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感覺不好
2011/03/26 02:08:27瀏覽813|回應2|推薦14
年後,對台東市民來說最大的改變是主要路邊的停車格開始收費了,用的說法是「整齊市容」。

是以,現在在台東市各重要道路中你看到了蕭瑟,滿滿的沒人停的停車格,彷彿這小城市的都躲起來了,消失了……如果說這樣的市容是美,盞新的泊油路看起來美觀,一小時二十元的停車費,阻止了車輛的隨意停放,讓商家的生意看起來冷清,如是方便,又方便了誰?誰在這樣的政策下得到最大的益處?住家,用路人,台東市民,我覺得有意思的是,流浪狗的數量也變得稀少。

我首次發現,整齊不一定就會美。

旁邊的小巷小弄停了滿滿的車,這可熱鬧了,警車不斷巡邏取締,紅色拖吊車硬擠在小巷內,背著一輛違規車輛動彈不得,大多數的駕駛員都留在車內,原本一個人可以辦好的事情,現在要找另一個人「顧車」,跑銀行買午餐飲料,留另一個人在車上發呆,看取締拖吊好戲,或,把車開動繞一大圈在回來。

時空開始錯置,在小巷內看到台北的生活,不過,人還是台東人的臉,穿著簡單,見不到什麼西裝比挺,漂亮的OL,車子清一色國產,沒有賓士寶馬之流,說白了,就是不願繳二十元停車費的台東人,我也很好奇,誰是那會繳二十元停車費的台東人?

沒有人發現,收費停車格的範圍太大了?台東市區就小小的一座,我們常跑高雄,台南,台中,很少會收到停車費單,以台南來說,就是主要的大同路商圈要收費,東門西門路部份路段等。

停車格畫了就是給人停的,紅線就不能停,黃線可以暫停,我想起台東人的單純,於我就停在收費停車格間的黃線……反正都加派了一個人在車上,等看到收費摩托車來再跑就行啦,為什麼不?

單純的台東縣府還是市府,畫了停車格又不讓人停,這不正是與「整齊市容」做相反的事?

市代縣議員平常為人喉舌,怎麼會允許這樣不合比例的大範圍收費?

才在說天欺負人,人也在欺負人,八八水災的許多建設都還沒復甦,遊客不見增加,經濟活動也不見得熱絡,卻又弄出一個不知道誰得到最大益處的事情。

你不要太過份喔。

我不是個好政治人,卻也學小孩子說話……

去年某天,不知名的朋友,用一臺破得可以的小發財車,在清冷的冬天舉布條抗議,人無需細算,一眼就清楚的事情,五個人,慌慌張張的把布條拉開,早上經過看到他們,中午回公司時,人車已不見影。

白底黑字,布條上寫的是------還我衫源。

上一次,我到衫源海水浴場是大一生,至今我最大的兒子五歲,我都沒進去過,美麗的海灘,安全好玩的沙灘,離台東市區最近的白細沙灘,一棟大型的飯店擋著,整整十多個年頭,也就是說,台東在吉年吉月的某一天,就失去了一座海水浴場。

我們玩海水玩沙子,都是在沒有救生員警告標語附近「偷玩」,要不,就是和一群釣客搶海灘,看那個不幸踩到了坐到了魚鉤。

今天,我又經過同樣的地方,復工了,灌漿機,混凝土車,大廳的玻璃卸下在旁準備換上新的,工程單位異常的謹慎,安全設施(行話說勞安)做得極好。

如果說道路不是我們的,那沙灘總是吧?

不,看這樣子,沙灘很像會是「遊客」的。

紅葉溫泉,也有一座溫泉館,少數可以在山谷溪邊泡腳煮蛋烤肉的好地方,我小時候遠足常去,幾年前,建了一座溫泉館,讓人生氣的是也把通往溪邊的路用鐵網攔著,不讓人進。

是,紅葉溫泉也是給「遊客」,讓包商賺錢的地方。

現在,我覺得台東最漂亮的地方是成功鎮,有絕美的石雨傘,過石雨傘後是宛若夏威夷海岸的沙灘海岸,不過,開車來回就兩個小時,我們不太可能「想到就去」。

政策難道就可以「想到就做」?

大魄力大胸懷,我可以想像要推動一件政策要突破多少困難,包括停車收費,可是當我們靜靜的想,這些都不是對台東市民最有益也最迫切的事情。

這會是條政績。

在我看來不知道誰得到益處的政績。

一座棒球村擁有兩個場地,現在其中之一是環保局的辦公處,原本應該給看球的人打球的人停的停車場上,只有,環保局的車。我們不是很在意工程糾紛還是這是哪一任哪一任的政策,重要的是,台東市民還是沒有得到應該要有的生活,一座好的可以去看球的棒球場。

不是去棒球場,然後收發公文辦公……這是哪門子的政策?

是不公平的,我們當市民當縣民的,眼睜睜的看著許多原本美好的東西被撥奪。

現在又多了一條停車收費。

還是小朋友的話,這感覺很不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020398

 回應文章

大力王
很認同你的看法
2011/04/05 18:12
很認同你的看法


杉原真的好可惜喔



我的部落格

ditto
ditto
2011/03/30 12:47
總之,台灣人啊!知道選舉一票的重要性了吧!!
還有,這是{縣長}黃健庭的決策喔!可別黑貓偷吃打白貓算到無辜市長頭上喔!!
雲淡水平(avata17) 於 2011-03-30 22:24 回覆:
台東人少,投票選的多是"認識"的人,
寫這篇文章說的只是感覺,
個人並沒有太好的政治細胞.
我一直認為政治就是利益的結合體而已
把它拿來當"話題"是不值的事  偏  我們生活在把政治當話題的時代裡......