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嚇醒
2011/07/02 20:57:01瀏覽709|回應0|推薦15



零晨四五點時,一聲巨響嚇得老婆尖叫,她一叫,睡在旁邊我也跟著大叫,兩個人緊緊的抱在一起,子誼從床腳冒出個頭來,噓,他說著爬了上來。

老婆就開始笑,一直到天都亮了,她還在笑……

老婆膽小常尖叫,她是我看過最膽小的女人,比我怕蟑螂的老妹還膽小一萬倍。問題是,我怎麼也在充滿恐懼的尖叫,而且,一直發冷,心中的顫慄無法止息,雖然我也覺得挺好笑的,但是,很好奇是怎樣的恐懼足以讓男人(三十五歲啦我的天)在深夜尖叫。

趕工一篇參賽短篇小說,精神有點耗弱是真的,大凡作家都有點精神抑鬱上面的問題,我可以確認,尤其是上個月專心的坐在家裡,別的不做就是寫那一篇短篇小說,在重覆修改的過程中,盡量保持正常,但自己壓迫自己的力道是驚人的,也怪不得藝術家或者創作的朋友,都難免有腸胃還是脾氣上面的問題。

小說是送出去了,這一兩天處於和兒子搶電動的快樂時光。

也這一兩天,想要讓心情放鬆找些新感覺,我看恐怖電影。經典的「靈動------鬼入鏡」,它之所以出名是只用幾萬塊美金,就狂掃美國票房,當初它還只是以DVD發行的方式上片,結果把奪魂鋸也是另一經典系列的恐怖片打得像場笑話一樣。

看了,我會說它的成功真的是因為看完……實在會讓人「嚇到沒有毛」。

許多人拿它來與「惡夜叢林」比較,同樣是用家用錄影機手持拍攝,同樣是用記錄片的手法說故事,我個人感覺,惡夜叢林主要是新奇,沒有太多的恐懼,甚至還重覆的看,想要知道到底在演什麼阿。而靈動是有主題性的傳達恐懼。

你知道你睡著時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導演用監視的方式告訴你這答案,銀幕上的時間忽快忽慢,大多傳達的是神秘與緊張,對話極少加上大量的空白鏡頭(一度我想快轉,不想花十分鐘看兩個人睡在床上,什麼事也沒有),經典處在於它直到最後一刻才把所有累積的能量釋放,哈,我可以想像整間戲院的人跳起尖叫,散場出門上車時,頭皮都還是麻的……

像是不過隱似的,我又看了「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devil (電梯裡的惡魔)」,日本版的靈動,這種東西是累積的,所謂的負面能量,黑暗的能量,會潛藏在心中的某一角落,到特定的時刻出現,「自己嚇自己」。

至此,我猶記被老婆嚇醒時,視線就放在落地窗簾,下意識的不受控制,恐懼襲來,但,事情絕不是如此簡單,我愛看電影,一週少說也兩部,不太會被電影影響過深。

我生氣了,洗澡時聽到兩兄弟在吵架,大兒子對小兒子大吼大叫,從浴室出來後,我也大叫大兒子的名字,他哭著來,我把他帶到樓下上一點數學。五歲的他知道我不高興,但不完全理解我的怒意何來,教他簡單的數學,他學得專心像是在避免我再生氣,我心軟了,也很抱歉,實在不應該對他大小聲。

是愧疚就折磨人,當晚他很早就睡了,而我帶著歉意入睡,然後,被老婆嚇醒……

這讓我不禁的想,如果大兒子當晚跟我們睡,是否我的心會安定些。

心如果不安,就算睡覺也會恐懼。

所以,我「很開心」的寫下這篇「嚇醒研究報告」,一是證明了我多麼在意我大兒子,二是證明了,千萬,千萬不要懷著歉意入眠。

很嚇人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38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