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龍一吊橋
2011/04/10 23:47:22瀏覽1193|回應1|推薦21

<天龍一吊橋>

劍湖山G5,高六十五米,一堆人垂直落下,心臟在瞬間蒸發似的不存在,呼吸,當然也停了十數秒。擎天飛梭,高六十五公尺,拉到最高點然後急降,機器在上升的時候我就閉上了眼,一直到它停止運轉,那幾分鐘像好幾個小時。

我在三十歲時有幸和朋友一遊,從此,有了「懼高」的症頭,

台北一零一大樓多高?五百加八公尺。我沒到過一零一樓頂,想想六十幾公尺就怕成那樣了,更不說在樓頂探出頭去看看台北市景。

台東天龍吊橋,嚇煞人的吊橋,海拔高度七百八十一,劍湖山的G5的五倍,一零一大樓拉高個兩百公尺,沒有任何的安全索或厚實的護欄,腳踩在一公尺寬會搖晃的木板,懸在半空中要走一百多公尺,山谷來的風涼快,讓人冷汗直冒的涼。

大多數的人走在上頭會變「僵屍」,身體僵硬,眼睛水平盯著對岸不敢斜視,手阿腳阿像是綁了石膏,一點點又一點點的移動,有人(嗯,就是我),走到一半害怕啦,也不敢回身,只好屁股向後的走,絕不會撞到人,橋面太窄,大家看前方有人後退,也會跟著一起往後……

我帶著老婆與兩個孩子在橋上來回至少五次,沒有一次到達山谷對岸,行走距離最遠就三十公尺,大兒子帶頭往後走,接著是老婆,再來是「尖叫誼」……我老早就想往回走了,要不是他們在「擋路」,我絕對是第一個。

老婆發豪語,今天不走完這橋,就不回家。

說巧也真是巧,天龍吊橋旁邊就一個豪華的渡假飯店……

天龍位於南橫公路的台東端,經過關山到初來部落,沒多久就會到,原本我們想到利稻看「櫻花還有沒有」,第一站到天龍,光是吊橋就讓我們一家子逗留了兩小時。

有這麼無聊的一家人阿?實在是,這吊橋太特別,太有意思了。

曾聽說,在橋上如果丟一紙飛機,上升氣流的影響下,紙飛機不會墜落,我懷疑,人在吊橋上,誰有那勇氣扔飛機,想要站得穩都要耗上許多氣力。

想起,高中時有次數學月考題目,把一公斤的鐵球從吊橋上放下,要經果多久會到達地面?答案是……我數學高中起就沒及格過,不過我有「感性」的解答,丟個鐵球下去絕對聽不到聲音。

像是看恐怖片,不敢看還是要偷看,遮著眼睛看。

在不知道第幾次的嘗試後,我們決定用爬的……

大兒子長大了,知道什麼叫丟臉,所以,這麼丟臉的事情就是我和子誼一塊兒做,我在前面爬,子誼在後面跟著。

嚇煞人吊橋就給我們征服,我和子誼整整爬了一百公尺,到對岸的時候,我們父子兩痛痛快快的「隨地小便」。

這邊有塊施工人員的紀念牌,全是日本人名字,也就是,它建築於日據時代。

這橋「應該」有七十年了吧……

子誼拉起褲子,抬頭望我,問著,「媽媽呢?」

「走!我們趕快爬回去找媽媽」,我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074941

 回應文章

CHRISTINE
真的那麼恐怖喔
2011/04/18 16:35
下次回台東時我要去看看!
雲淡水平(avata17) 於 2011-05-10 10:28 回覆:
一定要去的啦,小時候覺得沒什麼,現在去玩,覺得很特別.
其實,我一直在猜哪個姊姊叫Christine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