,拿穿鞋來說,除了打球,多是一雙拖鞋四處去,老婆看習慣了不嫌棄,我也就更不怕人看,在台東嘛,穿拖鞋是自然。

當三歲的子誼開始在選鞋子穿時,我內心充滿驚異,像看到怪物。

他會根據出門的理由選擇最合適的鞋子,精準的設計,他在腦中有圖樣的,找不到鞋子會傷心,吵著我們千山萬水也要把鞋找來給他,出門買飲料要那雙白色皮涼鞋,去溜滑梯就得有黃色海綿圖案的拖鞋,到溫泉泳池也是雙一模一樣的藍拖,舊點兒,是哥哥以前的。

人們用穿鞋來看一個人,是有些道理。

子誼挑鞋穿,那已是最後的「呈現」。從頭到腳,他極愛乾淨的一個人,打噴涕自己會擦,衣服沾污了就要換,地上有水他不會去踩,沒事不會滾在地上,我們並沒有特別的教他管,老婆一邊說他可愛,一邊猜他上輩子是個日本人。

大兒子穿鞋有莽夫性格,選穿脫方便的涼鞋,左右老是顛倒,但,他不會一雙拖鞋就出門,幼稚園大班,老師們已經告訴他不要穿拖鞋出門。

身為父親,我認為男孩子不要太重外表才是,花時間在外表,不如多做些能讓自己髒兮兮的事情,時代變了,年輕人騎腳車運動都還要穿得亮麗,可以理解追求時尚潮流的重要性,但,總不會想看到自己兒子成天在意自己的外表。

我錯了。

女生喜歡這樣的男生,會打理自己的有想法的男生……就算他只有三歲。我都欣賞起子誼把自己打理得乾淨的性情,感覺很「高貴」,很「典雅」,看他細心的把鞋子放整齊,小小的手,小小的腳,那專注的神情讓你脫離現實,拉你進去他的世界。

泳池畔,他們目不轉睛的看著子誼,不再是新手老爸的我,也就不再認為自己的小孩是天下最可愛,我們得「客觀」,有人看有人不看,有人說喜歡也有人不喜歡,不能像對大兒子那樣,一個稱讚就開心個老半天,結果是,一直到我們換上衣服要回家了,那目光在更衣室門口,等著看子誼,像是歌迷等明星要簽名。

很特別。

五官來說,大兒子的比較明顯好看,表情又豐富,得人疼,瘦一點的話就是超可愛的一個孩子。子誼只是那雙眼睛,最近我常帶他一起去成功辦事情,車上,才在學說話,他有習慣在說完話時盯著你看,期待回應,而我看著他的眼睛,老是把要回答的話給忘了。

那天,帶兒子去溜滑梯兼看水舞,遊戲場中有許多低空飛舞的蜻蜓,基於某個特別的原因,蜻蜓只在遊戲場範圍盤旋,大兒子看著害怕,躲著把一面透明的塑膠牆當鼓在打,希望碰碰的聲音可以趕跑蜻蜓。

有個小女孩看不過去了,爬著到大兒子的身邊,「這是玩的地方,你不可以這樣打,會壞!」大兒子站起身,他整整是小女孩的兩倍大,卻見他沒說半句話,乖乖的坐到了旁邊,像給老師罵的學生。

小女孩從溜滑梯下來,子誼正仰頭看著動靜,彷彿是童話版的一見鐘情,小女孩伸出小手拉他的衣服,我們一起玩阿,她說。

子誼覺得不安,跑來找我旁邊,小女孩就在我面前坐下等他。

小女孩年紀應是介於大兒子和小兒子之間,她有著落落大方的美好個性,只是我沒處理過這情形,和子誼坐在長凳上,像雕像。小女孩後來跟我們看水舞(她幾乎把子誼當成是她的),很新鮮的經驗,我腦中不免勾勒出將來,不知子誼長大後,還是會這麼的吸引人嗎?

問號阿,在家裡的他和外表完全不同,會選鞋愛乾淨,他卻很頑皮,有個高超的活動力。

來阿來阿打屁屁,他說,那神情,你絕對不會被他「吸引」……

只會想真的去打他屁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629931

 回應文章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像您說的哦~
2011/09/17 03:56

我覺得二個都很帥呀~

風格不同,各有各的帥

(其實人家的樣子以後是要給美眉欣賞的,不是給您欣賞滴)

雲淡水平(avata17) 於 2011-09-18 00:20 回覆:
哈,說到這個
我曾猶豫要不要貼他們"露三點"的照片
還是不要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