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魯樂谷
2010/07/06 02:02:50瀏覽2538|回應1|推薦9

<>

我大約的敘述一下從台東到高雄的路程,從市區到太麻里半小時,太麻里再到台東最南端的達仁鄉要一個小時,入南迴公路「遶山」到屏東楓港一小時二十分鐘,最後看是要走南二高還是省道,高雄都在一小時車程過後。

總共要四小時多一些。

這是攜家帶眷的速度。我們帶著大小兒子很高興的出發去高雄,要去玩「溜滑梯跳水」,因為心情太好,四小時的車程在搖滾樂中很快的渡過。

衛星導航很盡責的讓我們鑽小巷過小弄,等我們看到一大片廢墟的時候,一度以為是導航壞了。

這就是布魯樂谷水上樂園嗎?我的比基尼辣妹……我是說我兒子的高高溜滑梯呢?怎麼只有看到破損的大水管,隨便找個路人來問,他露出好笑的神情。

「布魯樂谷就在這裡阿?哈,你們不知道阿,早就歇業了……」

老婆偷偷的把網路上找來的「優惠售票處」地點丟到副駕駛座的手套箱裡。

「那你們還有哪裡可以玩水?」我不甘心的問下去。

「哈哈,沒了,要不就旗津,哈,你們從很遠的地方來是不是阿?」

不很遠,不很遠,開車要四小時多而已。

工作的關係(我專門在鋪馬路),常常給人「問路」,明明人在海線卻要去山線時,我總要努力的在臉上裝出同情的表情,「阿呀,你走錯路了啦,嗯,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講……唉,怎麼辦呢?差很遠……」問路的人不管老小,聽到我的回答,他們臉上就會有字------慘了。

我完全可以體會那路人要忍住笑的痛苦。

還好我的小孩加起來還不到六歲,你至少可以不用聽他們嘀咕,「我們的爸媽好像白癡喔,跑那遠來來看廢墟。」

這個時候,根據,「夫妻相處通則」,是夫妻該吵架的時候,到底是哪個天才說要來布魯樂谷玩的?是不會看一下新聞還是上一下網路嗎?都什麼時代了,還有辦法行千里去找一間倒了的店?怎樣?油不用錢嗎?還是時間太多?

沒,我們夫妻感情好,交情好,只是頭腦不太好而已……

你知道我們下一步在做的事情是啥?

「你看看附近還有沒有玩水的地方?海邊也好。」我把汽車的音響切換到導航畫面。

「沒有耶,有個什麼冰雪遊樂園,要不要去?」老婆抱著小兒子熟練的按著。

「很像沒聽過,玩雪可以穿泳衣媽?」

「要不然要穿什麼?」

「不是啦,我是說我們沒帶外套,他們穿很涼……」

車子才一個轉彎,我們看到一個巨大的摩天輪,夫妻倆的神志「馬上」清楚起來。

「哇,我們怎麼會到夢時代了?」

「車子排那麼多。」

「嗯。」

「我看我們還是去這裡好了。」

「好。你會不會累阿?」

「不會,奇怪,夢時代怎麼會在這裡?」

場景切換得很快,我們很快的就到了百貨公司裡,平常很不屑那一個小孩要價兩百五的遊戲室,我們想都不想的掏出錢來讓兒子進去玩個過隱,便宜,布魯樂谷一張票要五百多。

高雄一年又一年的在變,夢時代廣場變得更多人,坐在遊戲室外的長條沙發上,看著人來人往,去年覺得空曠的場地,如今擁擠了起來,一邊我仍嘆氣著為什麼布魯樂谷不開了,一邊看著我兒子們在裡頭玩。

他們穿「情侶裝」,一模一樣的上衣很好認,兩個小孩的個性不同,我特別留意兩歲的子誼,他一直待在辦家家幾酒的空間裡,老大紘紘在兩歲的時候,我們是寸步不離的,而子誼好像很習慣,就看他自己一個人和其他小朋友玩,我走進去時他只是看了我一眼,又很專心的吃「塑膠碗」。

也從兒子們的行動,看得出來他們是和媽比較親的,老婆一進去,他們就圍著老婆打轉兒,玩汽球還是其他的遊樂器材。

本來,我是希望一起出來玩,培養一下父子間的感情,還是發現,相處是累積下來的,話也說回來,那天是我的生日,沒有過生日的念頭,當了爸媽的人,我想大部份人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小朋友健康快樂。

想多寫寫兒子們的事情,留著,留著,當天晚上我們就趕回家,第二天,就到東河去玩水。

怎麼樣就是要和他們玩水就對了。

其實是,我還要和他們多培養一下感情,才寫得出東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419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