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的ing
2011/06/15 19:33:28瀏覽1374|回應2|推薦18

每一次看到子誼總覺得他小小的很可愛,正要滿三歲,正在學說話,一切都是現在進行式,沒有什麼記憶深刻的過去在影響他,甚至也沒充分的時間觀念,完全不用去設想未來。

可愛的本質,滿是活力的在當下,覺得一切都新奇。

可愛也是脆弱的武器,用來軟化所有帶敵意的攻擊。

大兒子五歲了,他失去一點「可愛」,人生必經,他知道期待,也懂得期待落空的痛苦,人長得胖胖還是可愛,只是只要一點點擔心,哪怕是再微不足道的事情,就會讓人「可愛」不起來。

我從他眼神中看到一閃而逝的深棕瞳仁兒,那是在累積了一些教訓(好的壞的)後所凝聚出來的顏色,是發現了,人的瞳仁真的會變顏色(跟哈士奇一樣,哈),我開始用另一個角度來欣賞他,而不單單只是因為「可愛」而已。

可愛不會永在……

男的,胖的,他也失去了一點保護自己的武器。側面知道幼稚園同學的言語,若刀片在我心上劃了許多傷痕,為人父當然希望小孩受歡迎,我看著他背著同學離開的面容,他聽得到的,他知道同學在嫌棄他……

傷心如是,小不足道,不值一提,他沉默我也沉默,夜裡,獨自傷心。

你能怪誰呢?

說吧,這審美觀,我飛快的打下兩三百字,隱藏在小說中,一洩千里的怨念,空虛得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有躁抑症頭,許多事不能騙自己,醫生捉起大兒子興奮的量他體重,阿,這,這過胖阿,注意,注意,是過胖不是過重喔,差很遠。

我從不承認他胖,我自己的「嬰兒肥」到高中,一直,一直到我親眼看到他的神情。

自卑很容易看穿,要不就是易怒,要就是常常會「裝不知道」。知名的美國舞蹈節目,這一季有對姊妹,妹妹長得胖極,制作人「奶舊」需要她說明自己為什麼可以進二十強,一頭黑色捲髮圓鼓鼓的臉,我從來不看好她,在眾千人中一關又一關過,期間還得換舞伴,因為男伴實在「扛」不動她,我留意著她一直很謙遜的臉孔,有著子誼式的可愛,就都到這種地步了,就享受當下。

「很明顯的,我一直是班上體型最大的女生,我媽一直說告訴我不要被其擊倒,來到這裡我很驚訝,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和其他的舞者一樣好,但,我可以分享這難得的經驗,哪怕只是一點點,我可以分享給人,可以跳舞……」

這不是一個爸爸的多愁善感,胖的人總易被歧視,我一遍遍聽著她黏在一起的英文,紅了鼻頭,她已經十八歲了,我大兒子五歲,她得到了應該要有的欣賞,而,我的摯愛,我有點痛楚的呼吸,他什麼都還不懂,還是很天真……這絕不會是一個爸爸的多愁善感,絕不會是。

減肥事業如此發達,只有一個原因,大凡世人要瘦,不容易阿不容易。

九點過後就不給他吃食好了,幾天後,他清晨爬起來哭,說肚子餓,你該看看我爸爸臉上的神情,那不捨像在割他的肉一樣,我妹妹會生氣,小時候我爸爸給她很嚴厲的食品控制,讓她在吃糖果還要偷偷的藏人耳目。

傷痕已經劃下,保持健康直是漫長。

小子誼事不關己的四處分奔,可愛的是他愛他的哥哥,功夫熊貓,他這樣叫哥哥,然後,真心的喜歡熊貓,真心的喜歡河馬,大象,派大星,討厭章魚哥,不喜歡看到貓的照片……

我很想跟子誼說,我也很喜歡熊貓,喜歡胖胖的圓圓的東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328403

 回應文章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6/21 05:44
最近我兒子一個月內病了兩回,最差時他吃不下東西,一天只吃了一餐,瘦了一大圈,作為母親的我也很心痛,很希望他能多吃一點長長肉。
雖然世人覺得「瘦=好」,在母親的立場看,我覺得有點胖的小孩看來很健康,也代表父母一直有好好照顧他,其實也算是父母的成就啊~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雲淡水平(avata17) 於 2011-06-21 18:50 回覆:
謝謝
也希望公子的身體趕快康復.
不要太胖啦 我大兒子真的是太胖了 你該看看他的肚子......^^

寫這篇的時候 心底是有點不捨(甚至是有點激動)
大多數的人都會體驗到 身為父母的無力感
小孩生病 小孩在人生的旅程中受到許多我們無能無力的挫折

當你思索其中的解決方法時 最後 會發現你可能在對抗全人類
只是因為一個想要保護小孩 想要讓他過得快樂 的父母

這讓我有點震撼(可能是我人生經驗太淺了......^^!!)

紙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
2011/06/16 07:55
說人言可畏,我卻覺得童言最可畏,彷彿在幼童這年紀什麼都可以肆無忌憚的說,都可以以天真掩蓋,但是最天真的也最直接,傷害人也越直接、深痛。

我也覺得你兒子圓圓的可愛,但世間有多少人這麼認為?...
雲淡水平(avata17) 於 2011-06-17 13:20 回覆:
親愛的紙河

你大約不知道這篇回覆讓我刪了又貼貼了又刪少說也有三回了,
非常感謝你 看著你關切的回覆讓我有喘了一口氣般的放鬆
其實 主要也是要說這個而已......^^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