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旅館 PART II
2011/03/13 23:57:57瀏覽1766|回應0|推薦16

我們在墾丁的夜很快的襲來,涼意讓我那兩個脫得光溜在海灘玩水的孩子「發抖」。路邊的中年阿姨看不下去,說,阿是不會冷嗎?怎麼不給他(紘紘)穿褲子?

大兒子期待到海邊玩水,一整個秋冬,我更不能這麼回答,他胖,不怕冷……

關於大嬸們對也在沙灘上小子誼的對話很有趣。

「你看,好可愛的妹妹喔。」

越走越近,看到了子誼脫光光的正面,「阿,是弟弟阿,夭壽,這個更不怕冷……」

我背著相機,在貝殼磨出的白細沙灘上,微笑。兒童旅館是整個悠活渡假村的一個部份,除了專們給小孩住的外,還有給大人住的一館與二館,甚至還有專門給腳踏車騎士們住的旅館,這貝殼沙灘共用,就在渡假村的盡頭,我稍稍遺憾的是沒有見到南國豔美的落日。

喊著他們穿上衣服,老婆一身單薄臉上少了些幸福感,我笑說她「衣不蔽體」讓她心情有些不快。男人是自私的,或者說,愛情是自私的,當你擁有一個性感,你便不願他人「看得太多」,但,也矛盾,如果老婆每天都包得臃腫像農婦,你也看不下去。

走上前去,輕摟著老婆的腰,女為悅己者容,多甜蜜的一句話,然後,偷偷的故意的把她的裙子往下拉些許……

樹下,一隻松鼠快步跑過,引得孩子們驚聲尖叫,臨著海灘是戶外游泳池,他們揮手揮腳的跑,看到泳池便停下「試水溫」,很快的,換我們「驚聲尖叫」,口渴,他們開始喝泳池裡的水……

拉大抱小,我們往兒童旅館方向去,天色已全黑,經過飯店裡其中一家西式餐廳,牛排一客一千二,夭壽,我想了大嬸們,我們一家四口就算吃三客,價錢足可以給我們再住一晚。

決定去開車去十來分鐘的墾丁大街吃東西,在那之前,我們洗澡……吃泡麵。

房間讓大小兒子們喜歡,這是兒童旅館真正的精華,小小的浴缸,小小的馬桶,小小的床,小小的枕頭,多得嚇人的抱枕與玩偶,一個我一直想要買的懶骨頭,都擺放在架高的木製地鋪上,換上個塌塌米就是日式的房間。

我唯一的疑問是,那,大人住哪兒?用小小的馬桶,睡小小的床,抱長條抱枕,睡在一堆玩偶裡頭?

不,我見證了一個偉大的建築,一個以孩童為中心建設出來的旅館房間。

你不容易看到這社會給孩子們應該有的尊重,大到「白玫瑰」事件,小到對胡亂闖馬路的孩子猛按喇叭,我們說以孩子為中心,另一邊有人會說你們的孩子要教要管,我痛恨孩子沒滿六歲就拿筆寫字,全台東幼稚園找不到沒寫字沒作業的小朋友……為此,我一直感到嘔心,好一群一大票虛假。

房間是真的,兒子們純真笑靨讓人陶醉,到陽臺抽煙,風,冷了起來,看著飯店給的地圖,在腦中勾畫出墾丁大街的路線,稍晚,在透骨的涼風中,我們草草在大街的幾個攤位前吃飽喝足。

不喝酒的我買了罐生啤酒回房準備和老婆配炸蟹吃,大約是孩子們的喜悅真讓人醉,洗澡出來,全都睡了。

兒童旅館的夜,我一個人,看法蘭克薛慶的「群」,翻沒幾頁,才十點半,也睡攤在大兒子柔軟溫熱的身體旁。

一夜好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497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