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背後
2011/07/10 22:04:36瀏覽2118|回應2|推薦29
記得在楓港外的沙灘,八點時分,流動的咖啡車的生意並不好,拿著咖啡我們不想和老板大眼瞪小眼,攜手,坐到了角落的石欄上,聽海沙沙低鳴,看銀白色的月亮在雲邊半露身子,那是,那就是我看過最「性感」的月球。

之後的兩個月,我們就訂婚了……

沒算錯的話,那天佈滿星子的夜空,有一顆星星,胖胖圓圓地跑到了老婆肚子,成了現在的大兒子,閃亮阿,愛情的結晶理當閃亮,從此每個夜深人靜的夜,有三個一起跳動的心跳聲。

任何事情都有代價,月兒明背後是黑暗,於我,月亮就再也沒「性感」過了。

再來一個小兒子,天上的月怎麼看,只有「母愛」。

街上的玫瑰花,聖誕節火紅紅的禮物,情人節的巧克力,愛情的香味淡淡地,飄散又飄來,淡淡的乳香,淡淡的孩子汗水味兒,我彷彿走在代表愛情的那顆心的背後,錢的符號,更多的心跳,沒有標題號的選擇題,好多條不見盡頭的道路,白茫茫的還有地球的身影。

環保愛地球嘛,為了下一代……

在陰影裡,所有的愛情故事變得淺薄,是的,愛情並沒有想像中的偉大,聽James Blunt情歌不如聽wolf Chant的真實,同樣是要死不死的唱腔,我情願髒話多一點,當你活得越久,會發現把「愛」那個字換成「恨」是行得通的,我愛你的狗,我恨你的狗,瞧,情感相同,好似那些人說愛臺灣愛地球……

離題了。夫妻成婚,愛與恨是分不清的事情,我愛你幫我生兩個寶寶,我恨你讓我生了兩個寶寶,一方面希望出門打扮得光鮮,一方面有希望他(她)不要吸引目光,空口說你不再浪漫,買個禮物卻只有被「電」的份不用心阿不用心。任何正常的丈夫,應該都喜歡聽髒話滿滿的歌,臺灣沒有太多這樣的專輯,所以,我們看政論節目阿。

看電視太多不是好事,乖乖坐著看電視,不出門把妹還是兜風,悲慘的,深值在女人心中,男人就是好色易變心,解釋千遍萬遍不如電視報一則社會新聞,它報的還是某戲劇裡的消息,所有的女性深痛悲切,男人開始猛刪手機所有訊息,親愛的老婆用仇恨的眼光瞧我,好似不應該和「男人」結婚似的。

在愛與恨不分的月球的背面,愛情的背後。親愛的老婆,我實不能解,人生圓滿的四個部份,愛與被愛佔四分之一而已,理智些別妄想用愛情讓一切圓滿,就好像,用金錢也無法讓健康讓家庭讓愛都飽滿一樣。

我寧願相信。

每個人都希望被好好對待,五十歲的小公主的心情,我與媽在家,見她偶爾向大兒子撒嬌,忙了大半輩子,聽孫子一句甜言就開心整天,我更見識過醉倒酒店的中年男人,那是五十歲的小王子,金銀擠出來的尊榮,願意活在虛言醉語中,不願醒。

還有。

青年學子臉色青白,哭著訴說哪個女的甩了他,帶他不看海倒是去看黃禿禿的一片山,說出來的話直是好笑,你有爸媽那麼愛你,除了那個女的不愛你外,放眼全世界,我找不出誰不愛你,那傷心什麼?

他聽了差一點沒跳下山去。

航行在家庭與工作,浮沉浮沉在滿是失望與無奈的藍海裡,我們在同一座海裡,抬起頭來換氣時並不一定會見到彼此的面,憋著氣沉在海底,又聽到岸上許多的愛的呼喚,每一次的叫喊,在想念你需要你,逼著你又浮上頭找尋。

愛情特有的不定感,衝動感,佔有慾,不顧一切的腦殘,在婚姻中沒一樣是允許可行,總有一天我們會成熟到踩愛情在腳下,然後說,我愛你,親愛的老婆,親愛的丈夫,親愛的孩子,親愛的爸媽,是了,還有親愛的狗。

最後。

孩子追著每一個人變老,我們不免要問自己,有什麼是可以犧牲一切來換的東西?又有什麼你可以眨都不眨眼的說可以犧牲。

最有可能的,就是愛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412808

 回應文章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道理!!
2011/07/15 22:50

感覺這也有點像...

我一個好友跟我說的..

夫妻以後的心靈交流,就是由孩子傳遞了

因為孩子身上流著他們倆的血液~

雲淡水平(avata17) 於 2011-07-17 12:05 回覆:
是阿,
^^

13553
很棒!給個頂!
2011/07/11 10:41
分析的很好呢! 我蠻認同的
雲淡水平(avata17) 於 2011-07-12 00:19 回覆:
謝謝你,
這是心情,我也不是什麼兩性婚姻的專家,
在收到老婆幾封"情書"後,在孩子都睡著後
回了封情書給老婆
寫著就變成這樣了

信當然沒寫給老婆(寫這樣給老婆,找死阿.....)

但,我是希望大家都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