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旅館遊記之一
2011/03/07 14:26:53瀏覽1035|回應0|推薦5

我們「聽說」有座兒童旅館,就在台灣最南的墾丁。

聽它的名字就很「童話」,腦中不自覺的就會傳來孩子的笑聲,也會有畫面,一群小朋友在旅館中自由自在的亂跑嘻戲,光這畫面與聲音,我和老婆沒經過太多思考的就決定去「住住看」。

開了約莫兩小時的南迴公路,出了楓港已經下午時分。

二月中旬的墾丁,暖色調的陽光中,窗口吹進來的風有涼意,溫度計上顯示是二十五度C,南臺灣的春天正張開手歡迎夏天。

右手邊,老婆穿著絲襪的腿……她今天穿的是灰色連身超短裙(我們這裡是用老公的標準,老婆穿超過膝蓋以上的的裙子,都叫做迷你裙),那是雙許多人會多看一兩眼的腿,當然,你也不會馬上聯想起,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一座尖形黝黑的山在車前,它的樣子有趣,但,決不是讓你想到「胸部」,你想到的就是「山」這個字,我甚至可以說,山這個字的發明,應該就是看到這座山,或者,其他長得跟它很像的山。

車子在跑,可是山一直在車頭前,這給人種錯覺,好似時間靜止著,老婆裸露在外的腿,鏡子裡兩小孩身影,眼睛感受到的事物,都靜著,時速表指針穩穩地在七十的地方停留。

平靜的海,淡黃色的天空中,微風中捲起的浪花像白色的蕾絲在飄動……

「爸爸,我想要回家……」

打破了靜逸氣氛,大兒子說了,他不理會車窗外的風景,滿腦子還是電動,他玩瑪莉歐,也玩XBOX的「碰碰打壞蛋」,「海棉寶寶」,才五歲的年紀,我自認「玩輸他」,雖然我也玩了二十多年的電動。

愛,只有愛,你才會容忍還沒到目的地,就想要回家的人。

「要去玩滑水溜玩梯喔,等一下就到了。」老婆側過身朝後座說,順便看看我們那三歲的小子誼,他睡了一整路……

「玩溜滑梯!」,大兒子的語調上揚,聽起來很是興奮,不過,持續不了多久,才停個紅綠燈,他又說了,「我想要回家。」

CRV這種休旅車有個好東西,在後照鏡上方還有個「談話鏡」,方便讓前座的人可以目視到後座的人並交談,我微抬頭看鏡子,大兒子把腿搭在椅背上,腳上頭下的倒著,一顆大頭搖來晃去看起來很是不耐。

而小兒子用正常人不可能辦得到的姿勢歪睡。

我說,「爸爸放呆呆熊給你看好了。」

「呆呆熊!」他翻過身坐了直,「好阿,我要看呆呆熊。」

又停另一個紅綠燈。

「爸爸……我想要回家……」

愛,我說,只有愛,你才學會容忍,縱使,心底一直在@#@%!@……


##


路走著越來越荒涼,我們沒有往凱撒飯店,福華飯店等著名的旅館的路走,順著衛星導航,我們右彎往核電廠的方向去,蓋得地中海風格的漂亮民宿也很快的消失在後照鏡裡,最後,看到了「歇業」的海洋公園,老婆臉上浮起了一絲擔心。

這個天才老婆,我們上次去布魯樂谷撲個空後(人家布魯樂谷早就歇業了),就沒有帶小朋友出來玩。

「兒童旅館……還在吧?」我搖下車窗,明知道她有打電話訂房間了,還是問,「該不會我們去,又是歇業?」

「沒關係,我們還沒付錢。」老婆很樂天的回答。「去看看,如果不好我們就去其他地方。」

關於旅遊,我們一直是「懶散」的玩家,沒有事前的計劃,想到就出發,在臺灣,只要有一點錢,其實不愁地方吃睡,而旅遊的驚喜也在於一時的「衝動」------去看看,目的隨時可以改變,有孩子後更不用擔心,孩子小,他們滿心滿臉的好奇,看到人多的地方就很興奮,看到人少的地方也很開心,哪怕只是路邊某個公園,他們都興奮得像歡愉的狗兒般。

旅遊就是抱著孩子一樣的心情,對什麼事情都感到新鮮,就會有趣。

我們在一處小小的村落看到悠活渡假村,有個穿夏威夷彩衫的接待人員在門口招呼,停下車問他兒童旅館在何處?他有著特別的熱情,指著不遠處的停車場入口,要我們直接停到兒童旅館的電梯那兒就行。

大兒子紘紘「很適時」的在半小時前已然睡去,我們悄悄的開進地下停車場去。

「有這樣的停車場,這旅館不會太差。」我下結論給老婆信心。

停車場廣大得像地下迷宮,我們繞過標著悠活一館二館等許多看板,才在最後看到兒童旅館的招牌,也正如招待所言,停車格邊有座電梯。

判斷旅館的品質,停車場是第一個指標,這是細節學,停車格小到只可以停MARCH的,或者停車格的數量只有十來個,那間旅館的格局也不會大到哪裡去。我特別留意著悠活放在停車場上的小看板,那是百貨公司層級的規格,有個質感甚好的壓克力雙層設計,這是品質的保證,至少,這不會是間「民宿」還是打著噱頭的「會館」。

說到了價錢,我們定房要價三千九百來元,是一般在住四星旅館的價位。

抱大兒子下車,他正睡得迷糊,還沉醉在他的惡夢裡,所以含著淚嘴裡直說著「夢話」。小兒子更利害,不足三歲,他「電腦開機」更慢,掛在老婆脖子上像「皮卡丘」,怎麼樣就是不肯下來走。

一出電梯,就看到座大型的水道溜滑梯,梯上有特大的木桶搖晃,水從桶邊傾洩而下,氣勢驚人,大小兒子的眼睛睜得老大,看網路上的照片,我本來以為只是個在大廳裡的一座溜滑梯,沒想到它建築在大型的景觀遊泳池中,我已經感覺到它神奇的魔力,讓小朋友們歡欣雀躍的魔力。

圍繞在泳池邊的是白色的假山,木製涼亭,兩座拱橋,你很容易就可以體會到整個飯店的概念是以「村落」來設計,池邊是許多商家,空間格局都廣大,可以容納數十個小朋友的遊樂場,遊戲室,用鮮豔的色彩佈置,我不知道這間旅館開了幾年,但,設備保持得極好,不見有損壞衰敗的東西。

簡單的說,是小孩子們的小小烏托幫,桃花源……

老婆做的第一事情是跑去試水溫,「好冷。」她說。

大兒子終於閉上了開得大大的嘴,「我也要摸……哇!好冰喔。」

我怕冷,所以「冷冷」的看那滑水道溜滑梯,打算怎麼樣都不會「下水」去玩兒,倒是,整間旅館就我們一家子的聲音,沒見其他的遊客,猜想是玩水的季節未到,要不,這一定充滿著嘻笑與尖叫。

之後是辦住房的細節,我們很容易迷路,連在旅館中也在迷路,找櫃檯迷路一次,找房間時又迷路一次,最後在走路去海邊時又迷路一次……

這渡假村是大了些。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495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